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莊稼人的一天

2010062319:19

老爸最愛帶我去田裡展示他的成果,

只不過這幾天天氣實在太熱,外面溫度高達34度,我只能躲在家裡避暑.....

 

每次回家,老爸就會把他種的水果拿出來變成水果餐,讓我吃到"叫不敢",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眼見還有許多水果,他要我帶回桃園,

但說真的,我每天回家倒頭就睡,冰箱一堆水果也都沒吃,我實在有點懶!

充滿台灣味的水果當然要跟愛呆丸的小sam分享,

結果我爹聽說是他的綠色朋友反而又臉皮薄,覺得這些不夠漂亮....

挑半天挑不出幾個帥的,所以決定去田裡......

小sam,你要知道,你今天吃的水果可是姑娘我穿著高跟鞋翻山越嶺而來的!

 

 

 

這塊地原本種了將近10年的柳丁,從阿公過世前就種了,

阿公也曾經在這邊種柳丁,所以聽老爸要把柳丁廢耕時,我心裡滿不捨的!

 

 

老爸改種芒果,一個園子裡好幾種品種.....

 

 

 

這位農友很得意的展示他的成果!

 

 

這啥品種我忘了耶,我記得有愛文.金煌跟這個什麼我突然想不起來....

老爸說叫做金蜜,新品種,市面上還沒有!

 

 

這個就是老爸最近很blue的地方,

被偷摘的芒果,斷了枝椏也是要很堅強的活下去.....

老爸,看開點,已經開始冒新芽了啊!

 

 

疼愛我的老爸,挪出了一小方種我最愛的玉米.蒲瓜,

左邊也留下了幾顆柳丁樹當做紀念.....

 

 

這邊還有我最愛的芭樂,

怎麼滿園子的作物都是為我量身訂做?!

 

 

 

老爸每次都只會寫這種道德勸說文而已,

與其這樣倒不如跟我們快樂的去自強活動,

也比守在這邊等著抓小偷快樂多了啊!

 

 

地上的就是被摘了芒果棄屍的袋子,

老爸竟然很天真的跟我說,那些袋子幫我拿去採指紋好嗎?!

 




小sam,看見沒,我3000多塊的高跟鞋啊!

 

 

 

即將收成的芒果,可以下訂單了喔!

 

 

還有我最愛的鳳梨,這個根本是我專屬的吧?!

右邊也有我心愛的木瓜,中間綠衣服的那個是我心愛的老爸!

 

 

這位農友很得意的展示金煌品種芒果.....

 

 

 

我也跟著要下田變村姑,

唉呦,我的魚尾紋都長出來了,耿耿於懷呢!

 

 

 

換個場景,另一塊田有種竹筍跟芒果....

 

 

每次來這邊我都心驚膽顫,

這半公尺寬的獨木橋不是很牢靠,我常覺得腳底癢癢的.....

 

 

 

跌下去就算了,但我不想喝髒水啊.....

 

 

 

這邊的果園比較上軌道了,果實的大小跟品質直逼專業水準,

這位農友很開心喔,我跟他說要上網拍賣的話,還得拍照做生產履歷,

瞧他一臉得意的樣子!!

 

 

挑了半天還沒成熟,找不到黃的可以拍,

災啦災啦,每顆都很漂亮啦!

 

 

再來介紹一下阿姨她們今年試種成功的"帝王大"品種蓮霧,

前陣子她送我一盒,我還不知道那麼珍貴,

反而是她們說新聞有採訪她們,我臉書上的朋友好像也比我清楚,

本來要去蓮霧田,但這幾天趕出貨,就只好去倉庫囉!

 

 

 

高檔水果全部得靠人力處理,所以一天的出貨量極其有限,

就這些耶!

 

 

這位就是把屏東蓮霧引進雲林古坑的阿福先生!

阿福先生的報導(按我按我.....)

 

後記

莊稼人真的辛苦啊,頂著大太陽要到田裡工作,

還好當年唸書我雖然沒有很認真,但也沒有混太兇,不然這種天我會昏倒在田裡...

 

老爸每次都愛抓我去種田,為什麼都不抓弟弟他們啦?!

殊不知我萬一曬黑了,要買很貴的美白才能白回來,

現在年紀一把了,過幾年可能要打肉毒桿.玻尿酸.電波拉皮.雷射去斑,

整個果園收成賣掉了都還不夠我做一次,

不過為了我心愛的水果,

啊不是啦,是心愛的老爸,我還是會陪你下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