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慶生會小點心練習曲

2018082512:09
每年九月是我最忙的時候,小屁孩慶生會.中秋節禮盒...
所以早早就醞釀今年訂做什麼東西帶去學校?

這小子最近迷上戰鬥陀螺,一開始只是夜市打彈珠的贈品,
越玩越沉迷之後竟然就拿阿公的手機看陀螺影片,
開始有偏好的款式,藉口打彈珠隨便揮個兩下就是為了換陀螺贈品....
某天,他問我,我們是在亞洲嗎?
我以為他是看動物星球或是地理頻道,以為他很上進有點感動,
問他哪邊學的?
他說看了手機想去參加亞洲盃戰鬥陀螺比賽....Orz....
亞洲盃比賽官網的照片,他說他也要這樣....還真得頗有架式....






他跟我說他長大了,玩恐龍太沒技巧了,現在要開始認真研究陀螺,
甚至連慶生會的蛋糕也要做戰鬥陀螺的圖案,
超翼戰神是他目前手頭上陀螺裡面最強大的,他愛不釋手, 
所以指定要做這個圖案....(女同學應該沒興趣吧?)
於是我早早就付錢買單了......





慶生會家長們都會再準備小點心分享給其他孩子,
雖然餅乾是老套了,而且每次他帶甜甜圈之類的回來也不太吃,
至少自己做的餅乾真的好吃多了....加上受小孩歡迎的圖案吃起來總是特別好吃,
所以還是做餅乾好了....
他跟我提議做戰鬥陀螺的餅乾,
我跟他說女生又不想吃這個,他說女生吃佩佩豬好了....
這下子老媽我又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本以為網路抓圖簡單,請賣家3D列印就好,
沒想到我找了一個多禮拜都是彩色圖片,沒有線稿,
加上原來佩佩豬模型也是對岸跨海而來,
一不做二不休,一次買齊,
想說或許也沒第二次了,所以打算也做幾個送有開店的朋友們.....

一開始先找了"締造模具",他標榜可以客製化,
主要是我也不太會淘寶,他的銷售量最大所以就問他,
可能生意太好吧,對我的問題愛理不理,
不然就很冷淡地回說:沒辦法的,出不來....線條太細無法....
本來還想做咖啡的糖粉篩片,給他看幾個簡單圖案總是冷處理....感覺很差.....
對於孩子的要求總是使命必達,不死心,又逛到了這家"玖靈",他就熱切多了,有問必答,
後續的成品跟服務都很滿意,
本以為只買這一次,但品質滿意,
所以我又想多買了,順便幫大家開團,也才有這篇文章.....
找不到線稿,所以只能抓照片給他....



轉成黑白素描似乎也差不了多少?


卡通圖案一下子就下訂完成,他說陀螺畫好再給我校稿,卻好幾天沒消息,
我看了差點暈倒,我只需要有個大概,你真的畫得鉅細靡遺啊,難怪那麼多天沒消息,你也太認真了吧!!!
我跟Bonnie討論的結果,線條太精緻容易卡麵團,只好一刪再刪,改了四次,
有點不好意思,人家畫了好幾天的心血,
雖然訂做一個五百多塊,3D列印的質感就像塑膠,
但這種客製化畫了好幾天連工帶料給我賺五百,我一點都不想做,
難怪那家締造一直賣佩佩豬一套就近千元還比較省事....


這是要送給其他開店朋友的餅乾模,手工餅乾搭配黑咖啡應該挺好,
我只要把配方傳授給他們就好....
咖啡叔叔的logo是長條形,可以挖個缺口變成杯緣子餅乾.....





幫其他傻媽媽一起訂的,為了孩子再怎麼貴都會掏出錢來....
但賣家把圖案面朝上,被這些可愛圖案擋住了,
光是幫大家分類寄送就搞死我了....
又不想撕開表面的貼紙,想讓大家保留拆禮物的感覺....
佩佩豬最多人訂,波力也有一些愛好者,奇怪了,差不多同性質的SUPER WINGS怎麼沒人買?
倒是我們這年齡層的都愛龍貓,好多人訂這套!
看到線稿沒什麼FU,主要是底圖綠色感覺不美,
沒想到成品好精緻,當天我拿著一直拍到處拍.....


實在太美了,所以出國前幾小時仍然忍不住開箱製作,
但小烤箱產能有限,加上廚房好悶熱,做好久卻不滿意.....







果真要相信專業,很想忠於巴都原始圖案,但下方的英文字太細太複雜,
加上廚房悶熱麵團一下就融化,所以烤了一批八.九片挑不出一片漂亮的,
反而是簡化過後的戰鬥陀螺做起來很順手.....







天氣熱容易黏著模,所以邊邊都毛毛醜醜的.....






佩佩豬簡單多了,一直蓋一直印就好了....





這小子做出了戰鬥陀螺餅乾開心的不得了,
他說慶生會男同學全部吃這個,女同學就吃佩佩豬.....






跟大家炫耀的同時,我也回報了賣家,
想要好好寫篇文章來介紹服務態度跟品質都很優秀的廠商,
所以忙了好一陣子終於有時間回家用專業烤箱好好做一些餅乾,
主要也是慶生會點心的會前練習,
目前打算佩佩豬一包四種圖案,但相同口味就無聊了,
打算抹茶(或是波菜粉).原味.可可粉跟一個草莓口味,
連續大雨停班停課,沒想到烘焙店也停班了,買不到草莓粉先拿馬卡龍食用色膏實驗一下,
一失手成千古恨,倒太多了,顏色變得很噁心.....




用矽膠烤墊烤出來的餅乾均勻細緻才有職業水準,
在自家廚房製作,工具順手多了,做起來成品也比較滿意!




繽紛的佩佩豬看了就很開心,
我比小孩還沉迷,本來只想買佩佩.喬治跟他們的玩具(恐龍跟小熊),
沒想到做出來太可愛了,
我現在想把佩佩全家跟他的左鄰右舍好朋友全部都買回來了啦!!!!
他說要吃粉紅色的,我給他吃了沾到抹茶的粉紅色餅乾,
明明就色膏而已,跟我說好香喔,而且有一點點草莓味道,
你是鼻子有問題了嗎???





幫這些開店的朋友們做的,
通常店家都賣原味.抹茶跟可可,頂多再開發個肉桂,
其他奇怪的口味大家應該也不會想拿來配咖啡....
原本規劃我試驗做完拍照之後,他們照著配方自己做,
但生意太好,睡覺都沒空了,似乎變成放我這,休假幫他們做一些拿來辦活動似乎比較方便些?
為什麼沒有巴都咖啡圖案?
巴都本身就很會做點心了,做餅乾對他來說真的只是一小片蛋糕而已啦....
所以模具早早就讓他帶回去了!




四個顏色的陀螺都有了,開心的不得了!






之後每片包裝起來還真的很像一回事....





到時候慶生會每個小女生都有一包佩佩豬,裡面還有一片生日快樂圖案的印花餅乾,
該不會拿到陀螺的小男生都很想退貨換佩佩豬吧?






優質店家資訊

玖灵饼干模具https://www.instagram.com/ziqi.a/


3D打印个性定制饼干模具,taobao搜索39288599 店铺名称叫玖灵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