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天理的鴻門宴

2010012514:16

台中世聯是我在工作之後,學會了上網以及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下,

第一個參與的動物保護團體,算算也將近10年了,

雖然遠在台北很少南下參加活動,都是透過網路與志工聯絡交流,

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例如沛芸.天理.vivian.佩賢.牧人還有小sam.....,

後來因為工作繁忙參與的時間越來越少,我仍掛心著這個默默付出的動保團體;

在我經濟有餘力,手頭有閒錢的時候就會捐點錢資助這些可憐的孩子,

其實捐點錢並不算什麼,行有餘力的話只是盡點綿薄之力,

讓我佩服的是很多義工,不嫌棄這些流浪動物的髒臭,把牠們整理好之後協助牠們找家,

花費的精神與心力實在令人敬佩....

 

協會每年都有募款餐會,以往我都因為上班的關係無法出席,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次都剛好休假,在天理的邀約之下,搭便車跟她們一起去,

也趁這時候跟許多久未謀面的朋友們敘敘舊!


 

一到會場就看到了許多年輕小朋友所組成的迎賓隊伍,

很佩服這些年輕人的傻勁,雖然沒有很多錢可以捐助,

但他們熱切的心及積極的行動力更值得欽佩!

 

 

去年天理卯起來瘦了20多公斤,令人非常驚艷,

在席間她非常的爽快,誇下海口說她要瘦到xxkg,如果沒有的話要包下一桌請我們吃飯,

而協會的餐會就是開獎日,

天理非常的誠實,雖然現場沒有磅秤,但她仍誠實的招供,且把現金都準備好了!

以往都是請阿寄幫我們訂桌,但今年不知道桌卡為什麼直接寫上天理,

或許是因為天理註定賭輸了要請客,直接就寫上她的名字吧?!

 

 

 

我跟vivivan說,這頓飯讓天理請客,非常的痛快,

其實也不是什麼豪華的大餐,且募款餐會也是要募點款項,菜色絕對不會太好,

但讓天理請客就是痛快啊!!!!!

 

 

協會有很多各行各業的義工,個個臥虎藏龍,

整個晚會的影片都是義工自行製作,連主持人都是義工兼任,活動很精采,

但回顧影片實在太感人了,明明海削天理是件很愉快的事情,為什麼要邊吃邊流眼淚?

這頓飯好累!!!!

 

 

為了不要吃得那麼難過,決定不看影片了(其實我還是一直再偷看啦),

我們決定賭大一點,要先訂下規則選出明年餐會的爐主,

每個人在左邊寫下目標值,如果沒有達到的話就認桌請客,

其實一桌不到一萬啦,反正多的就捐給協會....

大家簽名畫押,至於數字就直接把它裁切掉了,原始檔交給天理保管;

她還說給我多兩公斤寬容我一下,

哼!我才不需要,我一定可以達到的,我已經開始卯起來跟小綠拼了!!!!

 

 

避免口說無憑,我們請第三公正人士Danny作證,他很無奈的幫這群阿姨畫押認證,

Danny,我跟你說,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是姐姐,不是阿姨了!!!!

 

 

後記

雖然這餐是天理請客,但為了整個小組的幸福,我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捐了,

我想,阿斯巴樂田,你的業障不至於那麼深吧?

這個月我可以運用的錢全捐光光,應該可以安全的下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