0

逐龍之旅二~勇闖侏儸紀

2016011214:52
自從這小子沉迷恐龍之後,
原本很討厭蜥蜴的我,竟然為了他到處追逐這"大型蜥蜴",
逛著逛著看到了這個恐龍展!!

這禮拜北上出差,有個喘息空檔,
跟同事換班把值日挪到這禮拜,帶他北上到士林的科學教育館參觀恐龍展,
禮拜五晚上搭高鐵到小弟那過夜,
小龍知道要出門看展特別乖巧,雖然阿公老是說常帶他出門玩會越來越野,
但他真的很乖很聽話啊!

一早本來要去伯朗吃早餐,但他吵著要快點出門,
所以決定到展覽館附近再吃,
搭捷運轉公車直達天文館竟然只要26元!






一下車是在天文館前,他非常興奮要見到恐龍了,先在大門用力的吼了一下....
到票口才發現科教館在對街,
雖然沒趕上早鳥票,但有個旅行團導遊被整團放鴿子,手上幾十張早鳥票就賣我一張了,
另外雖然說三歲以上要票,但票口人員叫我去量身高,只要100公分以下還是可以優待免票,
於是我們兩個才花$250,說到這又要拿麻吉樂園來比較了,因為那邊只是純玩玩具,這展覽還滿深度的!

地下室的餐廳是恐龍主題,石尚公司所經營,
石尚公司在國內很多有展恐龍標本或是博物館販賣部.百貨公司賣恐龍相關產品的那個就是,
這次展覽也是他們策展的,他們有跟一些學術單位合作,因此展覽不只是走馬看花,還很考究也很有深度!
餐廳這個慈母龍馬上吸引黃小龍目光,我去買餐叫他不要亂跑,
他一直乖乖的在這邊守著這窩蛋!
餐點普普,最近他很愛吃雞塊薯條,出來玩就隨他讓他開心一下,
裡面的速食廠商是頂呱呱,玉米濃湯機器壞掉,餐盤沒有襯紙,比起其他速食廠商弱了很多!
其實我好想吃麵,但配合這個愛吃米食的小鬼只好買便當.....





全館消費滿500可以免費搭乘一次,我自以為只有看展覽跟吃飯應該不到五百塊,
發票湊了半天也不過兩百多,看他這麼渴望的眼神還是掏了50元,
順便教他這個叫做雙棘龍(我也是看到告示牌現學現賣),
拔鼻說他的夢想就是要坐恐龍,瞧那表情多麼滿足....
另外一隻是副龍櫛龍,草食性的不夠兇不合他的胃口!





聖誕節我跟他老爸逛遍的網拍打了好多電話,全台都沒有這隻帝王暴龍了,
因為這隻是侏儸紀公園的劇中角色,電影下檔也不可能再生產,
台灣買不到,把鼻出差還跑到香港玩具反斗城去找,網拍也到處找,就是買不到,
剛好看到fb小丁同學正在美國度假,很不要臉的拜託她幫我扛回來,
這小鬼一直期待搭飛機來的帝王暴龍,沒想到小丁阿姨竟然追著我們,
原本要送到斗六家裏,我已經帶著小龍北上,她竟然想送到我新竹公司,
後來知道我們在科教館竟然專程開車送來,這小鬼開心的又叫又跳,
索性坐在門口玩起來不肯進展覽館了,一直吵著要我去借剪刀打開@@!





連哄帶騙把他帶進展場,賣我早鳥票的先生大概覺得很納悶,
我已經很早就買了票怎麼還在門口晃?
看到恐龍海報感受到氣氛,非常期待....
進場前會有個三分鐘的鋪陳影片,播放室空間有限,一次只能十多人看影片,
沒想到輪到我們電腦故障,等了半天叫我們直接進場,想看的話等等再來補看....
簡單的講就是恐龍博士Dr.Steve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印證恐龍化石的存在而已,
一切故事從化石開始.....

門口大哥哥很會帶氣氛,一直提醒小朋友早上恐龍忘了餵,要抓緊爸爸媽媽的手,
製造了緊張的氣氛,小朋友們既緊張又期待!




一進門就是挖掘化石,
講述著考古學家挖到化石之後,將化石送到實驗室重組的過程,
這屁孩記性不簡單,問我拿刷子要刷什麼?
我跟他說是刷恐龍的骨頭,那個叫做化石,
現在沒有恐龍了,只能從骨頭來想看看牠們以前怎麼生活....
昨晚臨睡前我跟他說,要乖乖聽話以後才會帶他去看恐龍買一個恐龍骨頭給他挖看看,
我的計畫是帶他去看台北土銀裡面那個國立台灣博物館,裡面也是石尚公司常態性恐龍化石展,
他竟然說恐龍的骨頭就是化石,我才講過一次他竟然記得,
看來我以後要謹言慎行才是!






前半段講述的都是考古,他光是看到暴龍頭骨就興奮的不得了,
還有模擬考古挖掘恐龍化石的模型,我讓他摸看看順便解說,旁邊的小朋友也聽得一愣一愣的....
(兒子啊,你媽以前唸書真的沒有這麼認真過啊!!!!)





他一眼就瞧見他的最愛!






這是草食性的恐龍糞便化石,我叫他聞看看恐龍賽賽是什麼味道,
他笑得很開心,還一直跟我討論恐龍的賽賽大大的,龍龍的賽賽小小的....
恐龍的賽賽沒有味道,龍龍的賽賽好臭喔.....
還有恐龍腳印的化石,讓他比較一下他的腳跟恐龍的腳差了多少....





我真不曉得佈置這一幕什麼用意?上面掛了賀歲佈置,
下面在烤這隻恐龍???感覺很不舒服....






化石區整個走馬看花,他還是依稀的認得三角龍.暴龍.劍龍,
但一下子就往旁邊去了....



這個跟餐飲區那隻是一樣的,還正在下蛋,
慈母龍講了很多次他還是有點抓不準,乾脆叫牠媽媽龍,
但副龍櫛龍這麼拗口的卻一下子究記住了啊!




這一區相信小朋友們比較有興趣,就常見的恐龍配上嘶吼聲還會擺動,
在這一區玩了很久!






轉個彎後面這區是有點幻想的佈置,
大概就是講述如果人類不再愛惜地球,恐龍時代可能再度來襲....
他一開始有點害怕這個血盆大口,之後還是很愛這種很多牙齒的!






從樓梯上往下看剛才的展場,大人都在這邊拍照,
無奈小人太矮拍不到,而我也不用什麼自拍神器所以手短拍不下....





接下來海洋古生物,雖然也稱為"龍",但其實不能算恐龍...
陸上的恐龍家裡大概都有了,這傢伙最近裝乖,要我買滄龍給他....
牆上掛著一些化石還有一隻活化石"肺魚"(長得有點像泥鰍),
小孩子看一下就覺得無聊跑掉往賣場去了....
往賣場的走道上還有一些古化石,但因為顏色黯淡也吸引不了什麼目光,
反而是販賣部比較熱鬧些!





跟陌生的小哥哥也能如數家珍,你家有什麼龍啊?我家有什麼龍的講了好一陣子!






出了展場一直吵著要打開,老媽我只好赤手空拳摳了半天把所有的膠帶跟束帶解開,
他玩了半小時,我也在這邊休息了一下....





為了看剛才沒看到的開場影片又去排了一次隊,
他特地帶著他的帝王暴龍來跟他最愛的暴龍相會.....





出展場快五點了,其實當天還有好多個展覽,
海洋生物跟半導體太難了,
對我來說也很難,沒做功課不知道怎麼講解.....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恐龍餐盤?說特別很特別,但一個八百多塊買不下去,
尤其是陶瓷的摔下去就再見了!他倒是很爽快的說no,是我自己掙扎半天而已....
這恐龍也沒有很像,有點像是鱷魚.....





於是他在這邊玩這種撕不破的紙恐龍,我在整理發票,
吃飯加上買了個暴龍卡片就真的破五百可以再坐一次恐龍了!





馬上帶他再回到地下室販賣部,中午吃飯時間人很多沒辦法好好逛,
叫他欣賞一下這些玩偶,但他眼裡心裡都只有恐龍,對於這些東西走馬看花,
晃了一圈就說好了要走了.....
唯一肯做的就是吃冰淇淋,還要餵他的帝王暴龍一起吃!




這張可以反覆錄音的恐龍卡片他玩了很久,聽到自己的聲音覺得很神奇,
對著這卡片一直唱歌說話玩了一整個晚上!
晚上睡覺前還一一點名,要買給舅舅.舅媽.張馬迷(他的幼兒園老師).辣妹阿姨紅龍鼠叔...
我還真打算隔天再帶他來一次,沒想到腸胃炎一出門就吐了一地,立馬回家休息!








又很開心的再騎了一次恐龍,
村子裡超市門口的搖搖馬換成這個應該很受歡迎!





回家整晚就是一直玩這個遊戲,不肯讓我好好休息看電視,非得要我拿一隻跟著打架才行!







隔天一出門就吐了一地,又有點發燒,
本來想要帶他搭捷運去淡水或再去一趟科教館買紀念品的計畫只好打消,
看似病厭厭一直吵著要我抱要我背的傢伙看到捷運跟火車又精神百倍,
下了高鐵轉台鐵,竟然就在這邊玩了起來不肯走,
然後....火車就開走了!






在這邊玩好久,這班車再不搭上要等一小時啊!
連哄帶騙拖上車!





這下子在月台哭著不要搭火車是哪招?
前一晚舅舅要南下不肯讓他把恐龍先帶回去,
我包包裡扛著一堆恐龍又要駝著他,真是累死我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全票$280,
套句把鼻說的,去兒童遊戲區買張票溜滑梯玩沙子也要$250,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就很值得啦!
展期到2/29,展出地點: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6-01-13 10:56 1F
  • 您好:

    小男生都好喜歡恐龍啊~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