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皮皮粥之小命不保篇

2007100416:30

昨天跟學姊討論好要來煮粥,

因為我的鍋還在桃園分公司,於是請學姐拿個鍋來,

想不到她大姐說要拿biggest的鍋,而且是個壓力鍋,

這輩子從沒用過壓力鍋的我,差點在辦公室裡發生命案......

 

坎坷的製作過程

學姐一開始跟我說弄電磁爐也可以煮,但試了兩個電磁爐卻都不行,

最後只好把弄好的材料拿到一樓借別人家的瓦斯爐來煮,

煮了15分鐘下去看,已經開始滲出湯汁了.....

很白痴的我就把壓力鍋開關打開,希望那個湯汁的精華可以回滲!

學姊忙著印她的東西,就任憑我亂搞,於是我就端到辦公室,也沒把那個開關扳回去,

她只叮囑我壓力還沒釋放不可以打開鍋蓋,但她壓根兒也不知道我老早就打開了....

於是五分鐘後慘案發生,瞬間裡面的湯汁就像泉水般的湧出,

壹哥跟江小濬頓時傻眼,

我看他們大概是"看"在心裡口難開吧!

心裡一定是一陣os:看!吃這頓午餐也未免太坎坷了吧!!!!

噴的到處都是的結果,虧江小濬想的出來,把整個玻璃掀開....

唉,看了我都累!我雖不討厭煮飯,但我討厭洗碗盤,

整個辦公室噴的到處都是,擦到手軟.......

 

之後的佐料還沒下,但再也不敢弄那個壓力鍋了,

深怕再一次會出人命,只好到二樓借個大湯鍋......

江小濬竟然還有閒情逸致跟我說,待會我可以寫很大的一篇....

要不是噴的到處都是,又怕其他同事回來踩到滑倒,

我實在應該把那慘案的一刻給拍下來的!!

 

倒楣的台灣阿信

可憐的學姊,除了出借她家最大的鍋之外,

還得要幫忙清理命案現場,

瞧她憔悴的樣子,已經擦地擦到駝背了!!

 

費盡千辛萬苦搞出來的成果

唉,我就說嘛,總公司要鍋沒鍋,要盤沒盤的,怎麼能搞出啥名堂,

冒著生命危險才弄出這麼一點點成果,

下回不要亂做實驗了,那個可怕的壓力鍋已經在禁用名單之內!!

 

冒死作出這個粥,還好大家都很捧場,

為了讓這次"血濺辦公室"有所貢獻,我把步驟寫下來給學姊參考好了.....

 

材料

1.隔夜飯或是米(如果不隔夜也沒差啦,這通常是我有吃不完的飯才做的東西)

2.皮蛋兩個(視需要增減)

3.鹹蛋(這是香港籍家政老師的建議,我覺得加了比較好吃!)

4.玉米醬一罐

5.牛頭牌高湯一罐(這是好吃的秘訣,湯頭會比較好)

6.豬肉絲少許

步驟

1+5大火滾開,米粒要爛(邊煮邊攪動免得黏鍋),

再把2+3剁碎跟4.6丟進去滾,熟了就可以吃了,

灑上一些胡椒效果更棒!!

 

os.學姊,這次的冒險犧牲後,短期內這個東西不會出現在辦公室了,

妳就自個兒回家練習吧,小心別讓壓力鍋慘案又再度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