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古坑椪柑

2008111910:42

老爸是個電腦白痴,不過他總相信電腦是很神奇的東西,

今年索性幫他上網賣了一些他種的柳丁,真的也賣了一些出去,

他這個慷慨的傢伙"呷厚逗相報",馬上要我幫他把他馬吉種的椪柑也一併PO上網,

他講了好幾天,一直盧,我最近事情很多,根本沒時間處理.....

禮拜日回家他還特地帶我到果園拍照,想不到老弟的電腦是個大毒窟,裡面的照片全毀了!

還好有小鄧,他幫我給全救回來了,甘溫蛤!!!

 

 

 

昨天帶了一些到公司,每個人都問我那個白白的是什麼?

是椪柑的隔離霜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因為市面上看到的都洗過了啊,

椪柑在樹上容易曬傷,曬傷賣相跟價格就差了,當然要想辦法防曬,

除了塗防曬粉,我也看過包紙袋的,在這片果園裡,也隱約看到一些包過紙袋的痕跡,

我光想到整個果園成千上萬顆,我這飼料雞就要投降啦!!!!

 

 

整片果園結實累累!


 

 

仔細看,向陽的那一面比較黃,這樣就不大均勻,所以塗防曬想辦法不要曬傷!


 

 

老爸走的可是很得意勒,不知情的還以為這是他的果園,

他跟他的馬吉常切磋,雖然我爸只是退休種興趣的,但成果可是很有專業水準低!


 

 

我很納悶怎麼這麼綠就剪下來了,其實可以放上一陣子,

等椪柑轉黃會更甜,當然現在青綠色的外皮裡面也是成熟的果子啦!


 

 

不客氣,當場就喀了起來!


 

 

老爸跟他的馬吉劉阿伯,他種的柚子也很好吃說,

中壢幫的還託我跟他買了一堆,當然啦,也是友情價!


 

 

 

劉阿伯指示我要拍這個方向,他說這些果子很美勒!


 

 

 

其實我很佩服劉阿伯,

當初是個有錢人,但跟朋友合夥買地投資被詐騙,地都被賣光了他竟然最後一個知道,

現在也是萬丈高樓平地起了,他還是很樂天很刻苦,到處租地種水果,

這就是台灣人的拼勁,好樣的!


 

 

很欣慰的看著自己的心血....


 

 

劉阿伯的爸爸也來田裡工作,應該叫做劉伯公吧?!

他也是很熱情的招呼我,要我盡量吃,我才吃兩顆就很撐了!

他手上拿的那個就是在量椪柑的大小,待會兒送到市場分級,價格也有所不同,

我問老爸,大的小的不都吃起來一樣,差在哪?

老爸說,大的果肉比較多啊,歐洲不是說太醜的蔬菜禁止上市?漂亮的價格當然比較好!

對我來說,大橘小橘都是橘,一樣好吃啦!

 

 

向這兩位台灣農民的代表致敬!

他們兩個古意的,老爸指導他們做做樣子讓我拍照,他們竟然就一直剪個不停,

把太小的果子都剪下來了啦!!!


 

 

伯公為了讓我拍照剪了一堆.....


 

 

劉阿伯跟他說不要剪那邊啦,太小顆了,

他竟然轉身改剪左邊....


 

 

 

很熱情的要我們愛吃哪顆自己挑,老爸真的就自己挑了!


 

 

 

我捨不得地上這些過熟落果的,只要損傷不嚴重,我就吃下肚了!

還是很甜啦,不過很撐耶,吃不下了!!!!


 

 

農友老爸忙著驗收成果......

 

 

 

 

老爸os:那ㄟ架尼壓好呷,好呷到靠夭!!!!

 

 

我們搜刮了兩大籠,劉阿伯很客氣的要送我們,但看他們辛苦工作的背影,很不忍心,

還是掏錢出來,不過他當然算我們友情價了!

 

 

 

ㄧ個早上,兩個辛苦的台灣水牛努力了一早,就眼前這些,光想到整個果園我就很累!

加油!!!!再次向台灣精神致敬!!!!


 

後記

老爸最近一直催我幫忙po上網,

一來也是心疼他的好兄弟,二來也希望幫忙開發另一個銷售管道,

我常在想,這麼一大箱50斤才$750就夠我吃到吐,他們要花多少心血照顧?

而我隨便買了一雙鞋也要千把塊起跳,突然覺得很有罪惡感!

請大家多吃水果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