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龍的四歲學校慶生會

2016093018:42
兩歲的巧虎生日趴到三歲的恐龍趴,
我一直在想四歲要搞什麼花樣?
差一點就進口一隻大恐龍了.....
最後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的輕旅行˙(照片太多有點發懶,日後再補),
農曆生日當晚直奔台中辣妹阿姨家辦個小小慶生會,
就這麼交差.....

雖然老師有問我小龍當天要幫他慶生嗎?
一來覺得麻煩(因為老媽我要搞就要搞得很精采,這樣實在太累),
二來覺得跟學校的慶生會一起就好啦!
所以9月2日陶兒跟學校的九月生日會我還特地趕了一批生日圖案的小餅乾,
打算小龍生日當天再幫他做馬卡龍去發送給同學就好....
但挑戰一次馬卡龍之後發現要洗的東西好多好累人,
就沒勇氣嘗試第二次(其實材料早就都買好放在冰箱裡了)!

這陣子又開始跟我說:
"2號同學的媽媽在他生日的時候都有送甜甜圈來學校發給同學...."
"2號說我騙人的,我根本就沒有生日....不然怎麼沒在學校切蛋糕?"
我還特地解釋,他農曆生日已經慶祝過了啊,
但他一直揮2號同學說他沒有生日,我可不可以幫他送蛋糕到學校??

送甜甜圈給同學們太普通了,餅乾也做過了,
我問小龍想做什麼給同學?
他跟我說恐龍巧克力,本想說做幾個小恐龍巧克力棒棒糖就好,
但覺得不夠驚艷,
想到我有迷你塔模,就來做個巧克力塔吧!!
想好塔皮跟裝飾的巧克力圖案了,中間的到底要填什麼不會融化跟巧克力又很搭的內餡?
我還為了中間的夾層傷腦筋了一個禮拜....

最後在蘭大師開示之下,鹹香的花生醬的確很搭,
但花生醬顏色跟塔皮太接近,所以撒上一些巧克力米裝飾一下....
雖然邦妮強調要有顆粒口感比較好,
但因為我有風呂熊圖案,花生醬的顏色加上顆粒根本就是泡在米x共裡啊!!太不妥了!!!
所以我最後還是只買了滑順口味....




想像一下如果沒有這些巧克力米裝飾,泡在xx裡?哈哈哈!
本來我只試做了幾個,禮拜一.二請假打算慢慢做,做得精緻小巧些,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氣象預報發現颱風直撲台灣,有可能停班停課,
一早送小孩上學後馬上連絡蛋糕,看看能不能幫在我下午慶生會前趕出來?




先把把蛋糕裝飾送去十幾公里遠的蛋糕店,
再到材料行買巧克力,竟然買不到草莓口味,鄉下地方還得預定,
只好買牛奶口味自己加一滴色膏染色....
然後又跑了全聯想看看碰碰運氣會不會剛好買到草莓口味就不用再加工,
沒買到草莓倒是看到棉花糖就買了一包....
忙完這些都快十點多了趕快施工....
果真粉紅色粉嫩討喜多了,但口感上應該花生醬比較好,
白色棉花糖效果也不錯,但冷掉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小男生是恐龍圖案,小女生是小熊圖案,
前一天就先把恐龍做好了,小熊不夠所以才又趕快買巧克力製作,
但一大包做下去就變幾十隻了只好又多做了一些塔皮......



開著冷氣加電風扇趕快吹涼,
兩顆裝的是送給老師的,反正多做了那麼多,其實可以多給些,但就是沒包裝盒啊....
蛋黃酥的盒子在中秋都過完了才送來,不過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一個盒子裝一個小塔倒也很精緻,而且小朋友帶回家吃才不會壓壞啊!!
(哼哼,其實是要讓小朋友帶回家看看小龍媽媽的厲害,哈哈哈!)
慶生會三點開始,我竟然可以在兩點四十分包裝.裝箱完成後又打掃收拾乾淨,
邦妮,妳佩服我吧??!!
短短四小時我灌巧克力模.填餡料.裝飾.包裝.清潔.打掃.拿蛋糕,
本來要再去買些飲料,但真的來不及啦!!!





我一直希望做到跟我看的圖片一模一樣,但因為颱風攪局已經退而求其次.
我想起何課以前說的,這是0跟1的戰爭,
有東西至少比要求精緻卻做不出來的失敗好多了....兩手空空讓慶生會開天窗不怎麼好笑啊!
於是我跟廠商說,只要七八成像,把這些小擺飾填上去就好,
他就很龜毛的說他有品質要求,趕不出來之類的....
這時想到救星福滿庭了,他一口答應在三點前包我趕出來,
兩點半到蛋糕店他已經悠哉地在店裡閒晃,
打開蛋糕看到這景象我真的感動得快要哭了,
跟我看到的圖片一模模一樣樣啊!!!老闆太強啊!!
不只是因為很漂亮而感動,
非常感謝他願意幫我趕工滿足一個孩子的心意!



老闆應該很滿意自己的作品,還特地傳照片給我!




到學校已經三點多了,老師早就布置妥當在等待了,
小桌上圍著另一位同學媽媽送的甜甜圈,
再把我做的迷你巧克力塔擺上,非常的熱鬧.....



小龍發現媽媽真的送蛋糕來了非常的驚喜,
我跟他說禮拜二才生日,但一早到學校就很興奮跟老師預告今天過生日.....




媽媽我東奔西跑大費周章的蛋糕只有十分鐘的美麗,
但孩子開心滿足的笑容無價!




他一直問我有沒有幫他準備生日帽?
差點就買來了,原來張媽咪早就都準備好了,
自己也熟門熟路的就定位把帽子戴好!



因為颱風攪局,27.28號生日的小壽星還有一位上個月沒過到生日的小朋友一起慶祝!



疼愛他的張媽咪還另外準備了禮物送他!



這蛋糕好精緻,老師一直說她下不了手,
就給小龍來辣手摧"糕"吧....



還堅持要自己切喔!


回家之後發現點心盒竟然是迷你甜甜圈,
我太孤陋寡聞了,一直想說這麼大的甜甜圈小朋友怎麼吃得完?
小小的一次吃一個剛剛好啊!
我也因為這樣,特地買了迷你鳳梨酥模啊!
老師還寫了卡片,回家開心的不得了!



貼心的老師把蛋糕上的小裝飾全部洗好打包回家,
他老兄跟我去小七買個飲料也要全部帶著走.....



回來迫不及待開禮物,裡面都是英文書,
累了一天又要我唸,還要再查字典,媽媽好辛苦,
爸爸真快活@@!



後記

超人媽媽總是使命必達,孩子開心的笑容無價!
再次感謝斗六福滿庭蛋糕店,
優質.熱誠.精緻.好吃的蛋糕,
這麼漂亮又好吃的十吋大蛋糕只$1100喔!
福滿庭點心屋斗六市西平路440之5號 (05)551-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