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隨身的幸福之一點幸福也沒......

2007021318:18

今天搞定了論文的口試本,可以趕上阿姨要帶表妹回南部的時間,

畢業十年來第一次可以回家過年,

雖然這時代已經沒有啥年味了,但想到這幾天都只睡個四小時,好期待啊!!!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還沒下班又不想看想吐的論文,

找些資料照片來鬼扯淡吧!!

 

有陣子開車上下班,十點多警廣阿娟跟一個木柵花木市場有嚴重"台灣狗以"的經理都會介紹應景花卉,

那陣子介紹多肉植物,

就是葉子很小甚至變成刺狀,莖很粗以保持水分的那種,而仙人掌只是多肉植物其中一小支喔,

那時候流行養瓶中植物,於是花木市場辦了一個必須用多肉植物來創作,又得裝在扭蛋裡面的創作比賽,

叫做"隨身的幸福"創意大賽!

初賽之後會通知複賽,複賽當天決賽,最高有一萬還是三萬的獎金,我忘了......,作品最後還會量產上市,

結果我為了去參加賺獎金,把兩場分別六千跟八千的會場給推掉,但萬萬沒想到,那個比賽根本沒人要參加,

人數不足的狀態下只有紙上評比,當天比賽取消,獎項也嚴重縮水,送啥綠生活雜誌,

我要的是現金啦!!

 

最扯的是我掙扎要不要接那個會場,每天上網看公告,想不到在前一晚九點多才公告取消,

真是x的,辦事效率可眞差,隔天上廣播也沒說為啥停辦或怎樣的,一點解釋也沒有,

所以我就不爽去木柵買東西了,還是去內湖比較方便也比較多選擇!

其實這創作我實驗的結果一點都不理想,塑膠殼會霧掉,仙人掌不是乾掉就死掉,

經費設定在120以內,開發出來的東西要賣兩三百,鬼才會買啦!!

扭蛋那麼大一顆怎麼隨身啦?!為了這扭蛋我還死守夜市扭蛋機,等看看有沒有人家不要丟掉的.....

那時候怎麼這麼蠢啦!

 

貼貼我當時作的兩個作品,一個佳作,一個好像第二名

參賽作品:隨身的幸福~茗閒情

材料(總支出約83元):

一、   扭蛋壹顆(免費,朋友友情贊助)

二、   波麗材質小人物(鶯歌,每個30元)

三、   仙人掌(35元,三個100元)

四、   小可愛幸運草(鶯歌,波麗小人物賣主贈送)

五、   中國風流蘇調飾(台北後火車站,每組18元)

六、   發泡煉石

 

貳、製作過程

一、先在扭蛋底部填入適當發泡煉石

 

 

二、擺放仙人掌、小可愛以及波麗小人物,並以鑷子調整適當位置

 

三、調整角度,讓小人物彷彿置身閒適的森林之中

 

 

四、特寫

 

 

五、澆水後即可蓋上蓋子,扭蛋部份完成

 

 

六、扭蛋內擺放特寫

 

七、另一個角度特寫

 

八、特寫

 

九、綁上具有中國風的中國結與流蘇,即完成中滿中式風情的扭蛋;忙裡偷閒何嘗不是種幸福呢?

 

參賽作品:隨身的幸福~當愛苗在滋長

材料(總支出約117元):

一、   扭蛋壹顆

二、   三公分迷你小熊(台北後火車站,每個25元)

三、   石蓮(花市,每個約35元,三個100元)

四、   絨布愛心(6元,台北後火車站)

五、   中國風流蘇調飾(台北後火車站,每組18元)

六、   發泡煉石紫色矽砂(10元)

 

 

貳、製作過程

先將象徵愛苗的石蓮以熱融膠黏在扭蛋底部後填入適當發泡煉石

 

 

二、在盆栽外緣以電融膠將小熊情侶黏貼上去

 

三、在盆栽前緣以熱融膠固定象徵愛情的絨布愛心

 

 

四、將空隙填滿浪漫的紫色矽砂即完成扭蛋主體部分

 

五、蓋上蓋子並綁上粉色流蘇即完成作品

 

 

後記

話說我兩個人頭名字都有得獎,照理說應該有各一年份的雜誌,

可是說真的我只看到一期耶,之後再也沒收到過了,

騙人的啦!!

還浪費了我兩百塊的材料費,至於仙人掌,兩個月後就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