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混亂的餐廳婚禮加上阿凸仔的魔術秀

2007012410:48

佩君是高中時期隔壁班的同學,幾個馬吉~標標.宇菁.阿蘭都唸自然組,

不甘寂寞的我常到齊班走動,也間接的認識了佩君;

標標.宇菁的婚禮都是我規劃佈置的,所以佩君的二哥要結婚當然也找上了我....

原本婚宴前幾週就約要見面,我忘了帶充電器手機沒電放了她一次鴿子,

隔一週又重感冒,去看完會場邊咳嗽邊流鼻水,把佩君給嚇呆了,連忙請我吃斗南鎮上最高檔的下午茶;

害我很不好意思溜.....

 

前一天我們還在台北忙尚臻跟coco哥哥的婚禮,連夜趕回台中,很猶豫要不要直接殺到虎尾過夜,

想想作罷,一來貓在台中沒整理飼料跟大小便放心不下;二來婚宴要用的100枝金莎跟小熊還沒做,

到台中已經一點了,跟mickey趕到四點多才做好;他說他要開車要我讓他先睡,我堅持要一起做完才可以睡,

隔天他開車硬不讓我睡,一下子打我的臉一下子拉我頭髮,很煩耶......

 

令人傻眼的拱門

到了虎尾,佩君原本要來帶我們,結果家裡都去迎娶了只剩下她一個,只好電話遙控我們,

到現場才令人完全傻眼,原本看會場老闆滿口答應會送拱門,結果那拱門已經殘破不堪,不知道是幾天前的了,破得七零八落;

看會場時還說會送粉色系,搞屁啊,那拱門竟然是紅色.綠色.黃色.藍色搞在一起的,根本是選舉用的顏色好嗎!

因為此次南下帶的東西實在太多,盡量精簡到剛好夠用,以免車子塞爆,

實在很不滿意那個爛門,翻箱倒櫃勉強湊出可以編一座拱門的氣球,

小弟幫我送氦氣來,硬要他幫我編好拱門才可以走......

至於鮮花已經是第三手使用了,勉強及格啦,原本還很擔心會爛成一團,還好狀況不太差!

 

 

花都開好了

原本含苞的花朵這下子都盛開了.....

到現場時什麼都沒有,餐廳態度也滿糟的,只好請佩君出面當壞人,先要求餐廳把桌椅歸定位後,佩君才離開......

 

放大照下方的玫瑰已經綻放到快爆開了.....

 

本來mickey幫我做了拱門.舞台後才離開去帶外師,結果天兵的他把進場用的拉炮跟相機也載走了,

剛好外師說他請人開車帶他下來,所以連忙把拉炮送回來,

勉強趕上進場,沒拉炮進場就沒搞頭了啊!也因為這樣,一些照片是我的小傻瓜相機拍的,效果差好多....

佩君拎了一個很可笑的麻布袋,那一袋裡面就是拉炮!

 

 

天兵公差

等一切就緒,剩下空飄球要處理,跟佩君申請了兩個公差,

佩君特別交代他們我叫姐姐就好,結果這兩個小鬼竟然是他的姪兒....

這兩個小鬼滿天的,請他們剪50條緞帶,竟然一直剪剪剪,等我發現的時候差不多有上百條了,

接下來我有好幾場都不必準備緞帶了啊.....

佩君的家族也頗大,輩分也很複雜,後來又出現一個更小的娃兒,竟然要叫佩君"婆",天啊!

 

短暫的美麗

這張照片是做紀念的,曾經有過的美麗,等等客人進來桌上球就會被搶光,搞不好連拱門都會被拔走,

我還要佩君指派兩三個公差去看這三道門,有這三道門照片才會比較精采!

 

 

竟然有鋼琴耶!

原本打算慫恿小軒現場演奏卡農,但她要準備期末考,就沒安排現場演奏的橋段了!

 

大爆桌

現場55桌大概12點15分就大爆滿了,難得看到這麼準時的,我參加的婚宴往往都拖到將近一點才開始.....

好險,那三道門還在......

 

 

動線不當

新娘房在舞台旁邊,桌數多很擁擠無法走動,因此最後的規劃是直接下車就接著進場,

佩君家就在隔壁巷子,所以這樣安排也還算ok啦!

 

特別介紹~大師級的攝影師

左邊那位老先生就是雲林縣的攝影大師~紅連明,剛開始我真的很不爽他,一直擋到我的鏡頭,所有照片都有他的背影,

最後結束佩君才跟我說他就是紅大師,早說嘛,這樣都給他拍就好了,我也可以專心吃飯啊......

 

特別的禮車

這輛禮車長得很像卡車,滿炫的.....

 

看唄,鏡頭又被紅大師給擋住了.....

 

滿天的彩花

這幾張進場的光線很差,因為我跑到舞台上拍,閃光打不到黑成一團,

靠後製調亮,但色澤就跑掉了.....

 

 

灑狗血的感恩花束

臨時增加的橋段,本來要新郎新娘講幾句感恩的話,新娘ok,但是佩君說他哥很沒梗,臨陣退縮,只好改為擁抱.....

 

新娘的爸爸一臉不捨,新娘強顏歡笑.....

 

二次進場

其實二次進場不見得要發金莎啦,也可以給玫瑰啊,氣球啊....

只不過金莎照相好看又可以吃,玫瑰一下子就凋零了(我好像很沒情調喔?!).....

拍張照留念,因為這些金莎等等就會被搶光了!

 

可能南部沒看過這種橋段,大家都還摸不著頭緒,等我宣布金莎要發送給大家的之後,就搶成一團了.....

 

大家都還在觀望,只有小朋友敢上前去拿

 

等大家意會過來,已經搶成一團了,新娘os:賣擱搶啊,已經沒有了啦!!!!

 

抽祝福小卡

沒搶到金莎的不必失望,更精采的來了.....

 

抽到這花童她很興奮的上台,竟然合照上癮了,不肯下台,每張照片都有她耶.....

 

magic show

緊接著就是特別的"阿凸仔魔術秀",

這外國人是mickey公司引進的外籍老師,來自於加拿大的~Colin,

mickey第一次去接他時,路上一直變魔術,mickey問他願不願意在婚宴上表演?他也很感興趣,

禮拜六晚上臨時打電話問他,佩君他問了媽媽也說可以接受魔術秀,兩邊都ok的狀態下就請他來表演囉!

 

不過阿凸仔Colin只會講英文,玩遊戲的時候直接就欽點佩君留學英國的大哥上來玩,

Colin對他自己此次的表演也還算滿意,我們有建議他要學點簡單的中文啦.....

佩君的大哥頗搞笑的說:我抽到A係,阿凸仔不懂台語,講出來沒關係!

 

說好佩君要幫忙翻譯,mickey在拍照沒空翻,想不到主持人自己看了入神忘了翻,我還要提醒她:翻譯.翻譯.翻譯......

 

Colin跟主桌借了一根煙,點了煙在手上搓揉後就不見了.....

竟然放在主桌後方的消防箱裡面,但他中場才趕到,也沒機會接觸主桌啊,不知道何時藏進去的?!

 

red light show

摸摸消防箱上面的紅燈,就"借"了光...

 

所有的小朋友都湊上去圍觀,

一開始那個灰色上衣的小男生還跟我說,我才不想看魔術勒,魔術都是騙人的啦!

這下子他可著迷了!

 

新娘上台表演

之後Colin邀請新娘上台表演,新娘也玩得挺高興的!

 

新娘不亦樂乎

 

這兩個姑嫂就這麼忘情的玩了起來.....

其實本來有安排更勁爆的橋段,新郎新娘上台,在他們身上拉拉拉拉......拉出絲巾,

再拉拉拉拉....拉出新娘的內衣,

新郎本來說ok,但我們告知他內衣雖然不是你老婆身上那件,但是是從她身上拿出來時,

他想了想,以現場長輩太多當藉口,不玩啦!哈哈!!!!

 

而Colin本身是個愛現的傢伙,礙於之後還要敬酒,時間上受限,請他下台後他就在位子上這麼表演起來,非常的忙碌,

他一直不停的表演也引來大家的圍觀,而這群小朋友又特地請他表演一次"紅燈秀".....

而我就坐在他的左手邊,現場看表演果真大飽眼福!

 

後記

後面的敬酒送客我就沒拍了,

聽說舞台愛心拆下來後的瘋狂大頭貼就拍了幾百張,最後所幸開那輛卡車型的禮車把愛心整個給載回家,

當我知道攝影師是大名鼎鼎的紅大師之後,我就很安心的吃飯看魔術,他也覺得很新鮮邊看魔術邊對著Colin猛拍;

這次的婚宴剛好是自己同學的哥哥比較好商量,想看魔術的我也藉機安排了魔術秀以大飽眼福,

colin平日在台中市任教,因為教兒童美語所以肢體語言很豐富,表演也很有趣,他還帶著小朋友喊one.two.three....magic!

本來小朋友還發音不標準的喊"咩ㄐ一˙可",後來小朋友卻把這幾個單字講得最標準....哈哈!

大台中地區若有親朋好友需要他表演魔術的可以請他去表演,不過可能需要找個略通英文的翻譯或是主持人,

不會很難的,不必擔心,我英文那麼破都聽得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