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回娘家

2010021516:24

循往例,每年的年初二或初三大家一定會回外婆家,

今年比較不一樣,馬小真要上班,張小恬在美國,

還有大舅那一家子已經先跑回舅媽娘家....

原本小舅說要訂餐廳就好,還好沒有,

畢竟在自己的地盤比較自在,喝多了直接走路回家就好!

所以還是小舅媽下廚唄!!!!

 

"才"11點多老媽就一直挖我起床,

放假我沒事幹,死守著電腦偷大家的菜,是不知道我早上四點多才睡覺喔?!

而且走到阿嬤家也不過十幾二十公尺,最後一刻都來得及啊!!!

 

我就說唄,菜都還沒上完勒,

馬小紘還在幫大家上菜......

 

 

左邊這兩個,從同班同學變成了姊夫與妹婿的關係.....

 

 

很豐富的菜色,光是看那個擺盤就知道是馬小君搞的花樣,

那個煙燻鮭魚大家都不敢吃,

我是還可以接受啦,但跟桌面一堆菜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滷蛋!

 

 

已經開始大吃的張小軒!

 

今年又有新成員的加入,

還好有些人上班.出國.烙跑,不然勢必得開第三桌了,

其實有些沒入鏡的已經到旁邊買站票了!

我跟舅媽說明年要加桌,她說明年直接把房子拆了蓋更大的房子就好,

嗯,有道理!!

 

 

今年的新嫁娘~惠如表妹!

 

 

好吃好吃好吃,

張小恬,馬小君有認真的把你那份一起吃下肚啦,

她過年已經胖兩公斤了!!

 

 


外婆說二姨家的女兒銷路比較好,其他家的都滯銷,

還帶了凌小倫這小鬼回來騙紅包!

 

 

第二回合,

有沒有發現桌上那些人已經大風吹了,換了另一批人!

 

甜滋滋的新婚夫婦.....

 

 

小軒os:正心幫的對尬一下....

嗯,在學校感情應該不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此時還面不改色,待會兒起酒疹就會變豬頭了!

 

 

最親愛的外婆,

以及在張小恬還沒出生前,最親愛的大表妹,

有了張小恬她就退居第二了@@!

 

 

被大家狂灌的姨丈,他只要躲起來就會被抓出來;

他兒子不來擋酒,張小恬也在美國,

張小軒非常的情意相挺,自己拼了快一瓶紅酒!

 

 

去完姑姑那邊回娘家筵席趕回來的兩個弟弟,

進入第三回合的激戰!

 

 

只有喝酒的時候才發現,兄弟齊心,其力斷金....

喝酒的時候才是我的兄弟!

 

 

三姨丈已經面有難色了,大妹婿想偷偷的溜走...

 

 

但還是被小弟給ko了!

 

 

大弟說,把三姨丈撂倒後,待會兒打牌的勝算會比較大些,

但你該不會還沒灌倒三姨丈自己就先喝趴了吧?!

 

 

這個騙吃騙喝的小鬼,回來騙了一堆紅包,

我兩個弟弟都還很慷慨的給了一包,瞧他非常得意的表情....

凌小倫os:白雪公主阿姨,你的紅包我就替妳保管了喔!

 

 

 

凌小倫os:還有你的團圓飯我也替妳吃了,

連馬小君阿姨做的香蕉.蘋果蛋糕,我都幫你吃下去囉!!

 

後記

張小恬,我跟你說,林小斌喝呆了之後,每個女生都發了紅包耶,

難得他這麼慷慨妳沒跟到....

林小達被妳妹拗了一千,其他人他都只發兩百,

他說妳的先讓小軒代領,回來記得跟她要....

雖然你不在,但大家很努力的把屬於你那份已經裝到肚子裡啦!!!

很感動吧?!

 

祝福我所有的家人幸福健康快樂,

明年我們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