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風雨過後的烤肉會

2008092209:37

話說上禮拜原本要烤肉的,無奈颱風天狂風暴雨取消,

不過東西都準備好了,冰箱塞得滿滿的,不吃掉也不是辦法,

加上小朋友們說沒烤到肉很不過癮,就這麼順水推舟....

 

禮拜六下午四點要來烤肉,不過我早上九點多就起床張羅了,

光是打掃家裡就花了兩個小時,又跑出門去買些蔬菜,

沒想到蔬菜貴得離譜啊!!!

不過看到這麼豐盛的一桌真是佩服我自己,我可以去開烤肉公司了....


 

 

 

另一個角度,牛.豬.雞肉.香腸都有,

蔬菜也有好幾種,玉米.青椒.杏鮑菇.香菇.茭白筍.洋蔥.四季豆,茄子,很健康吧!

不過大家看了說我擺滿這一桌好像拜拜的供品喔.....


 

 

 

四點半大家陸續來了,QQ很自豪的說他可以只靠火種點火,

但他跑去金門沒來,還是很有誠意的捐了一包火種,

不過有火種竟然沒放木炭,只好又跑去巷口雜貨店買,

在這文明的時代裡,當然要用點聰明的方法!瓦斯爐就可以搞定了啦!!


 

 

 

四處噴濺的火花不忍卒睹,我不想去看,因為我知道要整理很久,

我可憐的瓦斯爐.....


 

 

拿到門口火又變小了,聰明的林小維拿電風扇來搧風點火!

不過這種聯誼他怕他老大不高興,只好擺出這種掩耳盜鈴的姿勢,

我要在這邊幫他澄清,他只是來吃東西的,光是吃就沒空了,哪有時間跟妹哈拉....


 

 

 

雖然有了高科技的遠紅外線瓦斯爐,我們還是搞了半個多小時才把火給升好....


 

 

 

 

終於可以開始烤了,我準備的食材很豐富吧!


 

 

 

四個美眉來參加,我妹跑去哪了啊?


 

 

瞧小新多嗨啊,跟著人家擺POSE勒....

果真是好姐妹!


 

 

 

看林小維的姿勢就知道他有多忙著吃了!


 

 

烤了兩個小時開始無聊了,該吃的也都吃過了,

這時候壓軸出現了,吃到這個值回票價後就可以準備回家,

登...登...登登....,看見沒,帝王蟹耶,好高檔的烤肉喔!

我這個窮苦人家還不知道帝王蟹要怎麼料理,前一晚還特別找了食譜,

但黃小晉說丟到網子上烤就可以了,

好奢侈的吃法!!!

 

 

 

 

江小濬OS:你馬動作快一點....


 

 

擺在烤帝王蟹旁邊的食材頓時都遜掉了....

大家都停下來,只為了等帝王蟹,

最後還有"團結一致難分難捨的干貝軍團",不過賣相實在很不優,吃下肚就好了不要拍了!


 

 

其實烤完肉已經很累了,小女生覺得不過癮,希望會後會,

江小濬他們還得先回公司作完實驗才又過來,

小新跟顏小倫.黃小晉還得回去跟堵住的馬桶奮戰,

最後就只有江小濬作陪囉....


 

 

本來打算玩咖啡狗的,樓下竟然客滿沒位子,只好到樓上的沙發區....


 

 

當然,沒烤完的東西總得處理掉,

份量少的我只好禮拜天足不出戶,在家殲滅它們,

數量大的就是這樣......禮拜一的中餐囉!!!!

烤雞翅!


 

 

 

青椒炒香腸!


 

 

洋蔥炒蛋!!


 

 

 

還在電鍋裡翻滾的玉米湯,每道菜都是烤肉剩下來的,

果真很物盡其用,沒辦法,颱風過後買這些東西很貴,不吃完怎麼行啊?!


 

後記

其實這之中有個小插曲,我沒有帶充電器回家,

跟表妹講完最後一通電話後就沒電了,到巷口等好久還等不到人,

我又折回家裡打算卸下電池充個五分鐘再去等,

一出門我妹竟然出現在巷子裡了...

因為她們看到了我部落格裡的熟面孔江小濬跟顏小倫,

雖然不敢上前指認,但默默的跟著江小濬的歐兜賣還是可以找到路啦!

不愧是我的妹妹,有繼承到她姐我的聰明才智,哈哈!!

 

這樣的安排應該有玩得高興了吧,不然怎麼問我何時還要出來玩?

只不過竟然說要騎機車聯誼?!

阿姨已經過了兩輪的年紀了,現在沒有四輪根本就懶得出門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