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娘家

2009012821:34

其實我家跟外婆家相距不到100公尺,老媽只要想回去,天天都可以回娘家,

外婆的幾個孩子都住附近而已,只有二姨住彰化稍微遠一點,

我們沒事也是往外婆家跑,連同學來沒地方睡也是帶去睡外婆家,

一點也感受不出那種塞車千辛萬苦才回娘家的麻煩;

不過我們過年一樣會全部都回去啦,

這時候外婆就會很忙碌了,每次都要準備滿滿兩大桌的菜!

 

年初二被老媽叫起來,叫我吃午餐我還不肯,

我跟老媽說我待會兒要去外婆那邊,菜色比較好,

老媽說今年三阿姨他們那邊家族初二聚餐,所以我們改初三才回娘家,

厚,不早點說,不然我寧可睡到下午!!我不想吃那個反覆加熱的"回"鍋魚頭啦!!!!

 

過年最忙碌的人是外婆,

她做的包仔粿跟菜頭粿很好吃,大家只要一誇獎她越是高興越做越多,還分送給親朋好友,

除了做粿,還要準備大家回娘家吃飯的菜色,

雖然舅媽們也會幫忙,但大部分的菜色都是外婆張羅的,

所以她總是從過年前要忙到初二聚餐後才能好好休息,真是辛苦她了!!!

 

才十一點多,老媽就說要回去幫忙;我跟老媽說,她應該是回去佔位子的吧?

這幾年人口暴增,六畜興旺,吃飯也得分批,都快沒位子坐啦!!!

此時外婆已經在她的露天廚房迎接我們了!!!!

 

 

外婆很辛苦,頒一個大紅包給她!!害她粉害羞勒!!!

 

 

還以為小舅媽變瘦了,其實是表妹瑞君,

這傢伙鬼靈精怪,20歲有超成熟的思想,但也還是有小朋友的天真跟無俚頭,

問她幹嘛包成這樣?她說怕曬黑,

問她在廚房能幫什麼忙?她說幫大家用了一堆餐巾紙吸掉一些油炸食物的油,免得大家太肥....

厚,真是謝謝妳啊!!

 

這傢伙擺盤擺了老半天,被外婆嫌棄一小塊一小塊排排站感覺很小氣,

外婆鍋鏟一揮,一大堆食物堆疊上去,那些仔細用餐巾紙吸過油的食物瞬間淹沒,前功盡棄啦!!!


 

 

幫忙的.看熱鬧的.串門子的全部擠在一起啦,

這就是露天廚房的好處,隨便都有位子站!


 

 

 

大表妹的兒子一來就是想找他的白雪公主阿姨,

真狗腿!!!有了阿姨就不要娘了!!!

小恬一臉得意!!!!


 

 

才五歲就玩NDSL,

上回花花教我玩這個,試圖慫恿我買這個當尾牙的抽獎品,

我玩不出所以然,所以放棄,也不想買,最後選了PSP,

沒想到這小鬼那麼厲害.....


 

 

 

小弟也沒玩過,看這小鬼玩,被唬得一愣一愣.....


 

 

這個只是一部份,外婆竟然問瑞君,十盤菜夠不夠?還要不要再煮?

十盤會吃到吐吧?!

我們分成兩大桌喔,目前只有七盤,一邊是老人桌一邊是小孩桌,

還有三盤還在廚房沒端出來!!!


 

 

 

當然伴手禮也是不能少啦,

我在購物節買的禮盒前幾天就先拿回來了,沒拍到我買的!


 

 

小孩桌的菜色跟老人桌是一樣的,沒有大小眼喔!

因為我們這些老小孩的實力也很堅強.....


 

 

介紹一下美術神童娃娃的作品,我跟她要這幅畫她還不肯給勒,

大家都說畫中的老人皺紋感覺很噁心,但我覺得這個滄桑的感覺跟神情的描繪滿不錯的,有FU!


 

 

人太多了坐不下,分兩批吃,

其實還有菜還沒上來,但實在太多菜了,我也只吃了其中幾樣就吃不下了!


 

 

外婆家三姐妹的小孩都到齊了,我們這些老小孩先上桌,

兩兄弟的小小孩沒地方坐,等下一回合,

乖,長幼有序.....


 

 

 

外婆忙著發紅包,

外婆,這包就省下來了啦,帶個兒子回來賺紅包,妳還要發給她喔?

哪有這麼好康一個人拿三包的啦?!自己一包兒子一包,連她老公沒回來你也準備一包給他?

沒來的沒有參賽權好嘛!!!!!


 

 

 

外婆發完一圈紅包才有空吃飯,第二輪換外婆家的三姐妹上桌,小孩玩牌去了;

不過大家很有共識啦,要回家之前紅包全部繳回來,給各家的媽媽還給外婆,

都幾歲了還好意思拿紅包喔!!


 

 

雖然這麼老了外婆還是有發紅包啦!小弟知道這個紅包等等也會充公,竟然就只顧著玩....


 

 

今年的特色是蔬菜類的都是自己種的,這點外婆相當的自豪!

天然的尚好!!!

 

 

我也不知道為啥原來小小一塊怎麼越種越多?連果樹都有!

右邊還有一大塊田地沒有入鏡,再過去一點還有雞有鴨勒.....


 

 

我也不知道娃娃拍這些照片給我幹嘛?


 

後記

其實一年來發生了很多事,外婆替每個小孩操煩,看了很不忍,真的也沒必要這樣"搞操煩";

但她今天說她看到大家都回來就覺得很幸福,

好個樂天知足的外婆,祝妳幸福快樂,明年我們還要一起辦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