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惠如表妹婚宴

2009112418:08

網誌荒廢了好一陣子,其實也沒別的事,就是沒特別的梗可以記錄,

加上這陣子忙業務檢查,每天跑分公司,十個分公司跑完都暈頭轉向了,

天氣冷,懶得動,回來整理好評核資料後就下班了.....

 

北部足足下了快半個月的雨,搞得我都快長香菇了,

這禮拜六回南部,發現南部天氣真好,還出大太陽,

老爸馬上慫恿我調回南部,害我禮拜日回程時一度有請假賴著不走的念頭,

只能說南部天氣實在太迷人了....

本來還想繼續窩在北部補眠睡覺,但表妹的婚禮還是得南下一趟,

這就是我最近除了冬眠以外,唯一做的一件事!

 

禮拜六十足的大好日子,一出門就塞車,差點來不及觀禮,

老爸整路都在碎碎唸...

還好,十一點多才要迎娶,還半個多小時,早得很!

上樓到表妹房間,三阿姨幫忙別胸花,

聽說二阿姨已經哭了快一個禮拜了,這工作還是讓別人來吧!!

 

 

隔壁的房間卻是一整個歡樂,

這幾個美眉忙著試用新買的化妝品....

 

 

倫倫很捨不得最疼他的阿姨,巴著阿姨不放,

倫倫os:不是說好我長大要娶妳?!

 

 

時間到了,還是得嫁人啊!!

 

 

 

這時候還在等阿姨,還沒下樓就開始哭了....

公司的同事看見沒,你們吃的喜餅就是那一大疊,

訂婚已經吃過餅了,迎娶男方又帶了一堆,我們家就分了四份大小餅共八盒,

還擔心太大吃不完,沒想到拿來公司一個下午就吃光光了!!

 

 

 

還沒開始阿姨就哭了....

 

 

忍著眼淚的阿姨,

我跟我娘說我拍到阿姨掉眼淚,

我娘說,她是煩惱表妹嫁人後,沒人可以幫她洗衣服拖地板啊.....

 

 

阿姨os:想到沒人可以幫我洗衣拖地,我就想大哭了.....

 

 

 

蓋上頭紗,大家都很沉默,好尷尬....

 

 

 

阿姨細心的幫表妹整理頭紗

 

 

蓋好頭紗,阿姨躲在後面繼續哭,

阿姨os:我只要想到小潔洗衣服都不乾淨就算了,還常常忘記洗,就又很想哭了啦!

 

 

倫倫邊走邊喊,小姐,你走慢一點啊....

本來幾個阿姨流眼淚的情緒馬上變成大爆笑!

 

 

 

待嫁女兒心....

其實我已經沒詞了!

這時候還要七手八腳的等壯丁綁竹葉枝.甘蔗之類的,又拖了點時間...

 

 

這張畫面非常的妙,撿扇子的是新郎的同學我表弟是也,

看著同學娶了他的表姐,好冏....

還要幫忙撿扇子,更冏....

 

 

 

妹婿幫忙放鞭炮,點了好一陣子點不著,把他嚇壞了....

 

 

 

終於點著了,其實隊伍早不知跑多遠了!

 

 

 

妹婿家其實只在隔壁村莊,20多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該下車了....

 

 

 

一堆人全部跑到洞房參觀

 

 

不過揭紗也未免太快了吧,我都還沒喬好位子,兩秒就搞定了...

 

 

 

這些跟來的表妹們根本是來玩的....

 

 

 

 

等著開席,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儀式,也還沒要去餐廳,

只好在走道玩瘋狂五連拍....

一............

 

二...........

 

 

三...............

 

 

四..............

 

 

 

五............

 

 

有人沒跟到,所以換個場景繼續

 

 

我只能說,莊小潔你太僵硬了....

 

 

張小軒,你搞頭真的很多耶!!!

 

 

張小軒你腰不痠嗎?!

 

 

根本是一整個心機超重的,

馬小君你也很僵硬,果真是屬於青春肉體裝了老派靈魂的...

 

 

這在幹嘛?

忙著吃人家準備的水果大拼盤,

準備那麼多,不吃對不起人家....

 

 

終於,到了餐廳,還有band....

 

 

 

餐廳也準備了開菜秀....

 

 

其實參加了太多次婚宴,

突然覺得開場那些活動也不重要了...

兩個人甜蜜蜜的走在一起就很棒了!

謎之音:因為不幹這行,不賺這個錢,就不覺得重要了.....

 

 

開心的入座吃飯,多好,

菜色很棒,趁熱吃....

 

 

 

整個會場暖烘烘的很熱鬧喔!

 

 

台上的黃小春也賣力開唱....

 

 

老媽終於想起我了,叫我來拍照....

 

 

老爸老媽開心的勒....

 

 

三阿姨他們也很開心....

 

 

 

外婆說主桌都不認識,可不可以跟老爸換位子?

阿嬤,你馬幫幫忙,照輩分也排不到我爸爸,

嘸采菜色那麼好,你坐主桌不自在沒有吃多少....

 

 

這兩個自戀狂也要我幫他們拍,喜歡不會自己買一台喔?!

 

 

 

默默的走出去,默默的換好衣服走回來.....

 

 

 

我還以為下一道菜是手扒雞,菜單沒有寫啊?!

原來倫倫從新娘房偷了手套回來....

 

 

真是一整個三八,弄丟了你老媽要賠....

 

 

還煞有其事的戴手套...

 

 

雖然尷尬,阿嬤還是很開心的,

表妹找到了好歸宿....

 

 

這時,也不知張小軒哪來的勇氣,竟然上台獻唱...

 

 

 

唱的還可以啦,好小聲聽不清楚說,明明平常罵人都很大聲?!

倫倫在我們的鼓譟之下,上台獻花,這個橋段比張小軒上台唱歌更轟動!!

 

 

後面的薩克斯風老師,你怎麼這麼high啊?!

 

 

換上最後一套禮服,準備送客囉!

因為男方主場,親友也不認識,索性就不拍敬酒了....

 

 

這傢伙一直暗示我要拍她,

一直跑來跟我說她準備好了.....

 

 

 

曲終人散,那舞台上那個大照片怎麼辦?

扛下來也沒車載回家,中間又沒有挖空怎麼玩瘋狂大頭貼?

 

 

這兩個小鬼扛到門口,發現沒人理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兩個手足無措的傢伙...

 

 

 

最後乾脆扛到大門口,拍拍屁股跑掉.....

 

後記

天氣很好,

菜色很好,

大家感情也很好...

 

雖然很老套了,但是我還是要跟惠如表妹說,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