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斗六新家(首部曲)

2015102809:59
隨著小龍越來愈大,互動越來越多,感情也越來越深厚....
每個禮拜天晚上,
他邊喝奶,我就要跟他說:寶貝,馬迷明天要上班了,你要乖乖聽阿公阿嬤的話,馬迷回來再帶你去玩沙子買玩具知道嗎?
他總是默默的點點頭...
但近來他跟我視訊時,會直接跟我說:馬迷你回來找我好不好?你要快點回來喔...
聽了著實的揪心....

我一直在想,我一個禮拜才見他這麼兩天,
一年也不過一百多天,雖然每個周末很盡力的彌補他,
唸書講故事給他聽,帶他去吃吃喝喝,但一聽到我娘說:禮拜一醒來他發現媽媽已經不在身邊,
總是要大哭一陣子之後才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又開始期待禮拜五媽媽回家的日子!

以前偶而注意房地產,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標的物,
總想說從便宜的法拍屋下手,但出手了兩次總是以些微的差距飲恨,
看了大半年,
不是房子太老就是離市區太遠(我還是有考慮以後脫手問題),
或是價格太高(要一個禮拜內馬上付清耶!)
所以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
聽到學弟說雲林今年開了六個缺,我開始積極的注意,
很幸運的,短短幾天內就找到雲科大後面社區裡的這個房子.....

以往開車經過都以為是一整片的學生套房,沒想到這社區門面是學生套房,
裡面自成一格別有洞天,是一個小社區....
前屋主是雲科大的老師,住戶也多半是雲科大的教職員,
雖然已經14年的房子,但屋況還不錯,要說缺點的話....
在南部住慣的大透天,這房子是小了一點.....
地坪只有20坪,扣掉社區公設,屋內實際地坪應該只有13坪左右吧?
我只是很那悶,整個社區的基地略呈三角形,越裡面房子越深,
而我這間就是尷尬的地帶,我這戶以後的幾戶地坪更大,而我這個卡卡角就只能變成後院,
一坪多的後院只能放洗衣機,但還要做遮陽棚,只是我又很猶豫會不會做了之後採光變差?

社區的每一戶門口都有個小花圃,
我的花圃裡有兩棵大樹,其中一棵已經長到二樓,
一開始想要鋸掉改種花草,但來看過的親友都認為有遮蔽也不錯,只要修剪一下就好,
最大的驚喜是我一直想要種薄荷,舅媽給我一株阡插卻養不活,
門口竟然有滿滿的薄荷,滿到都爬到地上來了!
會很快地決定出手主要是今年年底買入還在奢侈稅範圍,如果不喜歡兩年後就可以脫手,
如果明年年初買,房地合一稅要到六年才會跟現制的稅率差不多,
其實我心裡屬意的首選還是棒球場一帶,只是那邊炒得不像話,銀彈不夠多,
看看幾年後阿肥會不會發達些,在棒球場那邊買一戶吧?
棒球場那邊街道整齊畫一,目前還有很多空屋跟綠地,種了滿滿的行道樹,有點小天母的感覺.....






有幾張圖片重複了,就是社區門口,以及社區走道往前往後拍攝,
算是小巧精緻的社區啦!
買這裡還有個想法,父母又開始冬天的薑母鴨生意了,
這邊離店裡也只有一公里,晚上打烊直接來這邊睡覺休息,
我下班也可以去店裡幫忙,或是寒流來生意好可以隨傳隨到....





這是一樓的格局,照片看起來很大,其實真的很不大,
以前我看房子會刻意選邊間,至少兩邊可以開窗,
但這房子雖然夾在中間,但看來採光很好,因為房子很淺啊,
打開廚房跟客廳窗戶就很通風了,
難怪前屋主十幾年來都只靠建商附贈的吊扇燈......
一樓的廁所在樓梯轉彎處,我原本不認為有太大的問題,
但車庫上來的樓梯非常陡,也不寬,
那天很關心我的王媽想要來看我房子,
一堆人攙扶著行動不便的她,從社區中庭走到這,
短短十幾公尺走了好久,實在有點難過,
讓我想起日後萬一父母親年紀大了要來這邊爬上爬下應該也很不方便....
車停地下室要走上來的話,這樓梯又窄又陡沒有轉彎緩衝很危險!
舅媽是說我想太多啦,我爸媽頂多來玩,不太可能想住這裡,
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最舒服.....





二樓的主臥,
窄到連想要做個衣櫥都覺得壓迫感很重,
主要是浴室又裝了這個拉門好壓迫,
想拆掉改淋浴式,又覺得近年來大家又開始流行浴缸,
加裝一座浴缸是很貴的耶!
屋況不錯浴室看起來也很新,打掉又浪費了些,就姑且將就吧!
其實我猶豫好久,入住之後東西一多,以後要施工也真的不是很方便啊!!!!






這是二樓的書房,
當初隔壁那戶也要賣,一天之內連看兩戶,
問小龍他喜歡哪一個?他說是這一間,
我看是因為木質地板的關係,他一來就迫不及待的拖鞋在這邊又滾又躺的!

這房子的坐向是西向東,東向西的話以這價格我就不考慮了,
娘家房子坐東向西,這幾年氣候變遷,夏天西曬熱到爆炸,冷氣開到18度室溫永遠停在32度,
真是夠了!!
所以看房子的時候我特別問了一下房子的坐向.....

其實兩戶連在一起,我在考慮要買哪一戶,
隔壁那戶後院全部加了不銹鋼鋁窗(其實我考慮的是白天不在家,小福可以爬上窗台去吹風透氣),
我曾考慮把我這戶後面全部裝上鋁窗,但鋁門窗老闆來看過之後放棄,
找不到施力點,連鋁門窗怎麼扛到後院都找不到"腳路",還問我隔壁怎麼裝的?
當年這社區完工的時候,後面一片荒煙漫草,現在後院一戶貼著一戶,差多了啊!
若是買了隔壁省了防盜窗的費用,車庫也換了更高檔的防夾鐵捲門,
但隨著後院房子陸續蓋起來,隔壁後面被兩戶夾殺,只剩一個一公尺多的縫隙,
開了窗,只感覺一股扁扁的氣流,無法暢快享受夏日晚風啊!
雖然持份上比隔壁多了五坪(我實在不知道五坪差在哪?可能每層樓差一坪總共就五坪吧?),
價格也差了五坪,還有那附加的鋁門窗之內的,
但既然小龍喜歡這戶,我就選這戶吧!
值得一提的,這書房地板竟然只鋪一半,我本想請裝潢師傅拆掉或是找一樣的顏色鋪滿,
他說這是很讚的實心柚木,早年木料便宜又實在,現在要舖滿另一半至少三萬,
但要是挖掉的話,又很浪費,畢竟維持的不錯又沒損壞.....
好吧,等日後被小龍搞壞再來整個換掉吧!
但我知道它是高檔柚木之後,又默默地祈禱,這破壞王千萬不要弄壞!





三樓臥室格局跟二樓一樣,這打算以後當作小龍的房間,
但他暫時都跟我睡,所以就充做客房,老爸老媽暫時也睡這邊....
想到從車庫爬到這邊,我就知道老爸一定會碎碎唸了!
這間沒有衛浴,就走道上的客浴,
反正這層樓以後都給小龍,目前只放一張床,等他長大再依他的需求設計吧!




後方的書房,這間木頭就都舖滿了,還架高有床板,應該是孩子的房間,
前屋主兩個孩子都是女兒,所以維持的不錯,
不知道小龍進駐後會不會還能這樣?
目前不變,就加裝遮陽簾而已!
而且這大通鋪可以容納很多親友來訪住宿使用.....
王愛米那天帶著一群孩子來,馬上在這邊玩起撲克牌了!




最後是四樓神明廳,因為阿肥信仰基督教,加上我也懶,所以不設佛堂,
本來想買一些層架整理箱當作儲藏室,但阿肥想在這邊打電動,
就自己搬桌椅上來吧!
左邊這間有水有管線,其實是原先建商規劃的洗衣間,
但我可不想為了幾件衣服爬到四樓,會累死人啊!!



很大的後院,黃色是鄰居的廚房,建商當初怎麼不蓋到滿啊?
這歪斜的三角形卡咖角,要裝遮陽板不好抓角度,
放著不利用又可惜了....
這陣子約設計師.木工師傅.鋁門窗業者來丈量時,
小龍都在這邊拔牆角的草餵恐龍吃飯.....


後記
一開始滿心期待,甚至連fb要發布的消息我都想好台詞了,
以前在學校看到娟娟學姊打包行李,她很開心的說:經過了14年,終於如願回到家鄉....
我打算寫:經過18年的流浪我也如願回家陪我的小寶貝了!!

本以為積分排第二的我,陸續聽到一些小道消息,會預留三個缺額給應屆畢業生,
雖然少了一半的名額,但再怎樣我都可以順利回家,所以也開始安排裝潢事宜.....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竟然留了兩個缺給研究生,我就這麼硬生生的被做掉了....
怪了,我研究所畢業的時候為什麼只能撿人家剩的?

計畫實在趕不上變化,交屋至今兩個月,週週都有不同的新變化,
下回再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