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再見了,米粉!

2009072314:06

從過年前到現在的米粉夢靨終於要結束了!

 

過年前,新竹拜託我們幫忙做了一些工作,又是急件每天催著我們,

來拿回去的時候不好意思,只好帶些伴手禮,

只不過拿了12大包米粉,也未免太客套了吧?!

謎之音:其實我們比較希望是6包米粉配6包貢丸湯啊!!!!

 

 

這個是新同學黃小毅贊助的花蓮麻糬,

他雖然暫時到桃園分公司實習,但是每天關心我把這些麻糬下鍋沒?

之前跟我說一個紅色的,我找好久,原來是個紅色漂亮花紋的包裝紙,

我以為是盒子,所以找了好幾天找不到,今天才打電話給他確認是哪一包.....

打開後裡面長這樣,感覺不大,可能不夠吃....

 

 

為了不黏鍋,所以我油放多了點,

本以為會黏鍋,結果並不會,我開始後悔放太多油了....

 

 

紅色的是紅豆口味

 

 

白色跟黃色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

 

 

第一次吃到要下鍋煎的麻糬,他還特別交代我要撒點鹽巴,最後再放花生粉,

本來擔心不夠吃,一下鍋就膨脹了,一下子就很撐,大家吃不完,

還剩了一些拿去隔壁敦親睦鄰....

我本來以為一人一片,還好有剪開,不然下鍋後都漲成巴掌大了,根本吃不完!

 

同場加映昨天的新玩意,

以前都跟巷口的阿伯買菜,他的菜色比較少,

現在搬家了,又回到以往常去的黃昏市場,

好久沒吃青椒了,來個青椒炒肉絲,

突發奇想把肉絲醃過沙茶.醬油.太白粉,口感滿不錯的!

 

太大條的剝皮魚下鍋後無法翻身,只好拿剪刀剪成一半,

大家不大吃魚,這個沒什麼刺所以比較有人捧場....

 

 

這次的鍋太大,以至於看起來好像撈不到什麼肉,

其實還剩了一些也拿給隔壁敦親睦鄰了!

 

 

老大不在家,大家很有尬斯的開飯了!

 

 

阿坤最近戰鬥力降低了,以前都衝第一的,現在已經不衝了,

莫非我煮的對他已經沒吸引力了嗎?!

 

 

一向很有尬斯的權哥,因為接了通廢話很多的電話,

大家都已經吃了一回合了他才出現.....

 

後記

吃了將近半年的免費米粉,終於全部解決了,

前陣子整理倉庫,還剩兩包塞在門縫,

小新竟然問我可不可以丟掉?

ㄟ,那個是新竹的愛心耶,況且還沒壞掉的東西幹嘛丟掉?

吃到怕了也不要這樣,忍一忍還不是吃完了啊!

 

我們一開始每週吃一次,之後兩週一次,再來一個月一次,

終於....今天是最後一次,而我炒米粉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

今天終於可以宣布,金瓜米粉要畢業了,

再見了,米粉!

下次重逢可能是明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