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溪一日遊

2009050417:01

老爸老媽北上,當然得帶他們到處晃晃,

於是5/1請假打算帶他們去逛大溪老街還有後慈湖.石門水庫,

八點多出門就一路塞,連高速公路都是緩步前進......

往大溪的路上好多人在騎車,心想禮拜五哪來的那麼多人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勞動節,放假的人都跑出來啦.....

 

本來想找QQ當嚮導帶我們逛大溪,

但大家都很忙沒空招呼我們,原來是薩爾瓦多的總統要來,

還好我們早點出門,在大溪公園的涼亭吃滷味,往山下一看,交通管制啦!!!

 

大溪的景點都很不錯,房價應該也不至於太貴,

空氣清新,風光明媚,實在挺適合養老的,

但老爸非常在意他的果園,沒那個心情移民來大溪啦!

 

 

前一晚被老爸唸我老是穿運動服.牛仔褲上班,要老媽帶我去買衣服,

但我睡到一半被挖起來根本沒那個心情挑,所以都是買老媽的,

老爸問起,還說是天氣還沒轉熱,買的線衫目前還不適合穿啦.....

倒是老媽馬上就穿了她買的新衣服!

 

 

這麼好的風景當然是要在這邊喝咖啡吃點心,

但老爸老媽嫌咖啡太貴,只在這邊晃一下就走了........


 

 

還是這一味比較適合我們啦,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豆乾,來大溪很多次也沒買,

上次到大溪騎車突然想吃卻打烊了,今天終於被我等到了,

QQ說最有名的是這家老阿伯豆乾,排了好長的人龍,右邊的老阿嬤就沒什麼生意....

人多看起來也會比較好吃吧?!

買了豆干拎到大溪公園裡的涼亭吃,不知道是因為沒吃早餐還是怎樣?覺得很好吃耶!


 

 

接下來就帶老爸老媽到這家大家推薦的賴媽媽豆花,

生意很好喔,來來去去的車友湧入,一位難求!


 

 

 

非常的有古早味,有的豆花有點煙燻味我就不敢吃,

這個沒有煙燻味,且豆花有點Q度不會太軟爛,好吃!


 

 

 

因為後慈湖交管,離石門水庫將近20公里,吃飽了想睡覺,所以打道回府,

老媽說要買點豆干給小弟吃,又去排了第二次,

一樣人很多,切豆乾的阿桑還切到手軟換班了勒!

不過第二次不知道是忘了幫我們加辣椒跟蔥花還是已經吃飽了,覺得沒第一次買的好吃說!


 

 

就這樣,只在老街走走,吃吃喝喝,倒不如去三峽還比較近一些.....

且吃吃喝喝後害我回來還要猛騎小橘....

 

晚上老爸吵著要吃麵,帶他去其豪推薦的蘭州拉麵,

我吃過兩次都還不錯,只是沒帶相機沒機會拍照,

但除了麵好吃以外,滷味一點都不入味,還很貴....

這個是老媽的刀削麵,麵很Q耐嚼,老媽直誇好吃,

老爸也誇好吃啦,但跟他說這碗要價$110之後就說也還好嘛,

拜託,我還吃過一碗$280的拉麵,這碗算是很剛好了啦!


 

我不太喜歡咬太久的東西,所以還是點拉麵,

誠如其豪所說,現吃最好吃,打包回家就少了一味了,

縱使那天人山人海,還是站在那邊等半個多鐘頭才吃到,

只不過,怎麼我們一坐下後,馬上空出好多位子,早知道晚點出門啊!


 

後記

老爸老媽來三天後就回南部了,好像也沒帶他們到哪,

只有第一晚跑去西門町找小弟,巡視他的土地.人民,又讓他請了一頓泰國菜,

我是很期待老爸老媽他們來啦,但他們這次來得好像不是時候,帶著我到處吃喝,

害我這幾天踩小橘踩得好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