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想出國放大假之加拿大市區亂逛篇

2007032921:43

最近好想出國,我想這是我畢業前最後一次可以休這麼長的假了吧!

距離上次出國已經三年半了,請了8天休假加上8天輪休,

度假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回來上深夜勤也上到爆,

足足上了15天夜班,每天都是0-4或4-8,再來個12-16,總覺得老是睡不飽,

不過沒有業務壓力,愛怎麼休都沒人管;我想之後應該沒這種爽日子了,

有沒有人四到六月份想出國的?找我一起去啦!!

 

小恬暑假想到美國唸短期語言學校,再來考慮要不要申請研究所,我一直慫恿她帶我去,

雖然要十來萬,但渡個長假又可以練英文的話我ok,只不過小恬還在舉棋不定,我也還沒辦美簽......

最近成天想放假的事情,那就來po我上回的加拿大之旅回味一下吧!!

 

不瞞大家,第一次出國的確是為愛走天涯,英文不怎麼樣也敢出去,但走到目前這把年歲了,

要再一次我恐怕也沒這勇氣!

 

捷運大廳

加拿大有名的skytrain也就是我們的捷運,雖然那時候很冷,但是到處都是空調,

只有我穿得很笨重,週遭的人都是裡面穿少少的,加個大外套,到室內就脫掉了.....

 

這我也忘了是哪,這裡就華人比較多,但是也不算唐人街,

裡面的東西都是韓貨.港貨還有仿冒的名牌精品,但是也沒看到有警察抓耶....

 

這些牌子很妙,什麼語言都有人說,

但是為啥什麼語言都會的狀態下還是要對我講英文勒......

 

最近台灣的房子也流行這種雙拼附車庫,但加拿大這邊的房子是木造的,

從一片荒蕪到完全弄好大概只要一個月.....

 

這不知道是櫻花還是梅花,每天都會經過....

 

搭skytrain到science word,也就是他們的科博館,捷運就可以到,票價也不貴,

我拿我的學生證照樣有優惠耶!

 

很白痴的玩腳踏車發電,為了讓那個燈泡亮一點,我騎得狠用力!!

 

這邊的設備都是可以跟民眾互動的,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因為我連科博館都還沒去過勒!!像個城市鄉巴佬樣樣好奇,但英文看好久!

這個在玩瀑布.攔水壩的原理,結果小朋友都猛玩水,誰管它講啥!

結論就是最好家長陪同解說,不然真的亂玩一通!!

 

這隻是啥有人知道嗎?

我原以為是那種百斤大老鼠,後來才知道是水獺,就是那個roots衣服上的logo啦!

 

這又是啥?

這是水獺的家喔!牆上還有圖片解說....

 

天花板上則是這個不停騎腳踏車的機器人!

 

第一天吃這種美式食物還滿高興的,第三天就想吐了!

不過那個酸黃瓜好好吃喔,我還買一桶回台灣,

但不知道是不是牌子不一樣,買回來的口感爛爛的不好吃!

 

看唄,我穿的跟隻綿羊一樣,還戴手套勒!

逛一整天下來發現只有我戴手套!!

 

捷運旁的豪宅,這房子就真的很貴,鋼骨結構的喔,

但我還是喜歡那種雙拼的!

 

還有這種夢幻式的,比左邊的那種公寓式的還要貴.....

第一天還在條時差,只在市區逛逛,

第二天之後就跑到溫哥華港區類似世貿的店家到處晃,液晶投影時鐘,一個加幣50,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加幣一比廿五,第二次就變廿八,還要購物稅15%,

感覺物價跟台北差不多,但加了那15%的稅後,就覺得比台北貴兩成了!

 

好長好長的公車,

我很納悶為啥公車都是電車,滿天都是密密麻麻的電線喔!

 

溫哥華港邊風光,在台灣似乎沒看過這麼大的港灣.....

 

 

嘿嘿,這叫sea bus,原以為是啥bus,就是漁人碼頭的渡輪升級版啦,

很妙的是算一段票,大概台幣45塊左右,有點久了,忘了.....

 

 

在船上回望溫哥華市區,那時候的相機是富士的50i,還沒有防手震,

光線不足就容易模糊.....

但看的出來,夜色還是很美!

 

 

溫哥華島專門賣觀光客東西的地方,那時候才晚上七點半左右,店家就關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咖啡店跟這家小店而已,

原本打算回台灣前再來逛一次,結果並沒有.....

 

類似台灣傳統市場的傳統市場,打烊了只能望花店興嘆!

 

對岸的溫哥華市區

 

那時候到處看大麻相關東西,

不是我想抽大麻,是小標的論文剛好寫大麻的衛星序列ooxx.....,

想買個東西給她做紀念,但看看都是中國大陸作的,就沒買了!

 

拿出早上在市區買的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親友,

因為島上幾乎都打烊了,沒地方逛只好喝咖啡,香蕉咖啡喔,

他們很喜歡熱帶水果,但是熱帶水果很貴,光是爛掉的香蕉特價還要1.5加幣,

所以就開發了許多香蕉.芒果味道的東西,賣不掉的熱帶水果就變成了香蕉咖啡.芒果蛋糕.....

第一張明信片隱約看到是小恬的名字,明信片一張1塊加幣,

但是寄回台灣卻要2塊加幣,比明信片還貴,

更扯的是我都回到台灣了小恬還是沒收到明信片,

我沒加掛號,掛號就將近100台幣了.....

 

沒有車,出門都靠兩條腿,回來的路上懶得拍照了,

累到在skytrain上打瞌睡!

 

隔天養精蓄銳後又繼續逛大街,

這是7-11裡面的飲料,又是大麻的,但是仔細看了成分只是汽水,

大麻只不過是包裝圖案,本來想買這個回台灣給標標勒!

 

超市裡面奇怪的蔬菜,寫英文也不知道是啥,

很多看不懂單字又叫不出名字的蔬菜,要我買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煮吧?!

 

這個市場有沒有比較台灣味了一點?

 

剛去的第一.二天都晝伏夜出,米先生去上課我就補眠調時差,

他下午下課回來才一起逛大街,

從高中英文巔峰時期後就再也沒用過英文,不敢子自己一個人出門,

於是他還沒放學的時間我就自己弄照片.上網.吃優格,

優格很便宜,一個大概15塊台幣而已.....

有次回台灣我還提了一公斤裝的兩大桶上飛機,回來不到十幾分鐘就被同事喀光了!

 

這是暫時棲身之所,房東是米先生大姐的朋友的朋友,

一天到晚要我們上教堂,很虔誠的一個基督徒,

但是人很機車.....,哈,我對教友印象也變得很差,都是他害的啦!

 

這地方叫joyce,類似奇岩站那種不窮也不有錢的住宅區,有點台灣眷村的味道,

下skytrain還得走上15分鐘,

出門還好,回來逛到沒力了想到還要走15分鐘就會很不爽!

 

隔壁的小哈,我的夢中之犬,好兇喔,每次經過都狂叫不已!

 

一個禮拜後,實在受不了沒有車的日子,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加上我都睡到下午三點),

要到遠的地方很麻煩,趕到後店家又打烊了,一咬牙就跑去租車,

租金很便宜,一天700台幣,但是外國人開車技術很差,就看到一些老先生玩碰碰車,

不敢賭著一把,只好買保險,結果租車700,保險卻是要1000多,

租一個禮拜好幾千,貴死人了!

倒是刷我的卡必須用我證件租車,雖然我沒換國際駕照,但用我的中文駕照他也願意租我車,

他看不懂駕照也可以租我車,很怪吧!

 

這款車四年前就租到了,但我直到去年才在台灣看到,車很新喔,幾個月的車而已,又舒適又乾淨,

原打算租小一點的不知道會部會更便宜?

結果這種休旅車就是他們最小最便宜的車了......

 

有點下雨的天,冷冷的陰陰的,感覺像梅雨季節的天母!

 

 

市區隨處可見公園,隨便一個都很大!

 

為了那個罐子去買的飲料,檸檬水超難喝,一瓶將近100台幣,

左邊是手工餅乾,滿好吃的,我每種口味都買了一塊,

長條狀的是hot pocket,有火腿的,牛肉的,雞肉的,一個台幣35左右,

全部都在7-11買的,不像台灣可以隨處見到7-11,最近的一家也要在四.五公里外,

沒吃過的東西都很好奇,但是吃不了那麼多,於是買了都只咬一口,

米先生就照三餐吃我好奇心之下所買的東西....

 

這張更像天母了吧,像大葉高島屋一帶的景緻

 

 

這張好美喔,天母是欒樹,這個應該是櫻花吧?!

 

 

我們的目的地stanley park,

在溫哥華郊區而已,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但是好大好大喔,國家公園級的,整個感覺像溪頭,唯一不同的是還有海景!

 

 

 

這張就真的像溪頭了,

停車採自助式,投幣之後拿票夾在擋風玻璃上,

警察會來抽查但是機率很小,我們是到最後要離開公園才發現的,

還好沒被抓到,不然罰款破萬台幣喔!

 

 

這個是整個公園的地標,印地安人的精神象徵,

史坦利公園位於溫哥華北端,成立於1888年,佔地400多公頃,為北美地區第3大 的市區公園。

我有拍了解說牌,想回來仔細看,但時隔四年了,我還是沒拿出來看.....

 

 

這是啥?

原本看到草地就會很想坐下去,還好沒有,

因為到處都是野鴨,這是鴨大便....

 

 

這應該是鴨子吧?還是雁?

誰知道這是啥??

 

 

這就是我們前一天到溫哥華島的sea bus,

感覺不大,但是真的比淡水渡輪大三倍有喔!

 

 

開車回來的路上,看到夜晚發亮science word還真是漂亮!

 

 

回來馬上整理要給大家的禮物,

小恬.小軒的dorppings.....

那是啥勒?droppings就是大便s啦!哈哈!

事實上就是作成很像大便的巧克力,很考究,非常的像!!

 

禮物排排站

左邊是阿蘭的楓糖,楓葉餅標標.阿蘭.宇菁各一盒,還有小楓葉餅跟楓糖做的糖果,

事實上我自己也沒打開吃過,不知道到底是啥味道?

買了兩本介紹溫哥華的書,只看了幾頁就看圖片了.....

上面的冰酒是給老哥的,結果他很不夠意思的轉送給朋友......

 

寫著寫著,又害我好想出國了,

我還有其他上學篇.逛街篇,但是再寫下去又沒人跟我出國就真的很痛苦,

我又不喜歡跟團,我喜歡那種睡到自然醒,然後到處晃的那種,

也因如此,雖然我去了加拿大三次,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跟台灣朋友msn,

不僅英文沒進步,落磯山脈也沒去過,市區景點倒是有去啦.....

第三次去時原本計畫開五天的車到多倫多或是到白馬寺看極光,

結果沉迷看網路電視,還是看公視的大醫院小醫生勒,

下次,下次要是有機會再去,我一定會認真的"走馬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