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黑貓小兄妹的故事

2006082423:40

本打算繼喵喵之後,繼續寫黑貓小故事以便送養必魯跟蜜醬,

結果阿愷昨天突然跟我說想養隻貓陪他兒子問匠,

今天就殺過來把蜜醬帶走了,

而必魯也順便被他帶去給他老婆的朋友,

既然這樣,送養佈告就不必寫了,

但仍得提筆為文,紀念一下我們母子三人將近一年的感情吧!

 

話說去年的八月底,

mickey的國小同學打來,問我們收不收小貓?

她姐的服飾店裡來了個貓媽媽,帶了三個寶寶來吹冷氣,

竟然拍拍屁股走了,三個小孩留在店裡,

那幾天給牠們吃牛奶,但一個禮拜過去了,小貓越來越虛弱,眼看就快不行了……

唉,這種事不給我知道就算了,我知道又怎能見死不救?

過幾天馬上去帶回來,其中一隻貓咪被資源回收的婆婆帶走,

顏色不討喜的黑貓兄妹就這麼來到我這兒,

前陣子才想,撿到任何花色的的貓都ok,就是不要撿黑貓免得不好送,

想不到才說嘴就打了嘴,馬上撿到黑貓,而且還一次兩隻勒……

回家一秤,才330g跟250g的一對小兄妹,

連吃飯都不大會,只好給牠們吃嬰兒雞肉泥,看得其他大貓猛流口水,

兩兄妹吃完就沾的全身都是肉泥,每吃一餐就得洗一次澡,

大貓還猛舔牠們,希望能舔到一點肉屑……

 

吃飽了有力氣打架的兄妹倆

 

吃了近一個月的嬰兒雞肉罐,才開始換吃貓罐,

就像餓鬼出籠一樣,整隻貓栽到碗裡,

竟然吃太大口噎著了………

當時我在看電視,mickey猛叫我「ㄟㄟㄟ……」,

我以為是他在制止黑貓兄妹粗魯的吃飯行為,直到他大喊「快點啦,貓快死了!!」
猛然一看,妹妹蜜醬兩眼翻白,四肢癱軟,連小腦袋都歪了一邊,

竟然被貓罐給噎到窒息了……

 

慘了,我沒學過貓咪急救,該如何是好?!

只好死貓當活貓醫了,比照人類吧!!

先把嘴巴挖乾淨,戳戳牠的劍突(胃跟橫隔膜交界處的地方),戳了半天,又到過來搖一搖,整隻貓甩一甩,

這笨蛋,悠悠的醒來,傻傻的「喵」了一聲,可把我嚇死了!

幾分鐘過後,牠又開始活蹦亂跳,一樣把頭栽到碗裡,

但從那次之後,每次吃東西我都很緊張的盯著牠看,

我怕牠給噎著了再來一次休克我可沒辦法了……

 

此後的幾個月,牠們總是飛天遁地,每天就這麼鬼打架,

幫牠們拍照或是錄影就都這麼兩小團黑黑的,什麼也看不清楚,

之後樓下的小鬼又撿了kiki跟lala來,

四個年紀相仿的小鬼更是無法無天,把窗簾給拆了,吊在窗簾上盪鞦韆,

黑貓兄妹更是把窗簾硬改成吊床,成天在家搞破壞,

明明好好的月餅放在桌上,也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的,但是光是咬又不吃,卻浪費了我幾十塊,

好端端的喜餅整盒翻在地上,踩的稀巴爛卻又很高興的邊踩邊喵,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是有稍微乖一點啦,稍微聽得懂人話了。

繼續鬼打架的兄妹倆

 

 

晚上七點多,阿愷夫婦來把牠們兄妹接走了,

聽阿愷說一路上兩兄妹很乖,

哥哥到了新家馬上有新馬麻愛牠,也開始對新馬麻撒嬌,新馬麻滿意的不得了,我也放心不少,

妹妹到了阿愷家,看到新哥哥阿匠,阿匠足足是她的2.5倍大,嚇到躲起來不敢出來,

蜜醬,其實阿匠哥哥就像相撲選手一樣,雖然巨無霸的身材卻有很溫柔的心啊!

 

龐大的問匠哥哥一臉嚴肅

 

看起來頗為猙獰

突然間,家裡一口氣少了兩隻貓,喵喵下個月初也要到新家去了,

有點冷清的失落感,

但有個專門寵愛他的把拔馬麻何嘗不是件好事?

只希望我的孩子們,能過得很快樂,當個幸福的乖貓貓!

 

哥哥必魯


 

妹妹蜜醬


這是制高點,每隻貓都愛這裡,尤其被我又親又抱時都逃難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