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古坑柳丁節之妙妙來訪篇

2007122415:23

好久沒見到妙妙了,難得我這禮拜有空回家,

慫恿妙妙帶小孩來古坑柳丁節,再到老爸的果園摘水果,

在妙妙的招兵買馬之下,除了他們一家四口外,

還有他們大姑一家三口,就這麼浩浩蕩蕩的殺過來囉.....

 

 

柳丁聖誕樹

古坑柳丁節本來知名度還不是很高,

被蘋果日報批評柳丁造景浪費水果之後,馬上知名度大增,

原來我也是被媒體誤導浪費水果,

事實上這是學法國檸檬節,只是檸檬由綠轉黃可以撐上一.兩週,

台灣天氣太熱加上柳丁不耐久放,所以就容易腐壞發臭,也因此得頻頻更換,

立意不錯啦,但只能說是經驗不足,

雖然官方說法說那些柳丁會更換,換下來的會榨成果汁,

但身為果農家庭的一員,我還是感到有點心疼啦!

ps.自從我爸退休種柳丁後,我也變成果農家庭一員囉!

 

 

 

在綠色隧道旁有蜜蜂博物館,

老爸帶我經過很多次,但我都還沒進去過呢!

這是路旁的造景,廢棄的蜂箱,五顏六色挺活潑的!

 

加了發粉的MIB

這是我的乾兒子冠甫,

說來慚愧,當了他乾媽可能看不到他五次,他就莫名奇妙長大了,都已經小二了,

也不知道怎麼會加了太多發粉長太大了.....

雖然仿MIB,但是發粉加多了點!!!

 

這是蜜蜂故事館入口,很漂亮,

但是平常遊客很少,很可惜......

 

辣媽一枚

妙妙的身材保持的很讚,

因為她下半年不是踢跆拳就是去拔河,還去參加騎馬隊,

那她到底有沒有上班啊?已經是高雄的體育代表隊了啊!!

 

妙的女兒涵涵

上回見到才一丁點大,現在也小一了!

 

這是守益的外甥,

他們三個小鬼很想在這大氣球裡面滾,

但我們去的時候被玩壞了還在修,

等半天修不好,很失望!!

 

三個小鬼活碰亂跳的,沒有一刻是安靜的,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OK的,妙妙的手很煞風景耶!!!

 

柳丁九宮格

我們去的時候沒人要玩,於是一玩再玩,

換了古坑咖啡跟一袋柳丁,幾乎是通通有獎啦!

結果一下子就吸引了一堆人潮,

冠甫排了半天想要完第三次,很執著的要踢到一盆蘭花,

但工作人員跟他說玩太多次了機會給別人吧,這小鬼氣到跳腳!

真是追求公平正義的檢察官性格啊!!

 

戰利品

雖然很容易的就踢中7號換了一袋柳丁,

有水果是很好啦,但是提著一袋柳丁逛街實在不怎麼妙......

 

故技重施

我只要有看到地圖就喜歡拍張所在位置的照片,

冠甫在乾媽我的逼迫之下也得拍一張,

他還很三八的說,要跟戰利品一起拍,

沒多餘的手拿咖啡,就堆在柳丁上面囉!

 

被取消九宮格的參賽資格,臉一直很臭.....

 

這張還是很臭,倒是媽媽很開心的勒!

 

直到找到了爸爸跟妹妹,被好好的誇獎了一番才又開心了一點!

 

這張有fu,果真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對父子該不會也是上輩子的情人吧?

那不就是gxy.....哈哈......

 

柳丁娃娃

這個柳丁娃娃好可愛啊,該不會也叫做丁丁吧.....

我本來還以為是保麗龍球勒,走近一看可是貨真價實的柳丁,

太搶手了,排半天都排不到,一堆人堵在那邊拍照.......

怎麼拍都會拍到別人,無法淨空!

 

這對母子開始扮起鬼臉了,

但四連拍的功力遠遜於Lily&仰仰母子檔!

 

既然鬼臉無法取勝,只好演一下母子情深的戲碼!

後面的圖案可是用雲林縣的農產品排列的,很有創意,

但是曝曬在太陽下,我覺得很心疼啦!

 

心想事橙

這個就是柳丁迷宮,

一方面可以掛在迷宮圍籬上,另一方面又是個許願牆.......

 

冠甫可是寫得一臉認真呢!

左撇子的他還跟我吹噓,作業懶得寫的時候可以一次寫兩行左右開攻....

那叫你媽帶你出國比賽好了,還可以得冠軍拿金牌!!

 

這對母子橙心橙意的把願望掛在籬笆上.....

 

瞧瞧他寫了什麼.....

祝媽媽永遠美麗呢!!

逼迫他在旁邊加上小小的乾媽兩字,他可是很倔強,說什麼都不肯!

哼!算你媽沒白養你!!

人家我的小福跟狗狗要是會寫字,也會希望他們媽媽~我,也要永遠美麗的!!

 

之後轉戰蜜蜂故事館,

只不過玩累了,裡面的導覽解說都懶得看,只想吃蜂蜜冰淇淋......

這位先生,你的額頭越來越高了,我跟妙妙很開心的嘲笑他!

怪了,妙妙,那是你老公耶,怎麼我嘲笑他,你卻很開心啊?!

 

 

趁著天還沒黑,轉戰下一個地點~老爸的果園,

但這三個小鬼已經迫不及待,沿路上的果園都想偷摘.....

 

 

冠甫很認真的聽我爹的解說,

要剪兩次,第一次剪個5公分,再切齊蒂頭剪掉.....

這小鬼竟然再我爹還沒講到第二步驟,就說是蒂頭,

他還說老師沒教,是他自己看書的....

妙妙,我看妳要多唸點書,早晚被你兒子考倒!!

 

子涵也是一臉認真,她認真的樣子好可愛,我拍了好多張喔!

 

大家都剪的很高興,

其實蚊子很多,嗡嗡作響,除了大蚊子還有小黑蚊勒!

 

這位先生很不夠意思的吃了起來,

因為他穿短褲不敢下場,躲得遠遠的,沒事只好幫忙吃了!

 

 

 

冠甫很執著喔,自己要剪一袋炫耀是自己剪的,

歹命的乾媽我一手提水果一手拿相機,

這小子這下子就承認我是乾媽了!

 

大豐收

其實這也沒多少,但剪了一個多小時,

以這樣的速度哪有辦法養家活口啊!!

 

 

這根本是果樹的零頭,但是就足以讓這些人吃到吐了!

當然,我的柳丁夢靨也又開始了......

 

 

摘完柳丁轉戰薑母鴨,連飲料都是現榨柳丁汁.....

我這次回家吃了不少柳丁,已經聞柳丁色變了!!

 

而這三個小鬼,有電視看叫他們吃什麼都好,

中間那個已經累翻了,吃沒幾口就陣亡了,

只有我乾兒子還繼續奮戰,

嗯,這點就真的有遺傳到乾媽........

 

後記

原本妙妙只是抱著採水果的心態,

但是中場休息到我家看到仰仰的dvd後也要我幫她弄一張,

唉呦,剛搬家沒水電沒網路,

今天好不容易有電有網路,但一直被踩到電線,斷線了好幾次,

大概還要兩三天才能完工......

Lily你有羨慕嗎?快點來吧,古坑柳丁好多節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