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臭豆腐之旅

2010030119:02

小弟終於良心發現了!

 

以往他唸書的時候,每個禮拜都會來找我,

ㄧ來沒地方去,二來缺盤纏或是想買什麼東西,就很巴結的過來我這,

自從畢業之後自己也有收入,就不把他老姐我當一回事了!

這禮拜說要來找我,問我要帶他去哪?

既然他同學跟我同學都在深坑,那就去深坑找ㄧ下黃胖暉同學好了!

 

上次來深坑已經是將近10年前,老街變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但怎麼感覺跟三峽老老街.鶯歌老街的景緻差不多呢?!


 

 

本以為這個阿伯賣的是裝飾品之類的,

後來看到一個先生拿了十幾個,好奇的問他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捕蝦籠,也可以抓鰻魚,但這年頭溪裡面還會有蝦子嗎?

 

 

老街不外乎小吃,

有我喜歡的鳥仔糖,而小弟他們選草苺,ㄧ點古早味也沒!

 

 

 

還有這種棉花糖樹,但我比較喜歡的是那台機器!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背包,

但我週遭最近沒有ㄧ兩歲的孩子,不然買個小包包當禮物ㄧ定很可愛!

賣家說這個奶油獅提包可以當便當袋,這樣不會搞髒嗎?

重點是我也不帶便當啦!

後面成排的兔兔跟小熊真的好可愛啊!!!

 

 


這包包真的很可愛吧?!

廖小霆本想買一個去上班,但我極力阻止,少在那邊裝可愛;

帶這個去會被笑吧?

 

 

還是回歸吃喝這件事好了,

滿滿的排隊人潮看起來東西就比較好吃,

這攤賣的是烤臭豆腐....

 

 

廖小霆去幫大家排隊,這兩個沒事幹就拍照吧!

 

 

 

外硬內軟的臭豆腐夾了泡菜,真的滿好吃的!

生意好到不行!!!!

 

 


因為是元宵節前一晚,到處都是應景的燈籠!

 

 

 

這時小弟的同學小莊要我們往回走,

他非常有義氣的從宜蘭開車回來招待我們!

 

 

他說想吃什麼盡量點,他沒在怕的,

但我們已經先吃過小吃了,加上出門前才吃過麵包,

所以沒點什麼東西.....

 

 

以前我來深坑吃的那個臭豆腐有很濃的炭火味,感覺很不優,

但這家這麼大一鍋才150,味道很不錯,店名是嘉義閣,推!

也因為看標價是150元以為是像臭臭鍋這樣的size,所以點了兩鍋,

這下子吃不完很糗了....

 

 

 

小莊很有情意的還跑去機場接金門回來的同學ㄧ起來聚聚,

也應我的要求帶了牛舌餅過來.....

好有義氣啊!!

 

 

 

滿滿的一桌.....

 

 

深坑第一狗ERA帥到掉渣,

比起廖小霆家的過動狗~ㄧ路好多了,

當然,這也驗證了什麼人養什麼狗!

 

 

難得看到帥狗,廖小霆吵著要跟他合照,

但黑嚕嚕的到底看得出什麼東西啊?!

 

後記

本來想跟小莊回去宜蘭度假,

但小弟說,義氣要留著慢慢用,不能一下子用完,說的也對;

只不過拿了牛舌餅.花生酥,又吃了一整桌豆腐大餐,

小莊得了重傷,下次該不會拒接電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