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作果凍騙小孩

2012022821:56

今天麗倩姐姐帶小盆油回來玩,

每次回來都帶小盆油去觀光工廠diy,桃園只剩下蘆竹的麗嬰房跟義美比較值得一遊,

但天氣實在太冷又下雨,窩在家還是比出去吹冷風好一些!

 

小盆油在家無聊也不是辦法,烤餅乾.做奶酪.烤鬆餅都玩過了,

天氣太冷也不適合作蜜糖土司,

靈機一動想到全聯有賣果凍粉,加上天理給我一堆模具,來做果凍應該很不錯,

其實小盆油喜歡的也不是果凍,應該是模具上的各種形狀吧?!

上網搜尋了一下步驟,都是高階版的,要煮果汁.煮吉利丁,切水果丁,

當然騙小盆油的越簡單越好,只是沒想到材料包簡單到令我訝異!!

只要95度的熱開水加上果凍粉,喇喇咧就可以裝模了.......

 

 

 

幫安安扶著鍋子,讓她拿著打蛋器攪拌有點參予感,

之後我再幫忙倒模....

沒想到通尼阿木的模具也很多,天理給的不知道收哪去了,

通尼阿木一下子變出四組模具來!

 

 

 

小福正在蠶食鯨吞他的活動範圍,現在一到假日就可以出來客廳跑,

天氣好還可以到院子放風,

通尼阿木也因為小孫子想看小福,就這麼爭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安安跟希希可要常回來啊!

 

 

 

小盆油太嗨了捨不得睡,連哄帶騙告訴她們,睡完午覺果凍就好了啊,

說明書上是說靜置90分鐘,但今天天氣只有13度,應該不到一小時就好了!

只是安安更捨不得睡,一直跟她媽麻說我們會不會去玩果凍?!

小盆油沒睡午覺,反而是我們陪她們玩累了先睡著了,

睡醒發現果凍已經被等不及的安安戳了好幾個洞!

終於吃完晚餐,就等待著吃點心這一刻,拿著自己的作品好開心啊!!

 

 

 

 

自己做的總覺得特別香特別好吃吧!

試吃了一個,這牌子還不錯,比起市售果凍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軟爛!

一大盒有三小包,兩盒各開了兩包總共做了32小顆!

 

 

 


昨天通尼阿木揪我pk台式蘿蔔糕,阿肥要我做蚵仔煎應戰,

看似簡單其實我也沒做過,直到今天晚上才來實驗!

上網找到了小米桶的配方(按我按我),個人覺得蚵仔煎的靈魂在於那個沾醬,

阿肥家沒有番茄醬,我也只吃番茄不吃番茄醬,不想為了這樣買一大罐番茄醬,

只用了一包肯德基附贈的調味醬,所以顏色沒有那麼鮮豔,

旦沾醬的口感跟夜市賣的很像.....

 

 

 

最近不是蚵仔的季節,所以蚵仔有點小隻,這麼一點點要價58塊!

先抓一下粉漿免得縮水了.....

我們兩個在全聯發現了蚵仔煎粉,偷吃步沒有照小米桶配方,因此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粉漿太少了喇不動,沒有一般常見的"胳胳鼻涕狀",看起來賣相頗不佳!

 

 

 

決定搶救它,在喇一些粉漿加進去,

結論是小白菜太多喇不動,下次就不要放這麼多了.....

 

 

 

試圖以很多的醬汁來掩蓋醜醜的蚵仔煎.....

 

 

 

阿肥叫通尼阿木來吃看看,她客氣的說好吃,

阿肥很過分的逼問她幾分,她一直笑而不答!

其實我也買過這樣口感的蚵仔煎啊,人家都敢出來做生意了,幹嘛對我那麼沒信心,

多練個一兩次我就會很厲害了好嗎?!

通尼阿木.說加花生粉會更好吃,似乎是在幫我搶救這盤蚵仔煎,

大師之所以是大師就是要記取教訓,我先試試看到底哪邊有問題,

就真的只是粉漿不夠多而已啦,蚵仔也沒有煎得太硬或太熟啊!

 

後記

怎麼連續假期都沒有餓的感覺就又要吃飯了,

更可怕的是三更半夜了,我竟然還在吃蚵仔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