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山居體驗之梨山768農園.屋頂上的天空民宿

2017090511:57
帶著小龍參加各種職業體驗之後,似乎搞不出什麼名堂,
接著想要找他喜歡的水果參加採果體驗,
查過蕃茄才知道冬天才有,大熱天也沒地方去,突然想到蘋果,
跟在梨山種水果的陳融大哥提過,如果蘋果要採收了通知我們一下,想帶孩子去體驗,
沒想到他真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上禮拜通知蘋果即將開採,
確認了黃阿肥的返台時間之後馬上下訂房間....

剛好小弟也休假,所以找他一起去,
原本要禮拜天直攻梨山,但黃阿肥認為這樣太累,
所以中途停留廬山溫泉....
正好小龍禮拜六畫畫課提早到早上,所以下課馬上出發!
雖然廬山警光不是設備最舒適的,但日據時代就找到的管路,
台灣有溫泉的警光都是早年就找好的出泉口(最接近水源區水質最好啊!),
所有警光裡面就廬山更有天下第一泉之稱,
雖然只有提供房間什麼都沒有,盥洗用具跟備品都要自備,
也是一定要來住上一晚!
沒想到超級搶手,溫泉套房七間只剩最後一間,
小弟他們只好住雙人套房了!
很可惜的是蔣中正行館那種檜木日式大庭院三房包棟$5500已經沒有了,
因為沒有經費維修,已經慢慢荒廢腐蝕了....
本想去拍照當做下次家族旅遊的口袋名單說!

本以為溫泉套房就是房內有浴缸,沒想到房內浴缸已經比谷關警光還大,
陽台還有這個石砌的浴池,
這樣才$1200實在太超值了啊!!!
五點多進房馬上泡一下.....





目前廬山餐飲店幾乎都是這種套餐居多,
雖然地處深山但是新鮮度仍然不錯,
四個大人一直加點,這樣$1650算是便宜!
吊橋兩側很多小吃店土產店,似乎警光這頭比較熱鬧,但同質性很高,
除了山產店之外穿插幾家鹽酥雞還有香菇.小米酒,
雖然沒什麼東西,但如果只為了享受溫泉也是很足夠了!





最有名的就這家櫻花小米麻糬,先買了兩盒試吃,
小龍說好吃,所以隔天一大早又繞回來買了七盒要帶去學校送老師同學吃,
因為回程不繞回來了,只好帶著走,
後來才發現清境也有一模一樣的,價格也沒比較貴啊!




溫泉房是木頭地板,雙人房是磨石子地,
小龍長大要窩在雙人床也有點擠,
這棉被很厚很溫暖,鋪在地上加床剛剛好....
以$1200/晚的價位很超值,但不供餐,
對面的蜜月館有供應早餐一人$100,但小弟睡起來已經九點收餐啦!!!
還好要上梨山一樣得繞回霧社,所以直接到霧社找美而美.....





下次把鼻回來已經是小龍生日以後的事了,
所以此行目的也是要幫他慶生,想說到清境星巴克買蛋糕就好,
看了半天沒有他喜歡的口味,小七有個紅豆波士頓偏偏他不吃紅豆,
我問他:要不要買開架式的蛋糕?
他說:那只是麵包而已啊!!
我說:那改天好囉?
他思考了一下,跟我說反正禮物比較重要,所以兩片蛋糕搞定!
現在清境連50嵐都進駐了,各色小吃也頗有特色,的確是方便!!!





以前我會很沉迷在薰衣草森林,買很多假掰商品,
但當媽之後務實很多,一切美好留在記憶之中就好!!!
最近很愛香草植物,平地買不到茶樹跟奧勒岡,這裡竟然也有!而且長得非常好.....




從清境到梨山翻山越嶺兩個多鐘頭才到,
爬文看了半天這家是很多自行車車友推薦的,
這樣$1550,魚很新鮮但不是想像中的鱒魚,土雞肉倒是好吃,
但總覺得比起昨天的晚餐差了一點.....





大哥一直問我們到哪了?很怕我們太晚到天黑了根本無法採蘋果,
快四點終於到了,
在路上小龍就一直問到了嗎?
平地很多人庭院有芭樂或是楊桃樹,
這邊則是蘋果樹,
他光是看到人家庭院的蘋果樹就想下車了.....

經過梨山文物館後的蜿蜒山路就是大哥的果園,
一路顛簸,光是空手上山就覺得辛苦,
更何況要在這邊討生活!!!
我再也不敢浪費食物了啊.....
走到工寮就氣喘吁吁,想到要在這爬上爬下採果,
還有一堆農事,
真的對大哥大嫂深深的佩服!!!

小龍看到他喜歡的高麗菜山開心得不得了,
看到蘋果樹高興得滿園子跑了!!!








特地帶了兩罐罐頭要給多多,
沒想到吃山產的多多聞到魚罐竟然露出嫌惡的的表情,
最後拿出他喜歡的麵包才攏絡他的感情....






我們在屋內跟大哥大嫂聊天,
小龍跟舅舅.舅媽開心的玩自拍....




天色轉暗,
要轉往落腳地點~屋頂上的天空民宿,
這算是歪打正著,
我看著google map亂點,發現"只"距離11公里馬上下訂,
訂完之後發現開車要半個多小時,
因為山路不是我們所想像啊!!
黃阿肥一路開一路唉聲嘆氣,很想揍他,
到部落裡面因為地形落差很大更是哇哇叫怕刮壞了他的底盤,
但看到這一幕一切都值得了!!!
好美的地方啊!!!!!

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雖然有環山路一巷二巷三巷,但其實都是小巷子連會車都困難,
加上巷子窄小密集,所以google導航一直說目的地在左手邊,
左手邊滿滿的房子就是沒看到民宿主人描述的小平房啊?
原來是上坡的產業道路裡不到一米寬的小花叢,
車停好之後真得是個豁然開朗的桃花源啊!!!






這原本是牧師老家,母親居住的地方,
母親過世之後重新翻修整理,提供返鄉的親友有住宿的地方,
後來發展為民宿,也當作傳道結緣的處所,
裡面佈置得非常溫馨舒適,而且配色方面真的很有水準,
這次很幸運只有我跟我弟兩家入住,
寬敞的客廳跟舒適的餐廳.廚房由我們獨享啦!!!!





我超愛這廚房,有濃濃的鄉村風,
很多東西都是牧師親自DIY,原住民除了歌聲之外美術天份也是很強的!!!
出發前確認所有廚房設備都有,
沒想到竟然也有烤箱,果汁機,
我特地帶了兩塊雞肉卻遺忘在警光的冷凍庫啦!!!
所以只好在梨山的牛排店買了一份牛排一份雞排,
來這邊裝盤之後再炒些大哥給我們的青菜煮個水餃,就開心上桌啦!!!_





餐桌也是特別,漂流木的桌面下方很多乾燥花跟松果,
一整個鄉村風!!
師母有跟我說備用的衛生紙放櫃子,
大家都餓了,七手八腳上菜之後,
隔天為了寫網誌才逐一查看,
發現廚房有平底鍋(我用炒鍋木匙煎蛋都變成炒蛋),
邊櫃裡竟然有全套的漂亮碗盤!!!
連咖啡壺.沖茶器都有啊!!未免也太貼心了,
這麼舒適的環境住上一個暑假都沒問題的啊!!!!!

冰箱裡有柴米油鹽,還有一些之前客人沒煮完的冷凍食品,
我的水餃也移交給下一組客人囉!!!






謝謝大哥給的食材還有高山茶,
大嫂還特地去採了水蜜桃跟豆子,臨走前大哥又塞了個栗子南瓜,
太盛情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房間,
山頂上的天空總共有四間房,是一個L型的建築,
左邊是一個獨立套房,
師母貼心的幫弟弟一家安排這間,
小嬰兒洗澡洗屁股比較方便,
床尾小椅子邊有塊天然樟木,一直散發著香味,
但我弟說他兒子大便超臭,怕把房間薰臭了真不好意思.....




這間是和室,頭尾有兩張單人床墊,
右側這三間房都是共用廚房內側的衛浴....






這是最大的房間,
師母說她希望這裡是大家山上的家,
所以用料極為講究,
床好大好舒服,一夜好眠!!
每間房間內也有液晶電視,但有了這無敵美景之後,電視是多餘的啊!
MOD連開都沒開過,整晚忙著FB上傳照片炫耀!!
另一間上鎖了就沒拍到啦!


下圖走廊左就是上鎖雙人房,右邊是和室,最裡面就是我們的四人房






美好的山居生活,只可惜只安排一天,
假日很難訂,非假日三五好友或是家族可以來,
我只後悔沒多訂幾天,
都大老遠來了,下次要多訂幾天!







重頭戲是小龍的慶生會,
堆疊兩個海綿蛋糕加上圍繞蘋果的平安特製蛋糕!!
假藉弟弟名義送他的機器人,他現在愛死弟弟了!!!








親愛的寶貝,
只要你開心,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希望你一直保有純真與善良,對身邊的事物永遠充滿熱情!!!






庭院整理得非常漂亮,院子裡的柿子樹結實累累(已經套袋包起來了)...
要來之前跟福壽山農場的小木屋掙扎半天,
考量這有獨立廚房想吃什麼自己搞,
加上空間大方便嬰兒到處爬,
最大的因素是我爬過了網誌有兩隻可愛親人的貓咪~大喜.小喜,
只可惜大喜前陣子意外死了,
所以帶來的罐頭由小喜獨享,本來擔心小喜跟多多一樣喜歡野味嫌棄貓罐,
很賞臉得吃光光之後就任我宰割了....
你看他多愛我啊,直接跳到我腿上了!






七早八早就醒了,
在門口躺椅躺了好一陣子,抱著小喜好悠閒安逸啊!
順便把屋子內外都好好的拍照了一番,
庭院裡的花花草草也是要花時間整理,真的不簡單,
官網上很多人的評價都是很乾淨很舒適,
要提供這樣的環境真的是花了好大的功夫,
除了硬體舒適之外,這美景無價!!!




門口的吊床就夠小龍玩一個早上了!!!







小喜一早就來撒嬌,馬上開罐伺候,
他除了坐在門口的寶座之外,一直來陪我們玩,
想起了小福還在的時候,也常這樣在院子看我們耍白癡,
臭Bi,我好想你!!

小喜,謝謝你讓我們這假期更添色彩!



右下角就是產業道路左轉進民宿的小路,非常隱蔽,
找不到打電話請師母來帶吧!!
臨走前,捨不得我的小喜,拜託下一組客人記得幫我開罐請他吃!!!

下次要來的人有福了,社區入口已經快要有小七了,
目前在整建中....
晚上要買東西也方便,
但不要高興太早,小七到部落裡也是得走上一大段路!
尤其是都要一直爬坡啊!!!









回程九拐十八彎又是一趟辛苦的旅程,
很怕小龍暈車會吐,
還好他一路睡,睡到肚子餓起來吃東西.....





繞道清境農場,明明吵著要餵綿羊,看到之後卻又怕得要死,
跟我說,跟阿公帶他去看的不一樣,
阿公帶他去看的是體型比較小的黑色山羊,
只敢躲著遠遠的拍照....





收了弟弟的禮物就愛死弟弟了,
嘖嘖,這現實的傢伙.....




以前來看過綿羊秀了,所以這次舅舅.舅媽帶他去看,
我跟黃阿肥偷空逛了一下,
順便幫他們準備了香腸....
我們兩個胖子上回來什麼都吃,這次來在減肥,什麼都不能吃!





上回來是走馬看花,這次自己來有特別找資料,
當然要找原住民風味餐,
選定了這家賽德克族的風味餐~德羅杜夫,便宜好吃出菜又快,
這樣一千塊左右....
靠窗還有無敵山景,推薦!


後記

這次安排的行程除了時間太短之外,都很滿意,
我很白癡的幻想帶著小折在環山部落裡騎車逛逛,
沒想到山區部落地形陡峭,
有的前院已經是人家後院二.三樓了!
但部落不大,環山部落裡有很多招待民宿,
居民把自家打掃整理之後提供給遊客住宿體驗,
也有大通鋪規格,但我還是最推自成一格遺世獨立的屋頂上的天空!

fb上很多人問我採蘋果體驗,
謝謝SAM介紹他的好同學陳融大哥,
想體驗得請先購買兩萬塊水果取得採果門票,
哈哈,開玩笑!
陳融大哥.大嫂非常nice,請自行連絡....
一般農家似乎都沒開放採果,不知道娜姐朋友他收不收?

至於警光溫泉,不開放一般民眾,
附近溫泉飯店不定時在團購網推一泊二食$2000套票也還不錯啦,
只是應該無法享受到天下第一泉的水質....

旅遊訊息
陳融大哥的768農園
https://www.facebook.com/no1768/

屋頂上的天空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WuDingTe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