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buy了一個house

2009051518:00

背著行囊逐薪水而居的日子轉眼也過了十多年,

除了早期有宿舍可以住之外,租房子也租了很多年,

在台北工作時,房價太貴高攀不起,所以閒錢就亂投資,早就溺死在金融海嘯之中,

除了留下兩輛車~孝敬老爸的捨菲羅跟我的小黑外,似乎身無長物......

 

在桃園工作,同事之間相處愉快,

雖然忙碌,但公司裡一團和氣,讓我有落腳桃園的打算,

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斷頭的法拍市場以及桃園不算太貴的房價,

於是我buy了一個house!

 

我的銀彈老早被我揮霍一空,錢到用時方恨少,我只能冒險投入法拍市場,

買個半大不小的房子,可以自住或是租剛畢業的小學弟,若是慘賠也不至於太嚴重,

抱定了這個想法,開始搜尋公司週邊的房子,上網做功課,研究法拍的相關法令跟術語....

 

這時候就該說說我的仲介~小蘋了,

我問了好幾家業者,她跟我的年齡比較相近,且比較有話聊,

其他男業務員比較冷淡,對於我的問題也不是很熱心,

加上小蘋公司就在我公司附近,要聯繫也比較方便,

最大的重點是她的仲介費比較便宜啦,加上有點像麗雅,有股親切感,所以我就選她囉!

 

其實買房子可以透過仲介,只要簽授權書就好,

老爸說要我跟小蘋去,可以增廣見聞.......

事實上,投標書那些東西是小蘋幫我準備的,我也只是拿支票去簽名蓋章!

本以為可以看狀況決定下標金額,其實不然,

當天的物件少則數十筆,多則上百筆,

現場投標人的多寡並無法判斷出想標的房子到底有沒有人要標,

全部投標單都丟到前方三個桶子內了,根本沒辦法估算到底哪戶有人買那戶沒人要......

 

 

 

開標前,小蘋先去抄錄當天停拍的案件,我沒事就亂拍,

若是有客戶屬意的房子停拍,就不必投標了.....

 

右邊就是漂亮美眉小蘋,

第一次跟老爸約她出來談手續跟諮詢,還請我們去喝咖啡,

雖然那時屬意的房子沒買到,但我已經決定要繼續找她了,

(謎之音:原來我是被咖啡收買的啊?!)

 

我買的小房子是在我以前住的社區裡面,

雖然有四百多戶,感覺住戶太多難管理,

但我在那邊住過,其實還不錯,機能好,警衛也很親切友善,

加上新任的主委是上校退役,做事非常有效率,

積欠管理費賴賬的通通提告,一下子大家就繳齊了,且整個社區的環境也大整頓了一番,

雖然是14年的房子,但鋼骨結構,加上我在那邊住過,屋子狀況也還算不錯啦!

 

格局跟這個差不多,但我沒有車位,

還好沒買車位,因為跟同事討論過後,附近同事說那邊車位頂多兩千,

買車位的錢可以租個幾十年了,

而我現在幾乎都騎車甚至是腳踏車上班,根本也用不到車,車子我要開回南部啦!

不過還沒交屋,等交屋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後記

房子標到後,到現在的處理進度跟狀況都還不錯,

小蘋也去幫我跟屋主協商搬遷的時間了,

一般有債務人自住還會賴皮一下或是要補貼他搬遷費之類巴拉巴拉的瑣事,

但這些小蘋都幫我搞定了,省了搬遷費也省了不少麻煩....

那傢伙也簽了同意書會在這個月底前搬出,保證不破壞房子,

順利的話,月底就可以搞定了!

 

公司的同事看到我撿了個小便宜,很感興趣,紛紛向我打聽,問我小蘋到底好不好?

到目前很ok啦,整個程序完成才能告訴大家好不好.....

且我以過來人的身分跟學弟們說,

我當初買的車子60多萬,現在殘值大概不到7萬,一整個跌到我心痛,

若是真的很想有車子,搞個二手車就好,存錢保本才是王道啊!

 

現在覺醒會不會太慢?

百來萬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我亂投資而人間蒸發,悔不當初!

但買了房子,有家的感覺真好!

只不過也背了貸款,缺很大!我需要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