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梅乾滷肉

2009073013:06

沒看錯,是梅乾滷肉不是梅干扣肉....

 

以往在台北,貞治老是做些奇怪的創意料理,

謎知音:反正大家的伙食費可以買好多東西來做實驗....

因此我們吃過味道像狗大便的清蒸臭豆腐.加了好幾罐紹興酒的醉雞.加了橘子皮的陳皮肉絲,

還有水蜜桃入菜的"小蜜桃大"騷(燒)"雞",以及眼前的梅乾滷肉,

就是滷肉的時候丟幾個梅子乾一起滷,酸甜的感覺滿不錯的,很開胃!!

好久沒去costco買肉了,這邊的菜市場只有五花肉比較便宜,其他的還是得到costco儲糧,

五花肉已經變不出把戲了,所以才想到這道菜....

 

老闆剛才還跟我說,今天的菜好豐盛喔,

素食的只是形狀不一樣,不都是豆製品嗎?

我只不過把豆輪.豆皮.素五花.豆絲球一起丟下去滷,

老闆他們吃鍋邊素,這樣就可以一次搞定了!

 

 

為了怕油煙幾乎都是蒸鱸魚,已經很膩了,

上次把烤箱拿回家清洗就忘了帶來,沒辦法烤魚,

所以買了條小一點的黃魚,不然吃不完很浪費......

大家不太吃魚,這個大小剛剛好!

 

 

特別介紹,這個是老闆他們的素虱目魚,很唯妙唯肖吧,

我有切了一點吃看看,就是密度比較高的豆皮啦,至於魚皮則是海苔做的,

煎過於的紅燒醬汁煎過,也是香噴噴的!

 

 

今日菜色還有一個還沒入鏡的豬血湯,

12人份要價290,很便宜吧!

 

後記

我發現四菜一湯比我發懶時的炒麵.炒米粉.咖哩飯.義大利麵的成本還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