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愛要及時

2006072119:19

老媽回南部去了,我一個人在台北自生自滅,

老媽在我就吃好一點,我自己一個人就懶得煮,有啥吃啥或是附近隨便買,

本來老媽說這禮拜就要上來,但昨天打電話來告訴我:

外公下禮拜要揀骨,所以晚一個禮拜上來....

 

時間過的真快,外公都走了16年了,

記得他手術的那個凌晨,我突然做了一個夢,

夢到外公來跟我說,要我用功讀書,好好孝順父母....

我很那悶為什麼會做那種夢,突然驚醒,

幾分鐘之後,老媽打來,告訴我,外公手術失敗走了....

 

那天,老媽要爺爺奶奶來打理我們上學,

感覺沒有很久以前的事,但轉眼間爺爺也走了五年多了....

 

外公辛苦的奮鬥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積蓄跟宅院,

不過短短幾年,被舅舅給敗得差不多了;

他的晚年一直在生病,生病的人脾氣不好,動不動就罵人,

所有的孩子都很怕他,不願意接近他,

我想,他心裡一定很苦悶吧!

我很慶幸,我身為第一個孫子,得到外公所有的寵愛,

我依稀記得每次回外公家,就會表演幼稚園老師教的唱遊,

外公還特地買了台錄音機錄下我唱的歌;

外婆跟老媽最愛講的事情就是當我還是個baby時,外公從田裡回來,

為了怕正在洗澡的我感冒,拿著烤小豬的保溫燈幫我保溫,手濕濕的卻因此觸電,

所有的大人都很緊張,丟下手邊的工作去幫外公拉開,

就丟下我在臉盆裡面載浮載沉.....

雖然觸電不是件好事,但每次聽到老媽跟外婆講起這件事,

就會特別的想念外公!

 

宇菁昨天跟我說,他爺爺得了癌症已經末期了,

突然間,我們都沉默了,人生就是這麼的短暫與脆弱,

雖然她的家人都是醫生,但一樣束手無策....

這幾年的生活重心都在台北,很久沒有回去了,

每次回南部,外婆跟奶奶都特別的高興,想到這裡,我實在該抽個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