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另一個活動中心的婚禮

2007012711:06

小飛說我怎麼老是接親友的case,這樣似乎沒賺頭;

但我聽到她心底的聲音應該是:妳生意應該不好吧?不然怎麼老是只有親友而沒有陌生的客人?

有啦,也是有陌生客人,但我都昭告天下親朋好友說,若是婚宴想請我幫忙,請在半年前預約,所以我只要知道親友檔期就會排除萬難,事必躬親.....

我自己的想法是,既然我都會佈置了,幹嘛親友要花錢給別人賺?我做的佈置除了很優惠外,還有精采的節目,讓那一輩子的婚禮永生難忘啊!

其實作親友的最累,佈置之後又要注意整個節目流程又不能好好吃飯,加上為了那天的檔期要推掉其他有賺頭的case,

可是我就覺得幫朋友搞婚禮很重要啊!!!!那可是我的心意,我都有放感情進去耶!!!

 

離題了,今天我要說的是禮拜五的流水席.....

話說老早就接了一場1/26的會場,也不知道自己眼睛怎麼了,看行事曆一直以為禮拜六,

結果上禮拜突然發現是禮拜五,mickey又得專程回台北來幫忙作,

總不能很明目張膽的跟他公司說要回台北接case,只好以辦身分證的理由請假,

但我還交代他回基隆拿器材.去廠商那邊拿貨跟收貨款,等他跑完所有行程又是兩點多,收拾好準備出門又三點了,

每次我們都下定決心要早點出門,但總是拖到最後一刻;而禮拜五環快好塞,四點了還在大稻程那段,

我是個很俗辣的傢伙,會跟mickey說限你何時把我送到,但我又很討厭他在車陣鑽,所以我都強迫自己閉上眼睛睡覺,來個眼不見為淨.......

到了會場四點半,還好桌數只有25桌,沒什麼太繁複的佈置,應該來得及!!

 

半成品

有人建議我還沒佈置前要拍一張,對照一下佈置前後的照片,讓客人感受佈置的重要性,

我也打算這麼做啦,可是每次到了會場都很趕啊,根本來不及拍照,

我負責收禮桌.相框;mickey編門,弄好後才想到要拍照,不過這張已經算是"半完成"狀態,其實也才五點十五左右,竟然就來了一堆客人.....

 

桌巾少一半

一般辦桌都會給兩條很聳的大紅色桌巾,我通常會勸客人自費買條粉色桌巾會比較協調,但是肯這麼做的不多就是,

這是第一次我遇到遇到這麼扯的狀況,辦桌的竟然只給一條桌巾,跑去要就說只有一條打發我,

明明新娘說25桌現場變22桌,想必桌巾絕對有剩餘,就很不了解辦桌的為啥死不肯拿出來勒?

新娘的大伯在現場,請他去要,他竟然很酷的說,沒有就算啦,又不會怎樣.....

這樣缺一角如何是好?翻翻她們的小東西,找到簽名綢跟喜糖蛋糕,就拿來遮掩左邊的空缺吧!

 

肥美的海豚

等空飄都弄好了,突然想到忘了放海豚,趕快又黏上去,

我老爸最喜歡這兩隻海豚,老是說:看起來很肥美,一定很好吃......

 

完成了

還好,在五點半準時完成,其實新人到場前完成都算時間內啦,

但我喜歡賓客還沒來時完成,可以拍些完整的照片,不過天理說要拍到有人才感覺熱鬧啊!

我就是不喜歡拍到有人,拍到人我都還很失望勒......,最後面那個2007看了很亂很搶畫面,真討厭!

 

喜糖蛋糕

這幾年流行的小東西,從日本傳過來的,

佈置的時候可以裝飾,散場的時候可以拆成一小盒一小盒的發送給賓客,

剛出來的時候很轟動我也賣的還不錯(圖片中這個不是我的產品),但太多人賣之後打亂了行情,

這種費時費工的東西我就不大想賣了,除非有親友婚禮指定,不然我就不做喜糖蛋糕了!

 

氣氛來了喔!

只不過後方牆面上那個黃黃一點一點的東西看起來很亂,實在很想用修圖軟體把它們修掉!

 

通常我只要時間夠的話,都會幫新娘把小物拿出來擺放好,

結果可愛的小熊一出場,每個客人來都要摸一下捏一下,害我眼睛一直盯著小熊,怕牠們走失了無法向新娘交代,

還好新娘的朋友沒多久就到了,把場地交接給她們,我就放心了!

 

一切就緒,已經將近六點,連冷盤都stand by了!

 

整場全景

整場效果我還算滿意,但天花板的那些吊得亂七八糟的東西實在很人討厭啊!!

拍了幾張後發現舞台喜燈沒開,提醒場控先生幫我們開燈,燈一開似乎婚禮的氣氛就來了!

 

後記

本來想留在現場等新娘到,幫她用我們高檔的相機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不過跟天理約好要去她店裡拿東西,加上mickey禮拜六還要上班,得連夜趕回台中,

在現場等到六點十分還不見新娘只好作罷!

 

佩君昨天跟我通電話,還是在聊她二哥的婚禮,她說她們家族這幾天還在持續婚禮的話題,

還一致決議她大哥結婚要比照辦理,我忘了建議她,下回請找個活動中心的場地,

瞧!有舞台燈光有音響,還可以有寬闊的場地,大家又可以很不拘束的"吃飽飽玩爽爽",

只不過前提要把一些不相干的東西給拆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