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浪漫卻又滿肚子鳥氣之教會婚禮

2007022711:11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只不過都記些流水帳,因為我常一覺醒來就忘了自己做過了什麼事,

以前寫明日報,後來雅虎交友有日記,短短150字適合寫流水帳的我,所以寫了好幾年,

深夜上班除了寫自己的日記外,也會到處逛逛其他人寫了什麼東西,

發現小灰寫的東西好好笑,於是我就留言鬧他猛喇低賽,喇著喇著就熟了,

後來知道他是開相館的,關於婚禮佈置的照片.大圖輸出.婚禮小物他都幫我製作還給我很優惠的價格,

就這麼熟稔了起來....

 

其實我對基督教友的印象實在不大好,幾次交手的經驗都覺得他們很龜毛又愛說教,

但小灰是我認識的教友裡面最真實最善良的,重點是不會為了想要傳福音猛對我說教,

所以在他跟我說他的婚禮想請我佈置時,我一口答應,也給了近乎成本的底價,

雖然最後核算的時候小虧了一千多,但是還是很爽啦!

 

照片檔小灰很早就給我了,只不過太忙了堆在他還我的佈置用品裡,直到昨天才翻出來,

身為攝影工會成員的他,跟我說他有四個攝影師幫他拍,本以為照片會很完美,

害我一直很期待我的教堂婚禮佈置作品,結果比我拍的還慘,早知道我就帶我的30D去拍.....

既然木已成舟,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洋溢幸福的婚紗照

講到這照片我就不免要牢騷一下,

小灰跟下一場新人一起分攤佈置,那對一直說要三七分,太扯了吧,小灰用不到90分鐘就要負擔七成,

況且典禮後東西要留在現場給她們用,不能拿去餐廳卻要分攤七成,

最後我咬得很硬,說不六四分我不做,不然自己找花店做,花店做的教堂至少要兩萬五以上.....

 

基本上我都是人好我就好的性格,你要機車我就變成坦克車,於是我就自己花錢買了相片屏風送小灰,

外面的大照片也是我只對小灰收工本,但卻要給那對新人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感覺,

夠賤吧......

然而最後那對也很喜歡,透過區牧來跟我談"免費"借他們用,天下便宜他們都要佔盡嗎?

我堅持帶走,縱使付我錢我都不肯,

但那區牧卻一直以小灰當擋箭牌,說小灰人很好一定不會反對等等,

我是不吃這套啦,但得罪我的不是區牧也不是小灰,最後還是妥協,

但我就以原價收費,對方攤四成,

其實我怕小灰日後在教會難做人,不然我真的會給他們看的到吃不到,

他們光是看到相片屏風就一副羨慕又忌妒的表情,看了真是爽......

 

 

 

趕趕趕.....

九點就要感恩禮拜,七點多起床八點到會場,

還繞去買了花,前一晚跟小灰在教堂佈置到近兩點,真是累癱了....

右後方一大串氣球底下,就是趕到快吐血的我!!


 

排練中的樂團

小灰的教會雖然很小,但是場地設備都很讚,甚至有樂器,

我趕著去餐廳沒有留下來觀禮,但現場演奏的氣氛鐵定很讚!


 

一切就緒,

這張照片有教堂聖潔的光輝!


 

典禮開始

右邊的就是找我談的區牧,他人還ok,我沒啥意見,

對方派的那個大姐就很機機歪歪,囉哩囉唆要這要那的,

還跟我說:要多拿一些氣球都沒有辦法,做生意要做永久的不要這樣子.....

碼的,我實在不想看著教堂的照片罵髒話,

但請搞清楚,我是以朋友立場友情贊助,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

你有本事不會去花店自己多買一些氣球啊!!你越機車我越不想給,

不過區牧又來跟我討人情,很討厭耶,

好吧,很不爽的給(早上九點他也沒地方買氣球),不過150塊錢我絕對一毛都沒有優惠!!


 

神采奕奕的新郎進場

小灰打扮起來還挺帥的,很難想像前一晚跟我在教堂弄到兩點的狼狽樣,

他說他緊張到一晚都沒睡.....

那天我的貓走失了,請他幫我禱告,現在想想,他沒睡覺是有辦法禱告喔?

禱告不是都要在睡覺之前嗎?!


 

伴娘進場

手上捧的戒枕是我送的,特別繡上他們名字跟結婚日期,

請廠商幫我趕工,前一天晚上趕去拿,

那對新人的小組長(就是那位很機車的大姐)又唸了:你們準備這些東西怎麼都沒講?

奇怪了,自費跟我送的禮物都要跟她報備嗎?

也因為有那些小道具,小灰很有面子,走路都有風了吧!!


 

花童進場

這個小男生在我灌氣球的時候一直繞在我身邊,

我要他進場好好表現,就送他一堆氣球,結果他一直跑來問我氣球灌好沒?

滿場跑,他媽媽都嚴重"騷聲"還得四處找人,喊都喊不出來還真辛苦!!

當然,我灌了10多個給他,讓那個機車的大姐看得牙癢癢!


 

等待今生的新娘

看得出來小灰心情非常好,等三十幾年就等這一天!!


 

新娘進場

那個地毯有夠難走,新娘走到快跌倒了,所以才一臉嚴肅.....

後方的拱門是兩個大花架跟氣球串起來的,

新的嘗試,只不過沒人幫我拍到完整的大門照片.......

椅子上的拉紗跟鮮花讓我忙到兩點多,只不過香水百合還沒盛開,應該買大朵一點,

因為幾小時後就要登場,買開到爆的才對啊.....

當然花不是我買的,我沒這麼呆!!


 

一臉嬌羞的親娘

走在短暫卻又漫長的紅毯上,不知道心裡想的會是啥?

 

託付

爸爸一臉不捨,百感交集.....

 

小灰這張仰望上帝的表情很經典,全場他最虔誠.....

 

這區牧唱歌也是一臉陶醉....

 

幸福的背影

所有基督徒應該都很期待這一刻吧!

 

再一張,滿場的幸福洋溢!!

OS:那個小飛跟芊心,這個是給你們看爽的!覓得良人我就幫你們比照辦理

 

黑狗兄獻詩班

不同於女生或是兒童組成的獻詩班,而是一群很有活力的歐吉桑!

 

情訂終生

這張拍的很有味道!感覺很深情款款.....

 

但這張新娘的表情似乎要把小灰手指給拔下來了,

不只小灰笑場,伴郎伴娘躲在旁邊偷笑耶......


 

 

用印

這張拍的不錯!

 

揭紗

新郎os:讚讚讚,阮某今天真正讚!

伴郎os:我好羨慕喔.....

區牧os:小灰,真是便宜你了.....

 

新郎os:這麼美的水某當然要先親一下!!

 

感恩花束

讓人飆淚的戲碼,讚!

 

聽岳父訓話,小灰很緊張勒....

 

轉向小灰爸媽獻花,後方的攀岩牆很煞風景,一定要放在那邊嗎....

 

餐會

本來我好期待可以排排坐吃果果喔,以前學姊的教會婚禮上的點心都很讚,

結果我在餐廳忙,就沒得吃了....

 

轉往餐廳

餐廳距離教堂只有短短一百公尺,

原本悠哉佈置的我,突然間看到大量湧進的人潮,害我變得很緊張.....

所有東西都留給那對新人用,只有相框扛過來了!

 

相片屏風

引起驚艷的相片屏風,小灰家開相館的,省了這一筆,要不然洗這些照片要1500大洋勒!

可是竟然有人說要跟他借,馬幫幫忙,哪有人在借這個啦?

萬一扣著.哢著.ㄟ著.嵪著(註:碰到.撞到.a到.刮到)如何是好?!

 

我做的迎賓板,之前已經發表過了,

因為原本寫感恩禮拜,我要小灰再印一行結婚喜宴,就可以拿到餐廳!

 

一臉幸福

忙完教堂,只要撐到宴客結束就可以休息了,想到這裡,兩個人都很輕鬆愉悅.....

 

二次進場

雖然是老梗了,但是大家還是很嗨啦,後面櫃檯小姐還看呆了耶....

 

看唄,滿臉喜孜孜....

 

黑狗兄唱詩班又來了,這回是表演帶動唱!

 

 

抽祝福小卡,然後勒.....

攝影師竟然沒拍喔.....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做教堂婚禮的佈置,

雖然之前有客人邀約,但是遲遲不敢接,怕萬一佈置的不好把神聖的教堂給玷汙了....

也因如此,我好期待號稱四位攝影工會成員的攝影師能給我什麼精采照片,

我也就沒拍照了,結果頗失望....

但是結交小灰這種善良又天真的大小孩是一點都不會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