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龍潭客家菜

2008041521:48

會知道這家店真的是說來話長,

三阿姨夫婦去大陸玩,認識了這家店老闆跟他的朋友一行人,

回來後邀他們到劍湖山作客,他們也回請阿姨到他們開的店,

過年前阿姨去過,我跟小弟跑去龍潭會合,

今年夏天老爸老媽很想再搞個第二春,

我實在很不解,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啊....

斗六窮鄉僻壤,大家都很節省,開餐廳要賣誰?!

 

因為上次吃過這家的客家菜還不錯,老爸老媽也想做這個,

所以上禮拜四.五專程來拜師學藝,

不過禮拜四我到學校找老師,因此改到禮拜五.....

 

我還滿喜歡客家菜的,老是跑到新竹.苗栗找阿添吃客家菜,

或許我上輩子是客家人吧......

 

不多說,上菜啦!!!!

客家鹹湯圓

看似平凡簡單,但湯圓很Q,湯又不會太油膩,有點像湯麵的湯頭,還不錯!

 

剛上桌的時候拍的,一下子湯圓就沉下去了....

 

 

白斬土鵝

肉不會很老,也不會澀,最好吃的是桔子醬,

以往我們吃到的醬都是"遵古法釀製",連皮帶子一起軋進去,

這個是以機器剔除果皮跟籽後再做的,所以很微酸甘甜,滿好吃的!

一般我看到白斬雞或鵝我都不太吃,這次我可吃了好幾塊呢!!

 

 

油香竹筍

老闆堅稱這個跟南部的筍子品種不一樣,

但我吃來都差不多說,

因為外婆家是竹筍工廠,比這個好吃的也有,

所以我覺得還好而已,不稀奇啦!

 

 

薑絲大腸

我每次吃客家菜必點的薑絲大腸還有苦瓜鹹蛋,

有的薑絲大腸會加醋精,酸到胃酸都上來了,這個倒是不會,

大腸也很脆,讚!

 

 

燙地瓜葉

比較特別的就上面的油蔥,不像我們閩南人切的很細,

油份比較少,吃的出油蔥的口感!

 

苦瓜鹹蛋

感覺普通,不過苦瓜有稍微過油,不會軟爛,

但我不喜歡她加了蘿蔔跟枸杞子,搶了原來的味道,

有點畫蛇添足....




之後我就懶得拍了,忙著吃比較重要啦!

這是翻拍MENU的,

梅干扣肉

老闆很自豪的一道菜,梅干不錯,但扣肉我覺得比較澀,

沒有老媽弄得好吃說!

 

炒粉粿條

我不喜歡這個,看到粿條感覺像是寬板麵條,我就不想吃,

不過蝦米.蔥花滿香的....

阿姨他們說好吃啦,我倒是沒吃!

 

 

客家小炒

客家菜的菁華,

我吃了很多家炒的又乾又硬的,所以不大想吃,

不過他們的不會很硬,很好吃,

打包回公司大家一樣吃光光!

 

 

還有很多沒拍啦,

炒溪哥魚.酸菜肉片湯....

不過吃完就感到一整個鹹,猛喝水....

掌廚的老闆娘少女時代就擺攤了,所以拿鍋鏟的歷史有49年,

老闆說這招牌三年前做的,數字沒有更新....

 

 

然後就很自豪的說他們南北征戰,得獎無數,好吃的不得了,

好吃是真的,得獎的紀錄也是真的,

但我覺得沒有到不得了的境界啊,就比一般客家菜好吃,也比阿添帶我去吃的好吃,

比起大江屋也不相上下,各有專長菜色!!

老闆常說自己生意多好,忙不過來,但有幾次我跟小弟用餐時間經過也沒看到幾隻貓啊?!

還是因為老爸老媽要跟他們學功夫,所以吹噓了一番?!

更扯的是,說阿基師光是聽到龍潭客家菜的X媽媽(忙著吃忘了他們姓啥)就會立正站好,

呃.....,沒這麼誇張吧?!過度膨風了....

 

後記

想吃的其實可以去嚐嚐,還不錯,比起一般客家菜店家算是很好吃,

那麼一大堆的菜2600,很物超所值,不過真的是鹹了點....哈哈!

不過也沒有像老闆講的生意大爆滿啦,

我覺得我爹娘幹嘛沒事找事做?!

 

 

中壢老王,上回你請我們去大江屋,

下回找一天換我請你吃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