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爸的愛心

2009071514:48

這次老爸北上真的是操翻了,

一堆大大小小的瑣事,除了搬家還要弄些水電.木工,

唯一沒有很滿意的就是老爸一閒下來,就想在我的牆上到處鑽洞....

他說我的雜物太多了到處堆,要幫我多弄幾個掛鉤,

其實是我這幾天忙到沒空歸定位啊!

 

前屋主是個暴力份子,家裡四片實木門只有一片勉強可以,其他都打爛了,

我也不知道門要這麼貴,來打掃就拆下來全部當垃圾丟掉了,

去訪價竟然一片實木門最少要4000元上下,早知道就自己拿紙補一補算了,

自己一個人在家有沒有門根本不重要,門只是開冷氣的時候才會用到的東西,

怪了,既然這樣,隨便個木板門塑膠門也可以,不知道老爸為什麼堅持要實木門?!

 

在網拍看了幾片裝修拆下來的實木門,價格便宜是便宜,但是尺寸不合,

中南部的門都很寬,北部的門多半只有60.70公分,而我的門寬是82公分,

找到眼睛快瞎了,才找到一片尺寸一模一樣不必裁切的,

趕忙跟老爸昨晚跑去土城面交,

來回很花時間啦,但是很划算,只要200塊,且不必裁切裝上去就可以了!

不過,問題來了,門片活頁卡榫高度不同,還得先把門框上的卡榫移個位子,

沒有木工的工具,拿菜刀挖牆壁.....

等位子搞定了,又發現個問題,明明是剛好的尺寸怎麼會兜不上去?

原來門框下方不知道是地震還是受潮,出現了0.5公分的裂痕,往右推擠到門板的空間,

只好把這片門拆到房間啦!

但搞到晚上十點多已經累癱了,還得過去另一邊收拾,所以就先將就吧,

改天再拆下來換位子!

 

老爸os:咦,那ㄟ關不起來?!

 

 

 

 

小福os:阿公,你到底會不會裝啊?冷氣都跑光光了啊!!

 

 

 

這時候老爸已經沒空管小福了,

他怕小福抓沙發,竟然很天才的拿了保潔墊把整個沙發給包起來....

小福os:給你面子,暫時先不抓而已啦!

 

 

和室擺上床,套上了床包,其實也還滿素雅的啦,

老爸忘了帶冷氣的零件,這次無法安裝,主機就先擱著吧!

 

 

 

小福os:喵,我還是喜歡跟我阿母擠在這張床....

 

 

小福os:這張床有我熟悉的味道啊!!

娘os:廢話,你尿床當然有味道!!!

 

 

小福os:其實是狗狗姐姐,不是我啦!

 

 

主臥也已經搞定,小新說我的床很醜,其實是床單很醜,

誤會大了,前幾天那個金色有玫瑰花的只是涼被,

蓋在床上是為了防止施工的時候灰塵飄散啦!

 

 

客廳挑高,空間變大了,原本1.5噸的冷氣不敷使用,

所以又換了台2.5噸的冷氣,但為了怕涼度不夠,所以走道買了條窗簾當門帘....

本來要選素雅的白色花紋布,老爸說這樣很像殯儀館,

我又沒什麼忌諱,老爸也沒有,但老爸說是怕客人來了覺得很可怕!

想太多,我是常有客人喔?!

 

 

小福os:新冷氣好涼好蘇胡喔,真的是冷涼卡好耶!

 

 

老爸專心的研究冷氣遙控器,根本沒空管小福,

要是平常早把他給趕下去了!

小福os:沙發也是好軟好蘇胡喔,阿公你慢慢忙啊!

 

 

 

小弟輪休跑來,

整個搬家跟整理過程他完全沒有參與,只有享受成果而已!

 

 

老爸稍事休息繼續奮戰,

最後一個工作就是流理台的門片,

門板的鉸鏈壞掉了,差遣兩個小鬼去買組鉸鏈來換上......

 

 

老爸os:嗯,很剛好的可以關上,收工啦!

 

 

兩個小鬼出去買鉸鏈一買買了兩個多小時,原來跑去逛街買點心了,

大家在客廳吃點心,老爸還在廚房奮鬥....

 

 

換老媽去洗澡,老爸吃點心囉!

雖然那個躺椅有點醜啦,不過突然發現它也是很好用滴!

 

後記

老爸老媽忙了很多天,奔波了好幾趟,終於把所有家當都搬好了,

接下來的週休我就有得忙了,這些東西要一一拆箱歸定位,

昨晚打包到兩點,真是一整個疲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