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淡水一日遊

2008032921:39

上禮拜四阿姨專程開車來接小藍狗~張小恬回去投票,

這禮拜二又專程送她回台北,老媽閒著沒事也說要跟來,

本來是我要帶她們出去玩的,所以請假在家等她們,

老媽又約了另一個朋友,那個朋友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變成他們當導遊了....

 

阿姨沒啥要求,她只想坐捷運,捷運不就是比較乾淨的火車而已嘛?!

為了滿足她想搭捷運的願望,就去淡水好了....

於是一大票人晃到淡水,

而我,去了很多次了,這趟只是去幫忙背相機拍照,

自從我買了30d老爸老媽就老是要我扛相機拍照......

 

所有的人都有悠遊卡,就只有阿姨沒有,還得帶她去買票,

用慣了悠遊卡,反而還搞不清楚現在換成硬幣式的要怎麼用?!

 

 

這樣好像城市鄉巴佬喔,

在捷運站扛個大相機拍照,大家一直看我們,

頗白痴,哈哈!

 

 

晃到三點多才要出發,

我們還真會選,選了個沒有椅子的車廂.....

 

 

沒有很久就到了,

小恬還說怎麼不開車,因為沒座位站很久,

不過要是開車,一路上那麼多紅綠燈,大概得一個多小時才能到!

 

 

ㄟㄟㄟ,這群人就在廁所門口聊了起來,

上完了廁所就該繼續走啊,還捨不得出發勒!

 

 

淡水名產,10塊錢的超級冰淇淋,

每次來都得買一枝,

不過很虛,糖水味而已,沒有奶味!

 

 

不過出外人,10塊錢只是"止嘴乾"而已啦!

 

 

禮拜天的淡水常常人山人海,

非假日比較少人,感覺也比較悠閒!

 

 

這是啥機動派出所,感覺像個廢棄倉庫說!

 

 

這個也算是淡水名產,

土耳其老外表演的娜莎冰淇淋,

奶味很重,也很粘,一枝50塊,

但重點已經不是冰淇淋了,是欣賞老外的耍花樣.....

 

抓了幾次都沒抓到,

還引來一堆人圍觀.....

 

 

嘿嘿,這次終於抓到了吧!

 

 

結果這老外放了兩個殼,

往上一抽,小恬拿的又是空殼,

哈哈!

 

等了好久船才來,

現在進步到可以刷悠遊卡了耶!

 

小恬的冰不准近船艙,

我只好陪她在外面把冰喀完!

 

 

因為左岸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就直接去漁人碼頭,

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去.....

 

 

跟老媽介紹淡水的另一項名產,他媽的酸梅湯!!

啊,不是他媽的,是阿媽的啦......

 

 

一群人就這麼練腿力,

非假日商店沒幾家有營業的,過了情人橋就是個漁產中心,

好像也沒啥東西.....

 

 

走到橋上,看到這艘正要出航的愛之船....

 

 

 

對岸唯一比較有fu的就是一艘艘排列整齊漁船,

有點國外的味道....

 


 就這麼逛一圈代表有到此一遊,

然後就這麼到處亂拍.....

 

 

拍不夠還搞自拍!

 

 

後記

風景還算不錯啦,比起我84年在北縣實習時一片荒煙漫草好多了,

只是這樣的建設卻得不到北縣人的肯定,

衝衝衝輸了40多萬票,讓我為他感到難過.....

唉呦,不說這個,

就是很漂亮,到處走走又不必太多錢的地方真的不錯!

可是我那天不知道為啥腦袋一片空白,

竟然忘了買魚酥回來給大家吃,

我只嗑了一枝冰淇淋,什麼也沒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