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婆媳過招第一回

2012022521:00

太多人仰慕通尼阿木的廚藝了,阿媚學姊甚至問我,她有沒有部落格啦?

我剛試著想幫她開個專欄,但是爛雅虎說超出文章分類,我分太多細項了,

只好放在阿肥專區.....

 

為了慶祝通尼阿木的食譜專區開張,今天第一回合就是婆媳廚藝pk大賽,

ㄎㄎㄎ......

我最近嘴巴好想,超想吃港式蘿蔔糕,

其實我已經去早餐店吃過也解癮了,但阿肥就故意跟他阿木說我很想吃,

明明是他那個胖子想吃,幹嘛拿我當藉口?!

也因為這樣,今天下雨,通尼阿木還特地跑去買材料,

既然她要做,這種大家都誇好吃的美食我當然也要偷學!

 

材料一.蘿蔔三斤.肉丁.香腸.香菇丁.油蔥酥,蝦米想吃多少放多少,在來米粉一斤,

步驟1.先把蝦米炒香,再加香菇丁,之後是香腸丁炒出有香味後再加入肉丁,

最後加點醬油上色!

今天太忙了沒時間,不然她連在來米都是自己磨的!!

炒香之後要加點油蔥酥跟胡椒粉繼續炒香就可以盛起來囉!

通尼阿木說,若是要做台式蘿蔔糕就不必以上那些炒香的步驟了,

台式就是平常吃到白色的那種啦!

 

 

 

步驟2.白蘿蔔再炒鍋裡不必加水以中火悶軟出水,

在來米粉加一大匙澄粉或是太白粉及兩杯水攪拌均勻,

剛泡香菇的那碗香菇水可不要浪費,加兩大匙白胡椒放進去蘿蔔絲裡面拌炒!

 

 

 

之後把調配好的在來米水跟拌炒好的香料拌炒後加半匙鹽再開中火加熱,

讓蘿蔔糕稍微黏稠變硬一點再挖起來放蒸籠!

她還加了點甜辣醬,她說這樣可以煎好直接吃不用再沾醬了!!

通尼阿木說,秘訣就在這裡,

一般書裡都說攪拌好直接放蒸籠,其實這樣沒辦法很均勻,

會有表皮堅硬裏面卻還軟軟水水的噁心感!

 

 

 

有黏稠感之後就可以盛入蒸籠囉!

秘密在於使用蒸籠太費工了,十人份的大同電鍋真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啊!

外鍋要放四杯水,預熱約十分鐘後再放進去蒸,

輕輕鬆鬆不必管它,跳起來就可以囉!

通尼阿木很堅持手作感,全部倒到蒸籠後雙手沾濕抹平,但是要稍微拍打一下比較結實,

還要把表面拍出不平整的凹凸感,她說這樣才會讓大家覺得料多到抹不平啊,哈哈哈!

 

 

 

既然通尼阿木端出了拿手菜,那我當然也要露一手,

現在是高麗菜的季節,加上前幾天聚餐,丹哥誇我的泡菜好吃,說櫻桃姐姐自己可以嗑掉一罐,

我這麼禁不起褒獎的人,這禮拜的假期當然要來表現一下.....

方圓百里不知道要去哪買臭豆腐,剛好公司門口每晚都有個小販來賣,

跟他打個商量,拿便當盒去裝些沒炸的回來,

其實也不便宜,一份五片30元,也就是一片6元,他問我要買幾片?

我說就裝到滿啊,一盒大概18片,

偏偏他老兄沒幫我擺整齊,亂塞一通,只能擺15片......

本以為會很臭,我還要拿這盒子裝午餐,大概要臭個好幾餐,

但這家怎麼不臭,要很用力吸才聞得到一點點臭味?

 

 

 

下午先把泡菜做好,之後做蘿蔔糕,晚餐時間所有菜都弄好了才開始炸臭豆腐,

臭豆腐就是要趁熱吃才是王道!!!

 

 

 

我要訓練阿肥為首席第一炸手,以後老了要去賣臭豆腐,

我負責當他的泡菜供應商就好!

正宗南部吃法就是要把臭豆腐剪個小洞,塞點泡菜之後再淋上蒜蓉醬油跟豆瓣醬!

他說以後的臭豆腐店要叫做"林娘臭豆腐",但我現在是黃娘了怎麼當林娘?

 

 

 

 

趁熱開始放沾醬,看起來很過癮吧!

本來只打算炸個八九個就好,阿肥說要全部炸完一口氣吃掉,

真的,不夠吃耶!!!

 

 

 

 

今日晚餐,臭豆腐加海帶豆腐味增湯,很搭!

 

 

 

本以為晚上就可以吃到的港式蘿蔔糕,通尼阿木說要放涼了明天才能吃啦!!!


 

吃飽飯,泡菜盛罐,

娜姐泡菜首發團出發!沒想到主角現在卻在法國逍遙,

不是不給妳吃,是妳剛好不在......



 

後記

下回通尼阿木上菜還有冠軍麻油雞.雞捲.澳洲牛肉.梅醋.梅酒.酵素....

那我完蛋了,我要拿什麼出來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