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日農夫

2008121509:37

老爸的果園12月進入盛產期,

本來這禮拜是沒打算回家的,但柳丁價格不高,我們家的數量也不大,要請人手的話似乎划不來,

只不過我專程開車回家,這麼來回的時間.油錢.過路費加起來也沒比較划算啊?!

 

禮拜六.日習慣性熬夜看電視,早上再賴床,老媽鬼吼鬼叫到十點多才把我們挖起來,

到果園老爸都已經工作了好一會兒了,

對啦,這是我回去的目的就是要幫他拍照,每年都幫他拍,我怎麼看照片都差不多啊?!

 

 

 

全家忙了一個早上也才500斤左右,準備打道回府了!


 

 

今年老爸嫁接的美人柑長出果實了,整個果園裡的101棵,

老爸要我一定得幫他拍這棵美人柑,很得意!


 

 

進入盛產期結實累累,只是價格很低迷,一點都不令人欣慰....

果園裡小黑蚊很多,果樹也不少灰塵,看老媽包成這樣就知道了!

一個早上下來灰頭土臉,種田真得好辛苦喔,

還好我只是一天的假日農夫,要我每天這樣,飼料雞絕對吃不消!


 

 

雖然老爸的果園不大,但到現在也只賣了不到1/3,

眼看果實都轉黃了,柳丁噩夢又來啦!


 

後記

今天兩岸三通首航,古坑柳丁也要跟著登陸,但究竟會有多少助益?我很存疑,

畢竟不是高單價的水果,在台灣很便宜,到對岸賣很貴的話也沒人買,

對農民來說,光是洗選.分級.包裝就花去不少時間,價格也沒好到哪裡,投資報酬率並不高,

前幾天有水果行來跟老爸接洽,也希望洗選.分級.包裝出貨,但價格只比一般售價多了1元/斤,

這麼費工的結果,就算整片園子的柳丁都賣給他也多賺不到1萬,卻搞得兵疲馬困,所以婉拒;

問了附近果園的果農也表態對柳丁登陸的意願不高,沒有興趣,

我想柳丁首航也是作秀性質居多啦,所以針對馬桶政府的"德政"很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