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青報到慶端午

2009060113:29

這篇文章不知道該分在哪一類?

 

端午節假期,值日不能回家,在家on call,過著形同軟禁的生活,

天氣太熱根本就不想出門,除了上網.看電視要不就是騎小橘,

而小福也在旁邊打瞌睡監督我騎車.....

突然間,我看到了一個s型的東西在我面前,

定睛一看,有蛇耶!

端午節都過了一天了,小青現在還在湊熱鬧喔?!

 

我不怕蛇,但無法馬上確認種類,

當時只怕他咬了小福,一把抓起小福往房間跑,

把小福關在房間後,拿著畚箕掃把打算把蛇趕到垃圾桶後拿到外面野放,

才幾分鐘就不見了!

 

以前姓蔡的老是送我一些奇怪的東西,虎頭蜂ㄅ一ㄣˋ ㄅ一ㄤˋ酒.蜂蛹酒,

自從他轉消防後,就有很多"出頭",常要送我一些山產土藥方,

他調回台南還說抓了一條小蛇要送我,但我拖了半年才去找他,

當初30公分的小蛇已經成為3公尺的龐然大物,我就沒有帶回家了,

昨天看到的小蛇好像跟他當初要送我的同一款,

應該是錦蛇,上網找了一下圖片,跟這個很像,

但是應該不是黑眉錦蛇,只是一般錦蛇,

我沒那麼lucky可以遇到保育類的吧?!

(圖片摘錄自ting0308's flickr)

 

 

我昨天看的比這個還要大隻一點,有香腸那麼粗,約一公尺長,

當時姓蔡的送我的小蛇(其實是3公尺的中蛇了!)我有倒出來玩,

圖片中蛇頭看起來很像魚皮般的濕潤,其實摸起來很冰涼,但是不黏膩,手感不錯說!

圖片摘錄自jinnslim's flickr)

 

 

 

這張看起來滿可愛的啊?!

 

後記

老爸要我打電話請消防隊來抓蛇,

但我自己翻箱倒櫃都找不到,不知道會不會在流理台底下?

沒有手電筒看不到耶.....

且一轉眼就不見了,消防隊來也沒蛇可抓吧?!

我比較擔心小福看起來笨笨呆呆的,一個貓在家遇到蛇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不過昨天看小福的表情好像是不當一回事,

搞不好那個小青早就是他的結拜姊妹了?!

 

臨睡前,小sam要我檢查棉被,看看有沒有躲在床上跟我同床共枕,

我是不擔心小青跟我一起睡啦,

我比較擔心我半夜起來上廁所,屁股遭殃怎麼辦(按我按我)?

昨天一整個下午甚至半夜,我上廁所都很小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