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婚禮工作團隊大推薦

2012031823:21

話說一知道訂婚的日子之後,馬上訂餐廳.訂餅.作喜帖,連絡周邊的相關工作人員,

一開始講好一切從簡的我們的根本感受不到大家說的”很多事要忙",

沒想到後來大大小小的事排山倒海而來,最難的就是相關人員的檔期問題….

 

 

因為同事阿愷曾經是vw的攝影師,且很多同事都讓他拍過,

作品風格我也滿喜歡的,所以二話不說他就是當然人選,馬上跟他敲定,

他老兄也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還很爽快的說當作禮物送我!

之後又陸續找了主持人燒雞高明偉大哥(按我按我).錄影雲林阿輝以及我弟女友當化妝師…

一切就緒,一個月前把所有事情搞定,我繼續老神在在!

沒想到先是我弟的女友告訴我她要參加公司講師訓練沒辦法來,

馬上上網搜尋雲嘉南地區新秘,剛好找到也叫amy的新秘amy(心汝),

看看她網誌上(按我按我)作品造型不會太誇張俗艷,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沒想到價格比我當時預估的便宜一半,

北部動輒18000上下,還要加上到南部車馬費,

她的價格不到一半,我只能說省很大!!

陣前換將搞定新秘,沒想到阿愷突然打給我,

真是個晴天霹靂:他載女兒到公園玩耍,回來的路上被違規汽車撞斷腿!

剩不到一個月,臨時發生這種事,我快暈倒了!

那幾天爆忙,我根本沒空再上網看其他攝影師的作品,叫他幫我找,

他推薦的幾個好友都是一線攝影師,價碼爆貴加上檔期也滿,

想想南部那種很普通的日本料理餐廳,也不是多漂亮的場地,

我只要有拍出歡樂氣氛的感覺就好,不需要什麼浪漫唯美風格,

但就這麼拖了兩個禮拜人選還是難產!(其實就是嫌貴不想跟新台幣過意不去啦!)

我一直盧阿愷,反正斷腿也只能在家上網,順便幫我找一下啦!

就這麼照三餐打給他,他老兄終於幫我找了住在台中的jack強哥(按我按我)!

 

等不及mail往返,拿起電話就趕快打給強哥,

還好他還有檔期,中午外出吃飯馬上ATM訂金,

他也非常快速的做了一份合約書給我,還給我個大驚喜,從台中過來不收我車馬費!

一開始希望他幫忙拍些祭祖儀式,他也願意提早來幫忙,

但後來想想,我家那麼鄉下不好找,

除了新郎之外,還要把男方長輩.親友等大隊人馬都帶到我家,

然後又帶到餐廳,這樣很勞師動眾,

於是跟老爸商量的結果,訂婚儀式改到餐廳,祭祖則在宴客後的下午舉行,

這樣一來,大家只要在餐廳會合就好!

最後敲定十點到場,大家都可以睡飽一點…

(時間是主持人燒雞高大哥建議的,他希望有點時間可以彩排,要不然十一點也沒差啦!)

 

非常盡責的工作團隊,雲林阿輝以及強哥還有高大哥都九點多就在餐廳等了,

我不是說快十點才開始拍嗎?太早了啦!!

他們都很客氣的問我要不要到我家幫我拍化妝過程,

說實在的,頂著包租婆造型的照片我應該也不會留,不需要專程來拍這幾張吧?!

我一直要他們睡飽一點,吃完早餐再來,有一整天的硬仗要打勒!

 

 

至於新秘amy也是萬分感謝,

我個人比較不重視造型,平常我就是個大喇喇的男人婆,

只跟她說我要簡單不誇張,不要頂大花在頭上,

看起來像我就好,睫毛不要貼太多層,不要搞到大家認不出來…

但真正難搞的是我阿木跟我婆婆,

我阿木想貼眼睫毛,我婆婆想要跟她禮服很搭的指甲油顏色,

兩個媽媽都比我愛漂亮,光是髮型也是一試再試,amy很有耐心的一一滿足她們!

沒想到我40分鐘搞定,我阿木跟我婆婆都花了一個多鐘頭!!!!!

 

 

訂婚儀式高大哥非常的熟稔禮俗,司儀當的恰如其分,

還會講些笑話來緩和雙方家人不太熟的尷尬,

事後客人紛紛打電話或在我臉書上跟我說,這是他們參加過最熱鬧有趣卻又溫馨的婚禮!

 

很感謝新秘amy黃的巧手,短短的時間內要變化出那麼多造型,

加上桌數多.節目緊湊,很怕來不及,但她不只幫我快速的換裝,

連後來幾天又瘦了一些,禮服一直下滑,馬上拿出針線幫我稍微縫了一下,非常的仔細貼心….

因為訂婚儀是想迎合長輩的需求,但我又不愛穿大紅色,

所以儀式後就換掉大紅色的造型,

進場.敬酒跟送客各有長短髮的變化(本人只有及肩長髮),

一個早上就換了四個造型,只能說太厲害且太物超所值了!

 

 

 

有一點要在這邊強調一下,

當她跟我說,我的貴重物品要找人幫我看管,她等等沒空,不會在休息室裡,

我心裡還在嘀咕,那是要跑去哪裡?

我同學的新秘都躲在休息室(休息.吃點心順便保管東西)

後來才知道,她不在休息室幫我顧行李,

是因為她從頭到尾前跟後一直幫我整理衣服.頭髮,幫我拉裙擺,

甚至連我爸媽.新郎.婆婆都有照顧到,一直在外場忙得團團轉,

我真的對她誤會大了!這麼仔細貼心的新秘是要去哪找啊!!

 

 

 

 

 

 

至於婚攝強哥,我娘對他讚譽有加,他不斷的炒熱氣氛,工作態度一級棒,

光是事前就來來回回跟我mail溝通,還不斷寄他的新作品跟我們分享,

一開始我不覺得禮服那些很重要,我只在乎現場氣氛,

但他還在換裝空檔衝到休息室幫我拍了好多造型,連新郎都一起拉來入鏡,

婚紗照只拍了少少20張的我,頓時又多了好多張!

 

 

 

 

這幾天收到成品,

他很貼心的分成網路上傳版.照片沖洗版.mv版還有12吋相本精裝版,

他在製作美編版送印之前還先傳圖來讓我校稿,非常的用心!

平常我偶爾會幫親友義務性的拍些婚禮照片,流程跟走位其實也算熟悉,

但我從沒想到他會繞到我們後方拍些細膩的畫面,

而不是跟一堆人擠在台前拍了些大堆頭的相片,

只能說他真的是一個很用心很仔細的攝影師,沒有遺漏任何精彩的畫面,

找他就放心了!!

 

 

 

 

 

 

 

還有婚攝阿輝按我按我,有次無意間在他網頁看到我國中同學照片,

透過他與我國中同學連繫上了,聊著聊著發現他就住我家附近,

一敲定日期馬上通知他,他也非常阿莎力的給了鄉親優惠價,又升級了很多贈品!

他也是一大早就到會場等我,從頭到尾沒有遺漏的盡力拍攝,

還抽空訪問了許多親友,讓整個婚禮紀錄更加精采!

阿輝的部分作品節錄按我按我

 

 

 

感謝協助我的婚禮團隊,新秘AMY黃.錄影雲林阿輝.佈置阿郎(按我按我)



 

 

 

 

 

還有婚攝Jack強哥,有了你們的大力幫忙,讓大家有著滿滿的快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