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IZZA自己來

2014040116:11
其實會買麵包機是因為老爸總是為了省錢,認為一下子就中午了,所以不吃早餐,
這樣會造成血糖不穩,其實並沒有比較健康,
買個麵包機做吐司,雖然也不見得太健康,但至少我可以減油減糖,
有吃早餐還是比較好些,
但老爸似乎不愛吃吐司,反而是老媽跟住在周邊的親戚比較捧場!
另外還有個原因,
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PIZZA,
本以為是懶人模式,材料丟進去就有PIZZA可吃,
後來讀過說使用手冊之後,才知道機器只是負責拌麵糰,
還要拿出來整型加料,
還好我已經有烤箱了,不必另外再買器材,
只是一直缺乏動力,
遠在新加坡的怡玲一直開發新品,
我又被燒到了,於是搬了一堆材料來慶祝編號第140號吐司誕生!

先網路爬文看看其他人做了什麼口味....
我決定甜鹹口味都做,
醬汁的部分一定要用義大利麵醬,
家裡還有一罐,只是朋友們問我要買哪款,
所以到全聯的時候有看到,就拍給大家看,
COSTCO一組三罐便宜些,平均一罐70多塊!






材料一







材料二






先照機器的標準配方,只不過第一個要送給家如,
她又趕時間去接送小孩,
以致於我也沒把食譜讀得很仔細,錯過了"鬆弛",
老是覺得為什麼麵團桿開了會在回彈?無睬我還特地買了跟擀麵棍說.....
好鬆軟的餅皮,很難固定住,拉了半天,試圖戳洞把它固定在烤盤上,
其實戳洞的用意是讓麵皮比較透氣,成品比較不會凹凹凸凸!







一團麵糰勉強鋪好一個30公升的烤盤.....





塗上厚厚的番茄醬








鋪上洋蔥丁






到黃昏市場買青椒,三棵賣菜婆婆才算我10元,
看她一個下午都沒什麼生意,所以我又買了兩顆洋蔥跟跟三棵青椒,
她問我要不要買高麗菜?其實我根本不愛高麗菜,
但看她生意不好,又大又美的高麗菜也才30元,就捧場一下囉!
這麼多青椒也才半棵啊!!!





放上洋菇片跟絞肉,
本來我是要買漢堡肉的,但COSTCO漢堡肉好大一串,
這次一頭熱做pizza,下次也不知道是何時,還是不要好了!
只好買豬絞肉,自己弄點醬油跟白胡椒醃過.....
其實還是牛肉會比較對味!








很大器的放了一大堆火腿切片







說到這個起司,本來我都買雙色,一包兩百多塊,
因為這包說明書寫著特別適合pizza還會牽絲,
掙扎很久,這麼大包要用很久啊!
五支學長慫恿我,當然要買會牽絲,
是這樣沒錯,但我可能要倒很多才消耗的完(謎之音:倒很多總比放到發霉好些!),
最後選它的原因是每100g的熱量90大卡,雙色的100多卡....






因為好市多售價比一般超市小包裝便宜很多,所以一點都不手軟......








上火200度下火250度,20分鐘出爐!







編號第一號pizza出爐,
每次有新產品我都找小祐來是吃,因為家如剛好到斗六接小孩,所以把這個先給她,
我還特地加了起司粉喔!
沒有雙色起司,顏色淡了點,就少了那麼點fu....
不知道味道怎樣?直到家如說,她家兩兄弟為了這個pizza吵架,才鬆了一口氣!







陸續開發各種口味,鳳梨火腿口味....






小祐家禁吃鳳梨,還好隔天休假,所以來個火腿玉米夏威夷口味.....






瑪格麗特口味
這次時間比較充裕,所以麵糰做好之後,先鬆弛了半小時,又放進冰箱冰了一下,
直到要烤的時候才拿出來,所以可以做得比較薄,比較不像麵包了....
最近有個盲點,做麵包的時候做出來頂扣扣,
做pizza想要酥脆,卻做出麵包的口感......




滿滿的餡料,比市售pizza便宜多了,
只是這樣一直爆卡下去,真的好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