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花錢消災

2009062200:02

老爸老媽這趟北上的任務是幫我打掃未來的落腳之處,

這個地點帶他們來看過兩次,一樣只能看看外面,

在邊間採光不錯,生活機能也方便,旁邊還有個公園,主要是價格也不貴,

所以決定買了,但裡面一樣是非常的亂,還要一些時間整頓!

 

上禮拜我嚴重的失眠,連續幾天加起來睡不到十小時,

因為小蘋跟我說,這戶的屋主很牛,硬是要跟我要十萬的搬遷費,

我跟她說那就叫他走著瞧,我會跟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等著我告他侵占,

小蘋勸說我給他一點搬遷費讓他快點滾蛋,免得夜長夢多,

老爸也主張給搬遷費,免得他在暗地裡搞些小動作,例如馬桶丟垃圾或是水管灌水泥,

到時候大整頓就不只這些錢了.....

最後老爸跟小蘋討論的結果決定給他一萬五,但這筆錢是我付的!!!

 

為什麼我心有不甘而失眠?

因為這傢伙成天賴在家裡喝酒,四個小孩嗷嗷待哺,只有老婆去幫人家做頭髮,

對於這種沒有責任感的男人我非常不屑,更氣我爸為什麼要答應給他搬遷費,

如果他真的很可憐,多少給一點當做救濟我還可以接受,

但要我的血汗錢給這個酒鬼,我很不平衡,氣到睡不著啊!!

老爸說,就當作是花錢消災吧!!

 

約定這禮拜天搬家,小蘋休假還跑來處理搬家的事,非常的感謝她,

我們到的時候發現他們還在搬,也不想打照面所以跑到旁邊的公園跟小蘋見面,

一拿到鑰匙,老爸竟然就跑上樓去,害我很緊張,我也是個惡人無膽的傢伙啊!!

一開門,滿地的垃圾,那傢伙還說把壞掉的主機跟好的螢幕留給我,

屁啦,堪用的東西都拿走了,只留下滿地的垃圾啊!

我也很雖,為什麼都買到這麼慘烈的房子!!!!!

 

這個廚房是屋子裡面最慘的地方,本以為所有櫥櫃都得打掉重做了,

結果表面的塑膠膜撕掉後,還算乾淨,只要再刷洗一下就好,

廚房有股臭味,這傢伙很壞,把腐爛的肉放在櫃子裡,一打開臭氣沖天,

真是氣死我了!!!

 

 

這個是書房,他說堪用的螢幕勒?

全部都是爛掉的家具,連窗簾也是爛的,

光是清理這間的垃圾,就走了好幾趟垃圾場!

所有房門都有踹破的痕跡,連廚房的門也有,我高度懷疑這是個家暴的高風險家庭!!

 

這個是主臥,格局方正還算大,

天花板有裝潢,把天花板弄得太低了,我打算打掉,

打掉又是一筆開銷,沒錢有沒錢的作法,只能先換壁紙將就了!

 

 

 

這間最令我不滿意,和室地板怎麼做這麼高,我真的想打掉,

但老爸老媽還有姑姑她們都說這樣不錯啊,客人來不愁沒地方睡,

阿我是有很多客人喔?!

破掉的木板床我也沒錢補了,只能先把我那個ikea床墊放上去,來個眼不見為淨!!

 

 

 

美中不足的是陽台很小,要曬衣服很不方便,

從陽台往外看,鐵皮圍牆邊就是我的小黑,

對面工廠假日沒上班,小黑就暫時放那,

不過我也不需要車位了,我都騎機車上班!

 

 

跟老爸老媽初步把垃圾撿完就花了好幾個小時,

還好姑姑姑丈還有表妹來看房子順道幫忙,否則那些垃圾我們三個人大概要十幾趟,

老爸很少外食的,提議要去巷子口吃牛排,

老媽說她又累又渴吃不下,屁啦,盛那麼大一盤!

 

 

大姑不好意思讓我破費,說她吃飽了不吃了要回家,

厚,才兩百多塊,吃不下陪我們聊天也好,大家很久沒見面了啊!

 

 

就這樣,擇日不如撞期,

昨天是我"入厝"的日子,在貴族世家席開兩桌.....

這歷史性的一刻卻用爛相機拍成這樣!!

 

 

 

每個人都是穿短褲去幫忙打掃,所以個個都是捆工樣.....

我跟老爸說貴族世家只能算低階牛排,他說應該算是中階,低階是夜市牛排,

那你吃中階牛排穿低階服裝是怎樣?

 

後記

這麼慘烈的房子整理起來大概又要個十天半個月,

老爸又不准我弄得太豪華,他說有人買就脫手賣了,

其實一切都是他想太多,我也沒錢裝潢了好嗎?!

至少住個一年省了一年房租後我才有閒錢搞裝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