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脫胎換骨

2009062122:43

我買的房子拖了將近兩個月終於搞定了!

 

老爸老媽這個月上來打掃了兩次,

而他們一來我就有豐盛的晚餐,

我的體重也隨著他們來訪而起起伏伏,

這一個月以來我的體重就這麼上升又下降,下降又上升,一公斤也沒有少!!!

 

這個是剛交屋的那天拍的,

叫老弟開電腦給爸媽看,老爸已經在電話中聽到屋子的慘況完全不想看,

老弟在電話中唸個沒完,他說這種沒人要的破爛房子我竟然還買!!

我要是有錢也想買豪宅啊,好歹也想買透天的,

但沒錢萬萬不能,只能買這種小房子,看看能不能整理過後賣掉賺一手還是租人賺點蠅頭小利!

 

 

曾經把這些圖PO到網路尋求達人協助,

我是要問油漆的問題,

但所有人的回答竟然都是針對屋頂上的星星貼紙,介紹了好幾種去除貼紙的方法,

那個只是一般的貼紙,輕輕一撕一下子就處理掉了,

而介紹油漆師傅的問題竟然沒有人回答我!

 

 

 

這個是客房,整個房子都有對外窗,採光不錯,但視野不好,只看到社區中庭,

法拍屋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的巧克力啊!!!

 

 

 

最頭痛的問題在於這戶人家把神龕放在門後,整個牆面都是煙燻,

不只客廳,所有的房間也中獎了;

本來打算自己油漆的,但那個煙燻似乎不好處理,

且天花板貼滿了壁紙,這個才是最難處理的,自己根本也無法貼壁紙,

拆掉之後要怎麼貼上新壁紙就很頭大了,

最後還是讓給專業的來吧!

 

 

 

經過油漆.窗簾以及家具後,整個房子都脫胎換骨了,

原本牆面我想漆成芥末黃或蘋果綠,但油漆師傅說空間不大,顏色太鮮豔反而有壓迫感,

所以還是聽從專業的意見吧!

 

 

跟廖小霆冒著風雨去IKEA載的電視櫃跟桌子,

本來打算油漆跟壁紙弄好後才去提貨,沒想到錢付了才知道一個禮拜內要拿走,

而家裡離IKEA不到一公里,短短的路程要花按件計酬的運費老爸很捨不得,

所以最後是跟桃園幫借車,跟廖小霆兩個女生使出吃奶的力氣扛了兩趟,

阿丟說,我們兩個一個手掌扭傷一個手臂骨折,要這麼拼嗎?

因為當著爸媽的面付錢,爸媽那麼省,要是我自己買我真的就把運費殘殘花下去了!!

 

 

這個是主臥室就是星星貼紙那間,本來想買雙人床,考慮了很久還是放單人床,

因為放了雙人床就沒空間放衣櫥跟電腦桌了,放單人床比較沒壓迫感,

不過單人床也不便宜,比雙人床便宜200而已,並沒有比較划算,

完全是空間的考量!!

 

 

 

由內往外拍,那個衣櫥也是IKEA的,買的時候覺得不大,

搬的時候怎麼那麼的重啊!!!


 

 

 

喜歡這個床的床頭架才買,沒想到有十公分的誤差,

最後把右邊的床框鋸下來一小角才搞定,爲了這樣又去買了把鋸子!

 

 

我還特地選了比較清爽的蘋果綠窗簾,

本來想用粉色或鵝黃,

考量可能以後要租學弟會太娘泡,所以選比較中性清爽的顏色!

 

 

這是另一間書房,為什麼會這麼黃,

因為去買省電燈泡時,發現有兩種包裝盒,盒子上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兩種都各買一顆,回來裝上去才發現是黃光,

總不能客廳的燈泡是兩白一黃吧?!

最後決定放到書房好了!其實應該算是客房,書桌在主臥啊!

 

 

樣樣自己來的老爸,

原本我看了兩手發軟,打算花錢找人打掃,但老爸堅持要自己來,

最後的破壞工作就是剪掉這個沒有聲音的電鈴!

 

 

 

雖然只是個小浴室,還有浴缸,

前屋主非常骯髒,花了一整罐威猛先生才弄乾淨,

原來比我還不善持家的女人真不少,我雖然很擺爛家裡也沒這麼髒啊!

 

 

 

簡單的衛浴也打掃了兩個多小時!

廚房上面原屋主弄了個燈,考量抽油煙機已經有燈了,天花板也不需要太多的燈,

所以我要老爸把天花板上的醜電線給拆了!

廚房則是三個人花了三小時,用了兩罐威猛先生才搞定,

還要另外加200塊我去給人家按摩的成本,

打掃完這個廚房我都癱掉了!

 

 

收工回家啦!

後記

很感謝老爸老媽來幫忙打掃,掃得非常徹底,

如果花錢給清潔公司大概也沒辦法這麼乾淨,

但連續兩個禮拜的假日都在打掃,我的兩條腿都快抽筋了,每天晚上都很難入睡,

還得花錢請人家抓龍,真是隻不堪一擊的飼料雞!

最慘的是打掃的很辛苦,卻一公斤都沒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