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2010050101:44

早上出門前,天理看到了我連夜寫的網誌,

發現我本來打算自然之旅,但也寫到還有運動之旅以及美食之旅,

我原以為只要去查爾斯運河走走,再去麻省理工學院校園逛逛,

這樣就算完成了自然之旅,這趟來波士頓的整個過程我就很滿足了,

沒想到竟然硬是又塞了運動之旅以及美食之旅.....

是要讓我在最後一天,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嗎?!

 

每到一個城市我就會寄明信片給自己或朋友,

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天了,每天趕行程.寫網誌就很忙了,

腦袋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所以壓根兒想不到有什麼梗可以寫?

好不容易靈感湧現,我趕快在搭地鐵的時候寫明信片,

因為要蓋上波士頓的郵戳,所以得把握時間....

算好今天到麻省理工學院附近應該會有郵局,到時候就可以寄出了,

所以必須趕在下車前寫好........

 

 

第一站先到芬威球場,其實我又不看棒球,

但可以拿來跟學弟們炫耀....

 

 


這條街就經典了,對面是紅襪官方販賣店,

這些紅藍旗則是代表了紅襪歷年來的勝負....

 

 

 


我帶著大家來買紀念品囉!

所以今天又有舉辦call in送大獎活動,現在是台灣的假日,

沒有人需要上班而無法call in,起跑點是很公平的喔!

 

 

嘿嘿,帽子上寫滿了紅襪贏過的冠軍賽年份,

但它並不是獎品,不要想太多.....

不知道有沒有禁止拍照,所以買了帽子才敢拍幾張"到此一遊"!

 

 

他是誰?我不認識,好像王永慶

 

 

這位我也不認識,反正都是對紅襪有貢獻的人啦!

 

 

這座城市的居民充滿了城市光榮感,

街上常看到穿著紅襪t-shirt或戴紅襪帽子的人,

芬威球場站滿是紅襪海報跟相關的裝飾品!

 

 

運動之旅花一個多小時完成,之後要來個查爾斯運河的自然之旅,

先到麻省理工學院,學校附近有郵局,要先去寄明信片.....

以前到加拿大寄了十幾張,但收到的只有六七張,遺失率很高,

所以,先幫這些明信片拍張"遺照",我還有個別存檔,證明我真的有寄,

洪小新,我就是在說你!!!!

 

 


弄好後,去買郵票,在台灣明信片是三塊半可以搞定的事,

這邊明信片一塊,郵票0.98塊,寄一張要60多台幣,就知道物價有多貴了吧?!

收到明信片的,要想到我省吃儉用的買這些寄給你們!!

 

 

接下來就先到麻省理工的coop,今天風超大,風阻強到都無法前進了!

 

 

 

這個是要給還原老大上次開會有點小不爽的提問,第一個call in的觀眾的禮物,

款式跟哈佛的差不多,但他們的經典色是大紅色,

只不過多了點俏皮,下面有祖父母.爸爸.媽媽等式樣,

明顯的是給學生家長穿的,還好有打開看,

不然穿了件麻省理工學院的阿公的t-shirt能看嗎?!

 

 

 

先找出幾個想去的點......

 

 

 

這個麻省理工學院裡面註明的w32號大樓,

建築師法蘭克是為了讓這些腦袋裡面只有研究,卻什麼也不記得的人,

不要誤闖別人的研究室所做的大膽設計,

有的人覺得它有趣,有的人覺得奇醜無比,

我倒是覺得很可愛也很獨特啊!


 

 

還有單車專用道,這邊很多人騎單車,其他地方就真的比較少見了!

 

 

 

這麼好的天氣風卻無比的大,樹上的落葉都直接自動集合了!

 

 

 

好個藍天白雲,在5度的天氣裡都快變成冰棒了,終於有17度的時候!

很詭譎的是,在陰暗處就覺得冷,一曬到陽光就溫暖,於是追著太陽跑!!

 

 

 

這個奎斯吉禮堂只用了3個鋼構點支撐,內部沒有任何梁柱,

不過無緣進入看看裡面就進長怎樣?

跟哈佛不同的是這邊草地都拉起了圍欄,不能隨便進去,

這是唯一一塊沒有被封鎖的,也有人在上面曬太陽,

只不過這天風沙很大,我一張口就滿嘴沙....

 

 

 

對面是學生餐廳,走累了去逛逛吧!

 

 

 

看起來很"速西"吧,CPU那個餐廳也太鳥了,

校長,你有沒有看到啊,人家學生餐廳長這樣耶!

 

 

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展示今天的戰利品,

紅襪隊的冠軍帽以及今年與洋基的開幕戰紀念帽,

衣服則是MIT的紀念帽,因為call in的何小緯得獎,我不知道他要不要大紅色,

還是買保守一點的顏色吧.....

這裡不比台灣,沒辦法隨時打電話給各位讀者,只能我買什麼你們就收什麼了!

 

然後要宣布今天的call in送大獎活動獎品是:

紅襪隊的紀念筆以及棒球紀念筆,不要看那鳥鳥的樣子,

紀念筆要5美金,棒球紀念筆要10美金,我也是為了廣大的讀者殘殘給它開下去!

 

 

波士頓的最後一個行程,寫張明信片給自己,

天理一時興起說她也要寫.....

 

 

 

還說我怎麼不留空間給她?

你又沒講,我本來寫字就大,妳要早點說我才會預留空間啊!

 

 

奎斯吉禮堂的另一面比較漂亮,

陽光很強,很溫暖但是眼睛快張不開了!

 

 

 

學生宿舍,已經有人裝冷氣了,

天理說,這邊的市容要求嚴格,有固定的時間才可以裝上冷氣,冬天是要把冷氣卸下來了,

光是家家拆拆裝裝,水電行賺翻了吧?!

 

 

 

走在大街上,很愜意啊!

 

 

 

 

查爾斯河橫貫波士頓,所以河面上有好幾座橋連貫,其中一座甚至連鐵軌都有,

就好比淡水河之於台北的地位啦!

其實查爾斯河全長37公里,要沿著河岸走完也不可能,只好挑最著名的朗費羅大橋這段囉!

查理斯河畔上可以望見對岸的貝聿銘名作!說真的只是高而以耶,哪裡美了?!

 

 

 

後面就是麻省理工的校區喔,

但我以為是校園草地緊臨河岸,其實並沒有,而是車道,而且車速都很快!

 

 

 

波士頓已經進入雨季,所以太陽很珍貴,

一出太陽大家就追著陽光跑,所以連帆船都出現了....

 

 

 

給大家看一下查爾斯河的全景拍攝.....很美吧!

 

 

 

但是也有不為人知的地方,綠頭鴨在垃圾汙染中討生活.....

 

 

巧遇天理的韓國同學,

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在街上遇到他了,

第一次是在自由之路,第二次在這邊,雖說波士頓不大,但也沒那麼小吧?!

 

 

 

後面就是朗費羅大橋,以詩人朗費羅命名,歷史久遠的一座橋

 

 

 

 

橋墩上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另一面發現小門沒關,本來只打算跑到旁邊拍照,

既然沒人管馬上上船.....

 

 

這張很有開船的樂趣吧?!

 

 

 

 

這家伙眼睛有點問題,他說天理24歲,

如果天理是24歲,我也應該只有18歲而已好嗎?

 

 

 

本來還打算去麥克勞倫大樓以及禮拜堂,

但因為跟這個韓國同學邊走邊聊就沒去其他地方了,

不過也還好啦,到此一遊就好了,我對於MIT不是那麼的有憧憬.....

把握最後一點時間趕快跑去幫小黑買衣服,

我的行李已經滿載了,但平常小黑常幫我趕件,也會跟我說些不能說的秘密,

對我這麼有情有義,縱使再忙再累我還是得替他遠征A&F!

 

 

 

哪家店我都沒進去了,只為小黑一人而來,感動吧?!

不過很不巧,都沒有舉辦任何折扣,很跩的喔!

這邊買東西有個特色,美國店員都是底薪制,靠業績抽成,

所以一到店裡就會有人巴著你勸敗,或是不停的自我介紹,希望你記住,

因為結帳時店員會問"今天有沒有人幫你啊?"講了名字那店員就有"摳瞇ㄒㄩㄥˋ"....

這家店倒是不會,且帥哥店員笑容可掬,賞心悅目!簡單的說就跟扛棒上的猛男一樣啦!

 

 

 

小嘿,你的東西我全買齊了,為了你,害我多憔悴!

 

 

 

布萊恩先生打給我們,要找我們出去混,

扛著一袋戰利品也不是很好出門,所以直接去他家找他....

原來大樓型的公寓長這樣啊!就我們的小套房,

一房一廳一衛含廚房租金就要1100美金,台北居大不易,美國居更不易啊!!!

 

 

天理跟布萊恩先生說,我最後一個美食之旅還沒完成,

他們不想讓我在波士頓的生活有遺憾,於是決定帶我去體驗波士頓的夜晚,

讓我在最後一夜可以三個願望一次達成......

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吃印度菜!

 

 

 

有看沒有懂啊,這是啥碗糕?!

 

 

 

 

以前我超討厭螢光色咖哩,在老昌煮過好吃的咖哩之前我都不敢貿嘗試,

對於印度菜的印象也是停留在咖哩,光想到就不敢吃,所以沒試過印度菜,

既然咖裡也有不難吃的,我也就敢吃了,點餐我就沒什麼意見,什麼都吃啦!

 

 

 

印度薄餅,跟台灣一款絞肉薄餅好像,薄薄的一片,

上面還有特別的種子,絞肉那個則放了杏仁片,

兩者口感氣味不同,但外觀就這麼相似,我好想念絞肉薄片啦!

 

 

這個就很妙了,吃起來是雞肉的口感,但其實是烤過的乾乳酪喔!

不難吃,但香料放很多,吃不出乳酪的奶味,沒什麼奶味我就不是很愛...

 

 

 

他們兩個想喝啤酒敘舊,有點過敏喉嚨痛的我,就只好不喝酒,

點玫瑰優格,還不錯!

 

 

滿桌的菜,

印度餅一個吃起來像蛋餅皮,一個吃起來像蔥油餅,只不過沒那麼油就是,

那個印度米很好吃,但是也未免太大碗了吧?

點了雞肉跟羊肉的咖哩醬,滿下飯滿好吃的,

餐廳佛心來了送了一個豆子湯,看起來很濃稠很鹹的樣子,

但其實可以當湯喝,只不過滿滿的豆子我沒有很愛.....

 

 

 

 

每種都來一點,晚餐很豐盛,但吃太多腸胃會很累!

這只是一小部分,在他們的勸進下我大概吃了三倍!!!

 

 

 

 

從滿滿的客人吃到客人都走光了,

波士頓的最後一夜果真非常充實沒有遺憾......

 

 

 

這家讓我對印度菜改觀的餐廳要記得喔,

下次要來不知道多久以後,也不知道這第一次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了?!

 

 

後記

接下來要打包行李.搭車勢必花掉一整天,

所以波士頓之旅在這邊就要畫下句點了,

我喜歡波士頓的優閒,溫和有禮以及乾淨整潔的市容,

別了,我心愛的波士頓!!

 

接下來開放call in送大獎活動,

先call in的第一個可以先選擇要棒球筆還是紀念筆,

但請有點誠意,看我每天都寫到快天亮,寫這麼多的份上,

至少請寫超過50個字,不足50個字的把機會讓給下一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