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果園裡的道德與良心?!

2007040703:50

春假期間原本不打算寫部落格,

家裡的電腦太爛了,速度慢,要處理照片也沒有適合的軟體,

不過這禮拜把我的30d帶回家到處拍,刪了一輪後竟還有500張照片,

不消化掉一些的話下禮拜會貼不完,

只不過這區區的九張照片竟然花了我一個多鐘頭,上傳速度可用龜速形容,

本打算這次再不成功的話我要放棄了.....

 

放假的第三天,我在家很無聊,實在無法想像以後調回家鄉的日子,

爹本來說要帶我到處逛,但小弟去上海玩,晚上我要在店裡跑腿打雜,

在無法跑遠的狀況下,老爸竟然帶我到自家果園閒晃.....

 

不小心被他看到了我的30d,老是追問我多少錢,

我抵死不願透露,只是帶著相機到果園四處拍.....

鬼針草

我記得這個白色的小花就是鬼針草,花謝了後會有長長又有刺的種子,

不小心經過的話,褲子上沾到之後回去要拔好久才能清乾淨....

 

 

路邊的小草拍起來還挺有味道

 

果園旁現在正在挖溝渠,造堤防,

這就是對岸的竹林,連日下雨土質鬆軟.....

 

這張就可以看到對岸的竹子跟這岸的柳丁

 

倒下來的竹子打在老爹的橘子上,心疼的勒!

 

把他好不容易嫁接的新品種給打壞了,心疼的給它"呼呼ㄟ"....

 

上一趟回來還是小白花,這一趟已經長出小果子了,

柳丁是一種很奇妙的果樹,全年無休喔,

果實壘壘的柳丁樹採收過後,馬上開出小白花,小白花沒多久就長出了小果子,

而這些小果子竟然要花將近一年的時間慢慢長,才會變成柳丁,

這艱辛的過程往往落得一斤5塊錢的結果,甚至更低....

每次都想叫老爸別種了,但他又捨不得這片花了好幾年心血的果園,

於是我又煩惱今年年底要把柳丁賣到哪邊去了?!

 

這就更妙了,也是這篇文章的主題,

老爸不知道去哪撿了這個廢棄的貨車車廂,其實裡面也沒放啥,

就一些簡單的除草.噴藥跟採果工具,但就是有人想偷耶,根本就不值錢啊!

老爸上了鎖之後小偷也不甘示弱的把鎖破壞,

在無技可施的狀態下,我的天才老爸竟然改採道德勸說的戰術,

上回來還沒看到這些字,看到之後還真令我傻眼,

寫這些字小偷就不偷了嗎?阿災.......

要附帶一提的是,老爸平日寫字還滿好看的,怎麼噴這幾個字看起來還挺拙的勒?!

 

柳丁小寶寶要乖乖長大喔!

去年流行綠色未熟柳丁可以減肥,還沒長好的果子竟然高過於成熟柳丁,

老爸卻很龜毛的不賣,認為果子成熟才是一個段落.....

他老是罵我,為啥他種的木瓜我都還等不到它熟就摘了,

他不知道在頂好超市,一顆熟木瓜只有12元,青木瓜可是要7.80塊勒.....

想到青木瓜,又想到在三峽外勞幫我們做木瓜絲的日子,

印尼.越南.泰國都極力推崇自己國家口味的木瓜絲,只能說各有千秋,

但真的都很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