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加坡烙賽之旅趴俗力

2014032519:19
禮拜六大家預計去逛大街,
由於百貨公司十一點才開門,加上前一天去環球影城走到兩腿發軟,
所以決定睡到自然醒....
黃小龍一大早起來喝了一瓶奶,又跟著繼續睡,
直到09:50餐廳都要收餐了,
問通尼他說已經連吃兩天的把費了,有點懶得下去,
歐巴桑我告訴他,單點把費一個人也要將近400台幣,
吃一餐抵兩餐有什麼不好?

把黃小龍打扮的帥帥的,在房間玩樂了一會兒才下樓吃早餐,
我發現我錯了,因為他什麼都想參一腳,又不肯圍圍巾,
一下子就搞得全身髒兮兮了......





雖然一直拉肚子,但是食慾還是挺不錯的,
吃飽了還可以嗑西瓜.....






早上跟把鼻在房間睡回籠覺,
我趕忙跑去怡玲家跟茹羽會合,繼續前一天未完成的滷味,
完成這些前置作業後再出門逛街應該比較安心.....
沒想到這時候換我開始發作了,
不知道是水果的關係還是吃了什麼,
開始調配滷味醬汁的時候,我已經覺得不太對勁,味覺慢慢失準了,
最後只好坐在一旁隔空調教我的徒弟茹羽,
本來想要試看看味道好不好,但光聞味道我就有點受不了了,
我決定要回飯店吐一下.....

於是我跟Lisa說,可以陪阿姨下樓嗎(進出要門禁刷卡)?
沒想到大小姐正沉溺於茹羽準備的拉拉熊泡泡槍,開心的在客廳吹泡泡,
嘔吐物已經在喉嚨蓄勢待發,
我跟茹羽使眼色,她才又催了Lisa一下,
此時忙著搞定雙胞胎姊弟的怡玲驚覺Lisa怎麼還在陽台吹泡泡,立刻要她帶我下樓...

其實沒跟這個年紀的孩子相處過,
我這個俗辣很擔心Lisa覺得這個阿姨怎麼這麼麻煩?還害她被媽媽罵?
(謎知音:茹羽覺得我只會指使她,卻敗給一個臭小鬼,
妳也不想想當年我也是栽在你手上,我現在要回來也是剛好而已.....)

最精采的還在後頭,出了電梯,這鬼靈精竟然帶我逛起社區了,
我明明要往走邊走到公車站牌,直奔500公尺外的旅館;
Lisa堅持右邊也可以到,
我記得右邊是正門,要繞好大一圈(印象中怡玲開車帶我們回去繞好大一圈),
我~真~的~沒~辦~法~撐~到~那~時~候!!!
心中默念著,大小姐,行行好,快讓我回去啊!!!!
原來Lisa的右邊是繞過整個社區網球場.溜滑梯.沖水池....,最後還是回到了那個公車站牌...
我實在沒心情欣賞社區的美景啊!!!!
開門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快要三步併作兩步的衝出鐵門了,
她一臉無辜地跟我說:我可以去你們房間跟黃小龍玩嗎?!!
此時,我再也忍不住了,
趕快跟她說:阿姨快要吐出來了,沒辦法帶妳去玩,妳先讓我回去吐一吐!!
講完這句話,一口氣狂奔旅館,直奔房間廁所,狠狠地吐了幾口...
黃小龍這個不孝子,聽到他老木的嘔吐聲,竟然開心的猛笑!!

吐完舒坦多了,但黃小龍又拉肚子了,
這次措手不及的滲到床單,只好把他抓到浴室玩水,我們兩夫妻忙著擦床單....
茹羽跟志彰他們決定要去金莎酒店賭場試手氣,
我一向偏財運很好,但想到我們家這幾天如此帶賽,一個拉一個吐的,還是不要去好了!
就這麼在飯店窩到下午....
吃完拉過之後,黃小龍猶原像是一尾活龍,還會做鬼臉....






不知道誰跟我說,這輩子只有中秋節秋天在烤肉,
第一次頂著三月天在戶外烤肉....
怡玲家的社區有烤肉區,有三座烤爐,只要繳清潔費就可使用,
有水龍頭跟照明燈.警衛還來幫忙搭陽傘,很不錯喔!





茹羽跟龍大已經提早結束逛街行程,在現場升火了....
超大隻的番仔火並沒有比較好用,點了半天點不起來,
還是隔壁爐的鄰居拿了酒精膏來幫忙點火.....






我則忙著伺候小祖宗,幫不上忙,
說真的,帶著孩子要拍照都很困難,都靠大家把照片彙整給我,
很多有網誌的媽媽可以邊帶孩子還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太佩服了!





志彰接手掌廚,
說到這個雞翅,茹羽不惜重資,從台灣提了四罐高檔手工醬油過去,
為了今晚的中西料理大pk,狠狠的倒了半罐....
怡玲還跟我確認,只靠醬油醃,不必買烤肉醬了嗎?
為了不讓茹羽漏氣,我非常堅決地回答yes,其實我心裡也是很懷疑滴,哈哈!
沒想到,火才剛升起來沒多久,就聞到烤雞翅的香味了,
真的好香啊!!!!
只是我們幾個台灣人在嘀咕,應該再買些吐司.豬肉片,
沒滷完的米血跟黑輪應該也要來烤一下,
要給這些歪國人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正港的台灣味....
其實也很懷疑,就這些東西夠吃嗎??!!





大人忙著烤肉,小人忙著吹泡泡,
夜幕低垂,又是另一番景象......





茹羽的手工醬油真的沒話說,
黃小龍雖然猛拉肚子,還是要吃,乖乖吃雞翅不吵也不鬧,
他老爸更是沒放過這樣的美味,
我很怕吃多了再度發作,所以"只"嗑了一隻.....





點餐要吃炒米粉的歪國人腸胃炎沒有來,
但我們期待已久的法國pizza跟現烤牛肉倒是準時出爐,
我也顧不得腸胃不舒服,應是嗑了一片跟幾條牛肉.....
至於烤蝦子我就沒辦法了,聞到一點海鮮味我差點發作!

說到這個法國人,茹羽買了結婚周年的鋼鐵人,他就先幫忙測試一下,
所以茹羽就算是比手畫腳加上零零落落的英文也要對他表示感謝一番,
她偷偷的跟我說,本來要給他"用力"的擁抱一下,
沒想到他帶了大肚子的女友來,
怕影響胎教動了胎氣,只好忍住這股衝動,
好啦,明年妳再來好了,那時候孩子都生了,沒有這個顧忌了!!!!
至於法國人的烤牛排跟pizza怎麼沒拍到?因為太好吃了來不及拍啊!!!!
連不知道哪家的小孩也跑來湊熱鬧,牛排吃了,pizza也嗑了,
怡玲的同事跟我們,你看我我看你,到底是誰家的孩子??!!






其實我好納悶,為啥他們這些歪國人來參加烤肉,
雖然都有準備一兩樣東西,但我們都還沒吃飽,他們就告辭了,
似乎是有先吃點東西墊肚子了?
我們一直覺得要讓他們吃粗飽,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所以東西準備的超多,
這下子糗了,吃不完的東西很多耶.....
也慶幸還好沒有再去買豬肉片跟吐司!










這社區平常都有住戶在游泳,
原本怡玲要我們帶泳衣一起下去玩,我也有這個打算,
但黃小龍偏偏吃啥拉啥,我怕他下水汙染池水,所以就只帶他去泡泡腳而已!






一轉眼竟也晃到晚上九點多了,
黃小龍哭鬧著想睡覺,所以我們只好先帶他回飯店,
其他人到怡玲家聊天,
而我們也開始了超市探險之旅,
顧不得黃小龍在推車裡睡得人仰馬翻,
也要逛一下樓下的超市,買了這盒怪東西....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綠番茄,一口咬下發現滿口的奇異果味,
像是熟透的奇異果,這叫寶寶奇異果,
回台灣之後,志彰在頂好發現了它的蹤影,還特地拍照傳圖給我們看,
不過比起在新加坡的,新鮮度有差,價格也貴了些!






至於這個東西我就真的沒見過了,
很濃的果香,有點像番茄的口感,但是也好酸啊!!把胃酸都快引出來了!!
吃了一顆不會想再吃第二顆......




事後茹羽跟我說,歪國人都說我們的米粉跟滷味很好吃,
但我覺得有點過甜了些,怡玲的哈爾濱同事不知道是客氣還是真的喜歡,竟然吃了不少.....
師父我沒有親自出馬還是有點缺憾,
所以我決定明年準備薑母鴨應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