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花博驗收之旅

2011011818:01

我一向喜歡花花草草,五顏六色,

本來找也喜歡這味老爸上來走走,還想跟小弟喬時間,

但小弟希望等"衝衝衝"帶領著他超越台北才要去捧場,

只不過"衝阿"不幸落敗,老爸就不想助長郝阿斌的的威風,

全家沒人想去,我只好找王姓大德帶我去!

 

那時候我只是隨口提了一下,他竟然記得這件事,還問我時間到底喬好沒?

我是想去啊,但我實在不想排隊,卻又很想看夢想館跟花茶殿,只好先上臉書問一下大家,

幾個朋友跟我說禮拜一.二人潮少些,所以我還請假捧場勒,

他老兄卻認為下午去就好了,所以還是沒能排到預約券!

 

既然要下午一點進場,先去幫蘭同學買她要回家孝敬阿母的東西,

然後把車停在內湖,搭接駁車過去,

這點是滿方便的,接駁車免費,停車的話只要$50元!

倒是王大德很清楚我出門會拍地圖的習慣,還提醒我要拍這張圖.....

 

 

接駁車的第一站~大佳河濱公園,

毛毛蟲遊行好像還沒開始,

行動巨蛋裡面的紙風車表演是騙小孩的節目,

王姓大德已經長大成人了不是很好騙,不捧場,所以進去走一下就出來了.....


 

 

倒是戶外區有各縣市的園藝競賽,大家猜猜看這些縣市是哪裡?

油桐花.燈塔.矮平房....

苗栗.馬祖跟宜蘭!

 

 

左邊都是有錢的台北市做出的不同風格,右邊有吊橋有天燈,右下看不出是什麼吧?

哈哈,右上是新北市,右下是小新的故鄉~南投(很沒特色喔!)


 

 

農業首都雲林縣,只是我看不出來這樣的造景有什麼雲林特色耶?

回來看了照片仔細想,原來是西螺大橋,但沒看到農業首都的特色啊?!

 

 

背面也沒看到什麼東西,怎麼不擺我們雲林農產,

多到氾濫的柳丁跟橘子還可以掛滿整個西螺大橋呢!

 

 

我喜歡田園風光跟小房子,所以跟我喜歡的宜蘭縣照一張!

 

 

這張我想要那個2010花博的logo,

但這時候王姓大德還沒有掌握攝影的fu,這朵油桐花沒辦法留下全屍......

 

 

我的三個家一起入鏡,出生地彰化.生長地雲林,還有現在桃園新故鄉!

西螺大橋.八卦山大佛,還有幾隻跟鴨子差不多大的飛機....

話說桃園也不是很窮,怎麼弄個看不出什麼東西的噴水跟很虛的幾隻小飛機?!

 

 

我喜歡的田園風光,

我以為這個稻草屋是空心可以進去的,但它卻是實心的耶?

 

 

可憐的雲林縣只有一個小卡卡角,新北市的多壯觀啊!

 

 

 

我們兩個阿呆光是看這些很虛的花花草草就花了兩個小時,一開始還每個小牌子逐字逐句看,

突然覺得應該還有更值得看的東西,馬上搭接駁車到圓山站,

為了拍這個入口,先繞到外面出口拍了一張再進場!

 

 

這個展館是爭艷館,

印象中高小倫學妹有在這邊拍了一大坨美麗的蘭花跟超大的菊花樹,

讓我好生期待,雖然不愛排隊也是撩下去了!

 

 

這個展館的特色是我後面的七道彩虹,聖誕節是紅色調的,現在又換成黃色調了....

 

 

 

這期的展覽是農業科技大展,人太多東西太雜也只不過走馬看花...

五彩的南瓜看起來好像吃了會中毒耶?!

左下角的超大南瓜跟高麗菜大概得吃上大半年吧?!

右上角就是我最近幾乎天天吃的薏仁,我只認得薏仁還不認識薏仁本尊...

右下角就是為了拍入口進出被蓋的臨時進出章,

本來是要拍我自己的手,那個蓋了臨時進出的章,但我的30D鏡頭太長,景深不夠,

王姓大德主動要求露"臉",喔不,是"露手"!他說這樣可以證明他有來!

 

 

很多展區都拉封鎖線,這個是少數可以近距離拍攝的!

 

 

這個很有鄉村風,很能襯托出標標家的風格,

標,我送朵紅豆太陽花給你好了,等我這幾天有空蛤!

 

 

其實這個也不能靠太近,到處都有志工佈滿眼線,

不過我雖然是來找碴的,但也不至於存心破壞啦!

我覺得應該帶我小弟來看,他大概不知道什麼叫牛車....

 

 

要表揚一下為我家經濟奮鬥了20年的薑母鴨,是"薑母"+"鴨",而且是公番鴨,不是母鴨;

左邊是公的,右邊是母的,薑母鴨跟母鴨無關喔!

 

 

展館裡竟然有小鴨孵化實境秀,

但說真的,臭臭的!

 

 


這個是圓山展館的文化館,整個園區就是歌仔戲棚跟線香的製作展示,

線香製程我在宜蘭傳藝中心看過了,

倒是右邊的作品不是陶土做成的,是香做成的....

 

 

天花板跟走廊上掛了好多香燈,

線香環繞著燈炮,藉著燈泡的溫度散發出香味,但我聞了好久沒什麼味道......

 

 

這個館能吸引我的就只有這種古式建築......

 

 

場外的國外花卉區,但看來看去似乎都是鬱金香,別人家的小孩看起來特別可愛!

 

門口還有一區西安庭園跟上海庭園區,

但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天氣太冷,總覺得變成了殘花敗柳,一整個虛,

網頁圖片拍成那樣,實際上並沒有!

還不如外圍的造型花牆...

 

 

 

我不知道這傢伙幹嘛想露臉?但是每張都一副被我脅迫很不甘願的樣子....

看起來沒有很開心,所以....貼紙伺候!

有臉啊,沒給你馬賽克就很不錯了!

 

 

 

聖誕節風格的地景花海...

 

 

後面就是遠東的寶特瓶流行館,但排隊的人龍太長了,

我不喜歡拍灰矇矇的夜間照片,打算回程再看,但之後我也忘了這件事!

 

 

 

其實圓山.新生.美術公園三個展館都在附近,兩條腿不知不覺就逛完了,

這個寰宇庭園區裡的菲律賓區,大概有八九個國家提供該國特色的佈置,

不過這時候我的相機鏡頭馬達故障,拍照功能時好時壞,

王大德安慰我,跟我說我拍的照片夠多了,沒拍到也沒關係啦,

他不懂啦,萬一我沒拍完,他得再來第三次!嘿嘿,怕了吧!

 

 

 

新生園區裡的養生館展示的是盆景創作,

我知道創作這種盆景的確不容易,但我實在沒太大的興趣,

加上裡面不准拍照,所以我只拍了場外這棵80歲的金桔阿公樹!

 

 

逛了半天似乎都沒有看到很有梗的,突然慶幸還好是下午進場,

終於來到我比較感興趣的閩式建築跟花茶殿.....

 

 

 

這個是以林安泰古厝為基礎再加上閩式庭園建築,很符合我的tone,

我決定下次來的時候要穿旗袍!!!


 

很美很典雅的建築,體驗閩式的豪邸風情,

王姓大德說他老家也長這樣,害我很感興趣!可千萬不要唬我啊!!

 

 

我好喜歡這種老房子啊,拍拍拍...

 

 

 

隨便拍都很美!

 

 

 

連廁所都這麼有fu!

 

 

 

隨便一個屋簷也很美!

 

 

 

走到這時候也晚上六點多了,未來館裡面感覺就像個雨林,

夏天來逛應該很不錯,但冬天真的很冷耶!

 

 

 

拍的時候等好久才讓兔子轉過來,但拍完之後我覺得很不怎樣!

 

 


這個塑膠湯匙花感覺還滿不錯的!

 

 

王姓大德喜歡這種顏色的鬱金香,還指定說這張想在我的網誌曝光,

但.....不是我忠實讀者的話,是沒有資格在我的網誌上露臉的!

 

 

花花花花.....

到了這把年歲,我發現不能拍太近,快要變成"花比人嬌"了!

 

 

 

我覺得最虛的就是這個天使生活館,還要排隊,

結果場內投影幕一直播花鳥山水跟一些花鳥影片,

最扯的是貓咪卡通,說啥要學習貓咪慢活精神....

那我在家看小福表演還比較精彩一些!

 

 

最後進入考察驗收抓包行程,話說要價六萬多的樹下陶燈,

這鶯歌滿街都是,長得像骨灰罈哪有那麼貴?

但套句"藝術無價"就把大家給打死了!

 

 



沒看到空心菜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找了半天,到底在哪?

 

 

只找到了地瓜葉,該不會這地瓜葉也要20塊吧?!

 

 

 

印象中好像有民眾接受訪問也是來找空心菜,所以對這場景有點印象!

其實我一度很想去問工作人員:請問20塊的空心菜在哪邊啊?!





要價200大洋的九層塔,買九層塔有送鹽酥雞嗎?!

 

 

光禿禿的空心菜,不是簽有保活條款?可是都死翹翹了啊,

直徑連2公分都不到,死光了所以直徑是0,哪有20公分啊?

 

 

另一個角度望去,一樣希稀落落東倒西歪!

 

 

還有30多萬的鳥籠耶!藝術咩,我們不會懂的啦!

 

 

在我相機還能苟延殘喘的時候,拍了一張夜景,免費!

 

後記

大部分的場景我都逛完了,只剩下了夢想館,

總體來說,志工的態度很親切,硬體設施還不錯,

但內容來說,似乎是為了展覽而展覽,

嗯.............下午進場就可以了!

 

所以王姓大德你放心,我不會要你來第三次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