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食記~台中肉魂鑄鐵料理之粉絲簽名握手會

2016080216:42
剛從泰國回來,扛著兩大箱行李,拎著一個屁孩,一台推車,
短暫回桃園一晚,只想要"過境"台中發放"逐龍之旅泰遊趣"的觀眾call in送大獎禮品,
然後直奔斗六....

魷魚一直要留我們吃晚餐,
說真的,午餐一點多才吃根本就不餓,她就很歡的說,
如果不讓她請這一餐,下次到斗六她就比照辦理,拍拍屁股閃人....
還一直傳餐廳圖片給我看....

其實是黃阿肥好嗎,這公子哥嬌生慣養,兩個小時車程就唉唉叫,
以為自己是開了20小時,
還好他不是娶到台東.花蓮還是屏東的老婆,不然就開到地老天荒了...
他也說東西放著就好啦,吃什麼吃?
但是茹羽一直強調保證這家超讚超棒超好吃,
而且一到台中我的一票粉絲都在門口迎接了,黃阿肥這傢伙馬上說好啊,來去吃飯吧!

茹羽之前跟老闆娘來吃過一次,但這傢伙叫她唸書不唸書,
只會說好棒好讚,鐵鍋很漂亮,東西很新鮮,一定要我來見識見識,
重點是要我好好寫篇食記向桃園的丹哥.櫻桃姐展現出中台灣的實力,
所以一進門就先去跟店經理強調我是部落客(寫寫文章還行,但我都看心情,不好吃就懶得寫啊?!)
然後就開始攀親帶故....經理是你好朋友喔?馬吉成那樣???

真的好吃所以才推薦,請記得娜姐名言~娜姐推薦,真心不騙!
要開始認真介紹囉!!

這家全名是肉魂和牛鑄鐵料理,光是裝潢就有精品店的fu




地點在台中市崇德路二段陶板屋下面,不一樣的風格跟屬性,很好找!



看見沒,謝魷魚的logo在這邊,這家經過她認證的,
下次台中區同學會就選這邊了!




門口大大的阿牛公仔熱烈的歡迎....




進門的右邊就是肉品熟成櫃,上回去金典經理有介紹,
很厲害的牛肉才會有這種設備....





左邊有很多啤酒,只可惜我們吃飽後還要開車,下次再來囉!
眼花撩亂的種類真想每種都試看看....




店內客人很多生意很好,因為我的粉絲有十幾個,
一時湊不出這麼多位子,加上我們早到了半小時,所以還在整理中....




店內裝潢滿時尚的,位子寬敞舒適,
有兩人座四人座六人座八人座,兩人晚餐多人聚會也都沒問題,
每個位子之間距離滿寬的,不會互相干擾....
魷魚只會說那個燈很漂亮要記得拍,那個是很有名的氣球燈,很貴的好嗎!
其實很多細節都可以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啦,
桌邊的小抽屜也有紙巾跟衛生紙,只是我們這些土包子一直叫服務生去拿....





等待的空檔先來研究菜單....
壓克力板的雷射雕刻考倒這兩位即將老花的大叔了!




菜單在這邊啦,這樣看簡單多了!
主要就是牛.豬.海鮮的料理,
因為比較偏日式,所以取了日式菜名,
而我忙著聒噪的聊天沒有仔細聽,加上我戒吃牛肉了,
她們就直接幫我點豬肉....
謝魷魚不公平啊,我比較喜歡海鮮,你對阿肥很偏心!

整個菜單採包套式選擇,光看價目的確是有嚇了一小跳,
但姐吃過一客將近三千的鐵板燒啊,才差點流眼淚....
享受過整套服務跟菜色之後真得沒話講,值得這個價錢!
光是飲料就採用日月潭紅玉18號紅茶,
你知道那個在日月潭多貴嗎?每杯700cc就要$60,
服務生很大器的一直來幫忙填滿,素有水牛之稱的我就喝了五六杯了(好夠本啊!!





前菜真是我的最愛,我是沙拉控也是海鮮控,
蝦子肥美又大隻,透抽我也愛,蕃茄跟生菜還有洋蔥很新鮮,
加上擺盤也漂亮,一上桌就是驚艷...




前菜的餐具就令人讚嘆,陶瓷的訂製餐具真是賞心悅目,
每顆沙拉都是水果球,哈密瓜.西瓜.香瓜非常清爽可口!
此時我已經喝了第二杯紅玉紅茶了.....




冰沙是醋飲,我還是偏愛紅玉紅茶多一點,
怕這醋飲搶了紅茶的香氣,所以我只喝了一杯!



倒是這小鬼很愛酸不溜丟的滋味,默默的啜飲,好像還喝了兩杯....




米麵各選一,因為人多所以每種都來了,
店長還多拿了幾個糖心蛋給我們,
他特地介紹這個蛋特地挑選以快樂農法飼養的雞所生產的蛋,
很可惜沒拍到,黃澄澄的蛋黃拌著白飯好好吃,
我九月份的金剛芭比要開獎了耶,我吃了半碗趕快踩煞車,快要欲罷不能了!
但是我還是在新豐古法拉麵這關淪陷了,
煮七分鐘的拉麵拌著xo醬,Q彈有勁,我明明不餓的啊,怎麼莫名奇妙的就吃光了@@!!
新瀉春陽炊飯也是一絕,一定好吃的不得了,因為小屁孩自己吃完一整碗,
我一口都沒吃到.....不肯分我吃.....
不好吃的東西他就不會吃了,連湯匙筷子都不會拿,
這個不用大人餵,自己就拿著湯匙扒光一整碗!!!
老闆,炊飯可以外賣嗎??小孩不吃飯是父母最大的困擾啊!!!!!!




我的餐到囉,
我有特地檢查一下,真的很用心,
每根青菜都洗得很乾淨(我是要檢查是否值得這個價位,三媽我就算了,反正吃粗飽的!)
左下角有拍到糖心蛋,只可惜沒拍到打開的樣子,
很感心的店經理又拿了兩三顆招待,馬上不客氣的就喀掉了(就先別管膽固醇了)!



豬肉拼盤有個有趣的名字豬遊列國,
我只記得是西班牙.匈牙利的肉片,另外一個忘記了!
果真三種產地各有千秋,而且油花非常漂亮,
對了,在泰國沒買到的蝶豆花竟然出現了,而且還是新鮮的!店家真的很用心也很大器啊!!!




現在寫網誌才發現湯頭也是精心調製,我也不知道她們幫我選哪種?
其實魷魚很掙扎要不要把龍蝦湯打包回去煮麵,但覺得很不好意思才作罷!
我已經紅玉紅茶喝到飽,喝到第四杯了,沒有好好享用一下湯頭,
我不管啦,謝魷魚再帶我去一次!!



沒買到的花就在這邊看看過癮吧!
一個晚上我還蒐集了好幾朵啊!!!!




黃阿肥的德川家康鍋登場,
我現在才知道裡面竟然有帝王蟹蟹腳.九孔鮑.生蠔.淡菜.日本干貝.燈補透抽.廣島牡蠣跟圓鱈,
你太不夠意思了,冒著痛風發作的危險竟然都吃光了,
只留了兩隻懶得剝殼的蝦子跟帝王蟹腳給我!





隆重介紹一下店內的餐具,都是特訂的鑄鐵鍋,
上面還有肉魂的阿牛logo,
考考謝魷魚是否知道鑄鐵鍋特性?請回答??




搭搭,時間到!
一定不知道,
有在玩鍋子的就知道,鑄鐵鍋重歸重,但它的好處是導熱快又保溫,
食材受熱均勻不會過度加熱,才能保有食物的鮮美甘甜....
我本以為只有湯鍋是鑄鐵鍋,後來發現醬料碟.湯品碗也是,
也太大器了吧??!!





各位觀眾,德川家康隆重豋場....






黃先生,是誰說東西放著就走的?
現在就算痛風也要吃,還不留給我???!!!




每枝蟹腳都大得不像話,
我們偶爾也會買冷凍的帝王蟹腳來解饞啦,
但冷凍過就失了甜味肉質也變柴,這個吃一口就知道高檔貨了!




這個是牛肉鍋的肉片,因為距離有點遠,
我的粉絲一直要跟我聊天採訪我,所以只拍到這一張,
沒關係,下次我再去看妳們吃(我現在戒牛肉耶,下次我要吃德川家康鍋)!!




最後甜品是焦糖蘋果香冰淇淋,
上菜的時候還要噴一下白蘭地酒提味,
其實不只有冰淇淋,底部還有鬆軟香甜的慕斯,
高檔冰淇淋人人會用,但是這種絕妙組合真的用心才有!






冰糖蓮子湯也是不惜重資,白木耳超多超濃稠,感覺喝完皮膚就古溜了起來!
這個小鍋也是鑄鐵鍋端起來很有份量!!
工作人員洗碗應該很辛苦吧,一堆鑄鐵餐具很重啊!!
但是我們這些廚娘看到這麼高檔餐具就心花怒放食慾大開了啊!!!!





店家送上本月壽星禮,芒果慕斯醬,這是店家限定版,
只有壽星提早預約才有的喔!
非常濃郁的芒果香味,只可惜我真的好飽好飽好飽,吃一口就吃不完了...




這個飲品杯好讚,光是看到就很賞心悅目,
三種飲品:野苺市集(野苺可爾必思).太陽的後裔(鳳梨汁).雪梅之戀(梅子氣泡飲)都很好喝,
祝阿志鼠叔生日快樂....



店長贈送的生日禮阿牛玩偶




謝謝店長鼠叔....





寫了一堆,寫到我肚子都餓了,
看這些照片,又把當天的美好再複習一次,
謝謝店內服務人員非常體貼用心的服務,一直幫我們加紅茶清桌面,幫我們仔細解說,
還有一點忘了寫,連廁所裏面都還有漱口水跟衛生用品,
在在顯示店家的用心,
好店.好吃.好用心!!



以上是娜姐付費心得文,可不是邀約文,
謝謝阿志老闆.魷魚姐姐招待,丹哥.櫻桃姐快來!


店家資訊:肉魂鑄鐵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2段130號1樓 

電話:04-2236 8862 

營業時間:5PM-1AM (只營業晚上喔) 

訂位時間:13PM - 01AM 都開放電話預約

FB:https://www.facebook.com/de.Meaty.Spirit/

魷魚姐姐努力跟店經理溝通的結果,
為佳惠廣大讀者,田經理表示,只要出示娜姐網誌享有特別招待禮一份,
台中粉絲們快衝吧!外縣市也歡迎...
我還要吃德川家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