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願賭服輸之小組聚餐

2010122219:44

上個月底,有件案子的比對結果出爐,我非常高興的恭喜安德森要破案了,

他卻聽得一頭霧水,我還笑他老番癲,明明自己的案子卻記不得,

我把案情鉅細靡遺的跟他講了一遍,他老兄依然沒印象!

我心想又逮到機會可以拗他了,因為我把案情記得很清楚所以很有把握,一口咬定就是他的,

跟他打賭這案子的承辦人明明是他,賭實習學弟的送舊餐會,

待我的把案子調出來仔細研究,發現老番癫的人是我啊!

 

既然什麼都愛打賭,那也願賭服輸,

因為上次學弟來吃了西藏菜,這次想吃新疆菜,

但查了一下桃園沒有新疆菜,只有墨西哥菜,於是計畫著要吃墨西哥菜!

只是沒想到之前推掉的酒肆飲宴都集中到這禮拜來了,

學弟也回總公司了,時間不比以往彈性,車子的座位也塞不下,最後就在附近找家越南菜囉!!

 

每次經過這家都看到門口停滿了機車,生意非常好的越南小吃攤.......

 

 

 

中午我先去拿了菜單讓大家點,晚上先去訂餐,這樣大家到齊就可以馬上開動....

循往例,幫大家把價格標出來,涼拌木瓜蝦仁$100,蝦子很大隻喔!

 

 

牛肉炒河粉$80

 

 

豬肉蓋飯$70

 

 

紅燒牛肉麵包$80,

我們很土,不知道該怎麼吃,還以為要把牛肉撈出來夾在麵包裡,

經過隔壁桌的越南小姐指點,原來是沾著湯汁吃!

 

 

 

紅燒牛肉河粉$80

 

 

第一回合上菜,大家忙著吃沒空理我,

連第一梯來實習的徐小文都回來湊一腳了!

 

 

什錦炒花枝$150,我最近很虛弱,馬上搜刮了一些豬肝!

 

 

生春捲$60,我以往買其他家的都一百塊左右,這家卻只要$60!

而且是份量很足夠的四大條!!!

 

 

這麼大一份,越南三明治竟然只要$50,

我要老闆切成三份,我只是試一下味道,根本就吃不完!

 

 

這個是煉乳冰咖啡$50,但我覺得可能上錯了,但是又有煉乳的味道耶?!

都是冰塊,吃好久!!

 

 

 

本來要點酸魚湯或是酸蝦湯,但都沒了,

所以這個是鮮牛肉湯,這麼一大碗公只要$70

 

 

 

我們小組最近多了好多人,每個都很能吃,打這個賭我荷包得重傷!!

 

 

 

最會吃的安德森負責掌鏡,沒拍到他!

 

 

 

本以為菜都上完了,竟然來了個第二回合,

這個叫做燒酸子蝦,味道滿像是糖醋的,也不貴啦!150大洋!!

 

 

 

洋蔥炒牛肉$120,這時候我已經完全塞不下了!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罪魁禍首小田田,那案子是他的,

誰叫他每次回來都鉅細靡遺的把案情跟我說,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卻忘了是誰的案子,

害我又打賭賭輸了!

 

 

 

 

安德森已經吃到快吐了,我不欠你了吧!!

 

 

 

劉小睿伉儷...

 

 

因為老婆大人在左邊,所以只敢默默的背對娟姐,

但也不必一臉大便吧,這樣我廣大的讀者會以為這家很難吃,

人家明明就很物美價廉啊!!

 

 

後記

本來公積金只剩1001元,所以地瓜祺很擔心他實習的時候我不辦送舊,

還跟我套了一下正心幫的交情,希望我請他吃安佐法國餐廳....

會不會想太多了啊,安佐我也不過只吃了一次就再也沒去過了,我還在等別人請客勒!

他們家的學長們跟我說,就請他在後街吃鹽酥雞,要老闆九層塔多加一點聊表心意,

因為小新沒跟到,根本就不希望我請地瓜祺吃飯!

 

我沒那麼狠啦,真的是看在正心人的份上,

我跟劉小睿打算讓他在後街小吃攤自由行,放牛吃草兩小時,

只要吃的下去的都算我的,我也不必冒著變胖的風險陪吃,

但....來不及了,我也吃了不少,

以後五點半下班,地瓜祺你就得陪我去跑步,直到我3月3號延長賽結束!!

 

忘了介紹這好吃的越南小吃

金味越南小館 龜山鄉中興路453之3號 03-320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