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脫線牧場桶仔雞開箱文

2019041315:24
很早以前去學妹家,
她用飛利浦氣炸鍋炸了馬鈴薯跟薯條之後,
害我非常心動好想買...
她米國老公飲食完全米國人,氣泡機跟氣炸鍋是他們家的基本家電,
所以她跟我說短短幾年已經操壞好幾台....
她問我有洗碗機嗎?
我家老房子廚房連熱水都沒了還洗碗機勒,
她說烤網非常難洗,她都丟到洗碗機處理,
如果硬刷的話容易刮到塗層壞掉,
所以我就打退堂鼓了....

之後在論壇看到有人說氣炸鍋的原理就是旋風烤箱,
只是換個"氣炸"的名字看起來比較高檔,就可以賣得比較貴,
所以我轉變心意想要買烘烤爐,
因為屁孩喜歡吃炸雞塊跟薯餅,我實在很不想另起油鍋,
而且廢油很難處理啊!!

前陣子看到喜劇泰斗~脫線的報導之後,
決定把脫線牧場納入行程,
爬文做功課看看牧場及周邊有什麼景點,
意外地看到了這台桶仔機,
這就是我一直想買的烘烤爐啊,
但它比烘烤爐容量更大,連全雞都可以下去,二話不說,馬上買了!!
在我跟魷魚的號召之下,竟然就團了15台!!
只可惜車子裝不下,只帶了2台,其他只能請大哥幫我們宅配過來了!!!






回來上班忙了幾天,工作告一段落之後當然要拿來跟同事吹噓一下....
我們買的是大全配,基本配備是烤雞桶加上橫桿跟雞勾(烤雞用的),
為了可以烤香腸.米腸跟玉米.培根串...還有可以一次烤比較多不同的東西,
所以又加購了烤肉串跟三層架,
過年前賣到缺貨,現在才又趕工生產,
所以我的機器上還有2019年出廠的標籤....






來不及看說明書就很猴急地開箱使用,
機器跟烤箱一樣,有股金屬的機器味,建議開箱使用的時候先烤半小時在加入鳳梨皮除味....
烤箱除味方法(點我點我)
把手就是安全開關,一開始想說插了電,時間跟溫度都設定好了怎麼不會動?
原來側邊也有貼說明書只是我們都沒在看....
向上扳是解鎖,往後扳上鎖開烤....

烤肉串烤香腸米腸,
冷凍的我沒解凍,雖然裡面有食譜但是都是要醃漬的全雞或是蛋糕食譜,
反而這種加熱就可以熟的沒有詳細的數據可以參考....
大概170度15分,一開始可以200度幾分鐘後再降溫,
溫度太熱接近頂部的地方一樣會臭輝搭....






什麼都想買回來玩一下,
同事說我根本是玩機器,是這樣沒錯,
買了地瓜.香腸.玉米.糯米腸烤給大家吃....






地瓜是周姐鄰居自己種的,
原本以為這麼大一條應該要烤很久,200度20分鐘整個熟透,
而且大家都認為口感不輸市面上買的,
市面上小小一條五六十塊,最近地瓜盛產,我後來去大潤發買了一大袋才$29啊(12小條)!!




裡面的食譜怎麼感覺用語很像香港的國語?
中英文版雙語,我買這台110V,也可以買220V的只是價格稍貴,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有脫線拔的東南亞粉絲買回去吧?!
所以才必須出這種雙語版本的食譜....





趁著放假測試這最重要的功能,
我買這台是因為我兒想吃雞塊薯條,
到底能不能有氣炸鍋的功能?
忘了帶三層架回家,只好烤玉米串的時候也在旁邊串上幾個雞塊,底部鋪一下薯條....
旋風烤爐加上這台是直立式的,好處是過多的油份會滴在底盤,看來是比較健康些!
屁孩說口感跟炸的一樣,不會太乾...
不同屬性的食物其實要分開,不然時間不同,有的快有的慢,
玉米倒是有石頭玉米的口感,但懶得出門買醬料了,
八分熟再刷個醬料就可以去擺攤了吧?





炸雞塊金黃酥脆....
因為薯條我沒有帶層架只好整坨丟在底部,受熱不均就不是很美麗,
但口感跟油炸的差不多....




正個假日都在玩這台機器,
放在客廳等冷卻,屁孩就又點餐了,
雞塊吃的不過癮又加點一次....
冰箱還有個冷凍PIZZA就一起烤了!






接下來就要挑戰這機器最主要的功能~桶仔雞,
原本只是想要買隻雞,沒想到又亂買了一堆東西.....





剛好謝魷魚有賣新加坡鹽焗雞香料包,
上次買了一些雞腿排醃漬後用烤箱烤,還剩幾包這次來烤全雞看看....
先把全雞用香料粉醃漬,稍微按摩塗抹後,冰在冰箱幾小時....




阿添看了說我把雞弄成這樣好噁心,
可是香料無法塗得很平均啊....
這隻雞不大,頂多三斤,所以200度15分鐘後170度再10分鐘....
小龍一直在旁邊觀察這隻雞,一直提醒我去看怕烤焦了....
其實透明的可以看著桶子內的東西調整溫度,
學長說不銹鋼的桶子根本就不知道裡面烤熟了沒?

當然專業店家很厲害,
只有中秋節烤一次桶仔雞的,烤焦了很掃興啊!!

一開始我看別人的圖片是倒吊,但一直勾不住掉下來,
倒是小龍看了包裝盒跟我說,是吊在脖子上啦...
還好我沒有買去頭的,不然是要怎麼吊?

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自製醃醬不夠鹹不入味,
一袋烤雞粉兩小包全下有點鹹又不會太鹹,味道很不錯,
竟然上桌十分鐘就被秒殺了!
學弟連雞油都不放過,馬上跑去買了一些白飯雞油拌飯....
雞肉一樣很多汁喔!





把這些碎肉跟雞油拌飯又是出外人的一餐了,哈哈!




看著雞肉烤熟還有旋風在裡面把皮吹乾,真的很酥脆好吃!




晚餐沒跟到的同事傳了哭臉給我,
所以加開午夜場,把我庫存的香腸都找出來了....
雞塊薯條一起下,安慰他們空虛的腸胃...




話說一回生兩回熟,玩了三天我已經可以做出華麗升級版,
提早過感恩節了呢!
烤雞的同時先在底部鋪比較不會烤爛的玉米筍.筊白筍.洋蔥.玉米,
吸附了雞汁非常好吃,
最後五分鐘再空投丟入綠花椰菜.甜椒.青椒...
但一失手雞肉熟了就從雞勾掉下來變"墜雞"了....
這次從底部厚的地方掛上去,上面烤溫高且雞肉較厚,這樣烤出來的熟度比較剛好,
但開烤鴨店的學長笑我,這一看就是生手,
要從腋下吊掛才不會墜雞....
哼!我就看你多厲害,換你烤你就知道....




連學妹都拿去他們家玩一下,
平常這些油炸物要另起油鍋,想到就懶了,
隨時可以來烤一下,
薯條會比較柴,至於雞塊或是鱈魚條這些體積比較大的,
烤起來口感就比較好,當然比起油炸還是有差,
就像氣炸鍋炸出來還是比油鍋炸的口感差,
但總覺得脫油了應該健康一點點.....





後記
很多同事領教過這台快熟好拆好清洗的效果之後,
一直問我去哪買的?
這是脫線牧場的自有品牌,脫線牧場桶仔機推廣專頁
只是我們一口氣買了十幾台稍有一點點優惠....
真的好用,不必燒柴也沒有油煙,
容量大可以烤全雞,
非常推薦!

每次我買玩具黃阿肥就一直勸阻,
我都要藉口那個某某某有買,那個誰誰誰也有訂,
牽拖一堆人他才會同意,
但這次他光是看產品說明就說可以買,甚至說他要出錢,
這盪生的傢伙都主動跳坑,就知道這台的厲害,
推坑有理,勸敗無罪...
快來買一台吧!!

這幾天測試評比的結果:
地瓜>烤雞>雞塊.香腸.糯米腸>薯條
體積越大越不會脫水太嚴重,才會比較好吃喔!

最後最後,我剩下烤蝦.爆米花跟蛋糕還沒玩,
等做了再更新網誌啊!!!

詳細的產品介紹請參閱http://www.tsgg.com.tw/shop/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