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推薦課程民雄歐樂芙烘焙教室~草莓芙蓮烘焙課體驗

2019030915:22
話說跟歐樂芙闆娘認識也一陣子了,
主要是因為烘友邦妮的介紹,
以往都在艾佳補貨,回南部之後很難找到比較高檔的材料,
所以邦妮介紹這家歐樂芙,只要比較少見或高檔的材料都可以請闆娘找找....
闆娘有個壞毛病就是愛用好貨,尤其進了日本蜂蜜丁,
邦妮跟我說做吐司超讚,
我拿來做司康之後,一試成主顧,
每個吃過我蜂蜜司康的都一直問說還有沒有,
害得我每個月都要跑來補貨....


就是這張照片,
某天睡前滑到邦妮臉書這張照片,她親手做了兩個蛋糕送去幫孩子慶生,
我家草莓控黃小龍就開始盧我:
我也很想吃這個,而且是媽媽親手做的....
啥毀!!我不會啊...

跟邦妮討論,她說歐樂芙有開草莓蛋糕課啊,
我知道啊,但是就早上九點我爬不起來,也沒看到下午班啊?!
重點是我放假都睡到十一點,下午四點要接小孩,
所以今年頂多做一.兩小時可以搞定的司康之外,
連草莓塔跟生乳酪蛋糕都沒做過了.....

但為了我心愛的孩兒,我還是排除萬難,跟學弟調班之後報名,
而且九點上課真的好困難!!!
如果是黃阿肥,我直接拿他的錢買一顆打發他就好....

瞧,Vic一副很得意,暗爽到快要得內傷的樣子....




下大雨找不到車位,沒想到遲到了幾分鐘,老師的卡士達都快煮好了....
話說我的kicthenaid攪拌缸買了快兩年都還沒開箱呢,
我還跟邦妮說我都只做餅乾跟塔類,用麵包機當攪拌機就夠了,
那我當初買那台幹嘛??
我都還沒開箱,根本就不會操作....

主講老師是許翔育老師,曾任名都飯店點心房主廚.漢來飯店A領班,
現在在大同技術學院也有上課,
他講了好多小技巧,看來每個同學都頗有心得,
只有我在鴨子聽雷,我連"貼面"都聽不懂...

闆娘在後面洗草莓,
只要聽到不懂的術語我就跑去問她,
沒問清楚我就卡關聽不下去了....
心得就是,沒有蛋糕基礎請勿越級打怪啊!!!
尤其是老師的配方是他營業配方,
作工繁絮難怪層次這麼棒,
不是單純的卡士達內餡,還加上了法蘭絲奶油餡,
每個階段都讓我們試吃看看,
隨著層次的堆疊有不同的風味,比起傳統蛋糕餡更是清爽...



老師示範的戚風蛋糕,駕輕就熟,
九分鐘就出爐了...
聽到這裡,他說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





開始分組操作,我跟完全沒有烘焙基礎的學妹同組,
這傢伙是文青掛的,走遍北台灣各大點心店,拍了一堆假掰照,
當我給她看課程資訊就躍躍欲試,沒想到前一晚太晚睡爬不起來,
從市區騎車奔來已經遲到一小時了...
被我消遣:你是趕來吃蛋糕邊的啊???!!!

我語重心長的跟隔壁桌同學說,我們這桌靠你了...
她問我:你不試看看嗎?
看來她應該常來上課,器材放哪都知道,
我連打開攪拌缸跟烤箱都有問題啊......
我一向隨興,發現這堂課工具好多,
溫度計.攪拌機.轉台...這些不是學妹有辦法的,
別說她了,我空有攪拌機也都還沒開箱勒!


老師示範的蛋糕出爐了,香味撲鼻,
對於來不及吃早餐的我真是折磨啊!!!
脫模之後就拿到冷凍庫冰鎮,
這的確是個好方法,我家冷凍庫滿滿滿,
學妹問我該不會為了想做這蛋糕再去搞一個冷凍庫吧?
想太多!!!





匆匆趕到的學妹被我笑說是來吃蛋糕邊的喔?



之後裝飾就簡單多了,
一部分材料(淋醬.鏡面果醬)因為數量太少不好煮,老師幫大家煮好了,
接著就是組裝....
這草莓下得可真霸氣!!排好排滿!!!!



接著就真的實際操作了,
戚風蛋糕麵糊是隔壁桌同學幫忙打的,
光是把它抹平就雞飛狗跳,
看西點師傅三兩下就搞定,我搞到都消泡了,
最後是老師幫忙搞定的....
法蘭絲奶油餡也是隔壁桌同學幫忙打的,
只有白報紙是我鋪的,而且沒鋪好害老師抹戚風麵糊一直翹起來,
第一次做完全不知道眉角在哪,
其他同學都做過蛋糕,他們很多是有接單營業,想要技術更提升的,
所以很多對她們來說只是常識,我完全沒有頭緒....




組裝就稍微好一點...
報名前我問老闆娘會不會很難?她說還好(騙我,你們都會做當然簡單),
但程序跟技巧很多,所以錯過的話前面很多精華就沒聽到了,
我真的找車位遲到五分鐘,老師竟然已經煮好卡士達醬了....
有鑑於本人很懶,太複雜工序的東西都不想做,
這回只想完成一個兒子許願的草莓蛋糕,
心想以後應該再也不會做了,
一不作二不休花了一千多買了兩份材料,多做兩個給一樣是草莓控的弟媳跟小刀老師,
請好好珍惜啊,每一口都彌足珍貴,因為下次我就買老師做好的,
今生今世就只有這"唯三"我親手做的草莓蛋糕,再也沒有了啊!!



因為有多花錢買一籃草莓,所以草莓用得更殘,讓你們吃好吃滿!!!
謝謝學妹幫我拍這些照片,
證明本人也是"會"做蛋糕的,哈哈哈!!







沒想到裁完蛋糕體剩下一些些邊邊渣渣,
靈機一動趕快請闆娘賣我一些包裝材料,
馬上填裝成幾個迷你蛋糕,
送去兒子班上一定不夠吃,這幾個分送給老師好了...



雖然我不愛草莓,但看到這麼多賞心悅目的草莓芙蓮,心花朵朵開啊!!
學妹光是現場試吃蛋糕體跟內餡,馬上問說可以多買嗎?
常看到闆娘在粉專PO上課多個一兩個可以認購,
胸有成竹跟學妹說我等等幫她買一個,
闆娘說,唉呦,今天都被預約沒有了啊!!
殘念!!大家都是巷子內的....
聽說剛宣布開課就被大家搶訂一空,
也因為作工繁複,很多人跟我一樣,
上過課之後就直接跟老師工作室訂購,
那....我這堂課根本是去試吃的啊???!!!






最後輪到我自己收尾,其他同學都陸續下課了,
我們兩個生手還貪心的做了四個,動作特別慢,
很多東西都是闆娘來旁邊幫忙指導的....
謝謝最後一位同學,
我還不知道果膠這麼難塗,一下就冷掉凝結了,
她一直幫我們反覆加熱,勉強塗完這四個就一滴不剩,
連那幾個小蛋糕都沒材料可塗了...
這幾顆有一些草莓切面裝飾,不塗氧化醜醜的啊!!!
(反正回家就喀掉不用塗了)




硬是要跟別人不一樣,很假掰的要弄點薄荷葉裝飾...
課堂上大家拼命做筆記,只有我們兩個拼命拍照,
因為就是知道它的困難,所以我們抱定了"只要曾經擁有,不需要天長地久的想法",
拍一些假掰照,這個課程就值得了!!
哈哈哈哈....

學妹帶了兩個回去孝敬阿公阿罵,
送到小龍學校,放學前趕到也來不及吃了,
大家吃完我買的那籃新鮮草莓就下課了...




送完學校又送去給弟媳,瞧瞧小檸檬跟我兒一臉滿足,
為娘的跟傻姑姑我光是看都醉了!!



謝謝這四顆草莓芙蓮完成甜蜜的任務!!



大力推薦型男大主廚~許翔育老師,
闆娘說老師上課用的配方就是他工作室對外營業的配方,完全沒留一手,
老師好佛心啊!!
不過老師你也放心,這麼搞剛我今生今世就這麼三顆,
我下次直接訂你做好的啊!!!






剛小龍說他去學校那個怎麼沒吃到?
我哪知道你們快下課了,老師張羅草莓給你們吃就夠忙了,哪有空切蛋糕?
把冰箱最後一個給他,他說實在太好吃啦!!
以前買草莓蛋糕(尤其85度)他都只吃草莓,蛋糕整個丟回來給我,我都懷疑你吃草莓蛋糕還是吃草莓?
我直接買一盆草莓給你就好了啊!!
這回難得吃光光,還問我有沒有??
可見這蛋糕不是我愛誇,我家歪嘴黃少爺讚不絕口!!!



後記
下課後跟老闆娘閒聊,
她說老師常說,只要開完課就接到很多蛋糕訂單....
那是一定的,
上過課才知道一個小小的蛋糕作工複雜,都是時間跟金錢的累積跟堆疊,
尤其上過課知道這蛋糕用的是好材料,好工夫,好老師之後,
當然是買現成的,
我跟學妹的心得就是:請勿越級打怪,哈哈!!

不過真的有些西點基礎的可以來體驗啦,
一技在手,希望無窮!!!
 邦妮跟我說可千萬別把上課配方貼出來,
那當然,我花錢買的耶....
有興趣的請洽歐樂芙烘焙教室....

說真的,這堂課$1600很舒壓很便宜,
還可以帶一個這麼賞心悅目的蛋糕回家!!
課程資訊~歐樂芙手作趣
許翔育老師的工作室~小狐狸烘焙甜點工作室(聽說108.4月份會有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