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年夜飯

2009012622:54

這一篇其實是要對遠在台北上班的小弟炫燿的,

他第一次不能回家過年.....

 

小年夜我就先回到家了,凌晨三點多也是好多車,但比白天少多了,

很順利的在兩小時內就回到了家,

那麼長串的假期當然也要把一雙兒女也帶回家,免不了老爸又是一陣的碎碎唸,

但幾次之後老爸也很習慣了啦,

早上七點多小福吵著要開飯,我睡到中午,飯還是老爸弄給他吃的,

嘴巴說他沒洗澡很噁心,不過也是很愛他啦!!

 

 

打點好拜拜,老媽還在弄晚餐,先打電話給小弟,

可憐的小弟竟然在睡覺,

去年的此時我也是跟學弟找不到吃的,最後靠7-11解決三餐啊!

 

北部很冷,南部稍微好些,雖然還是會冷,但至少只是小冷,

小福自己喬了個舒服的位置,我還幫他蓋被被!

 

 

 

看他睡覺的樣子就很幸福....



 

今年奶奶到叔叔家吃飯,我們家就只有四個人吃飯,也未免太多了吧!!

老媽說這鍋要從初一吃到初五,想到就很累了!

砂鍋魚頭是三姨的愛心,她買的宅配料理,是很省事啦,但沒我家老媽煮的好吃說!!

 

 

外婆每年都會做很多菜頭粿跟包仔粿,

阿嬤的味道是全天下最美的味道!

 

 

 

 

林小斌,看到沒,你不在菜色一樣很好!!

老媽說那個火鍋要吃到初五,有留給你啦,不過好吃的都被我們撈光了,只剩湯底要給你喔!!





後記

其實畢業十幾年,在家吃年夜飯的次數很少,

反而是過年上班比較輕鬆,事情比較少,

因此我常自願跟學姊換班讓她們可以回去準備年夜飯或是回娘家;

 

我並不會很在乎年節,

但老媽每年都要問,然後又很惋惜說我們不能全家一起吃飯,

老媽你馬幫幫忙,從老爸.我.小弟前後都三十幾年了,你也該習慣了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