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暴風雨中的烤肉會

2008091413:52

兩個禮拜前廖小霆跟施小丟吵著要烤肉,我說OK啊,但不准來我家製造混亂,

接著表妹說她的同學們想跟我們聯誼,要到我家前面的空地烤肉,

為了公司小朋友們的幸福我當然滿口答應,忍痛捐出我家,

我想大家的幸福應該比節能減碳來的重要吧?!

 

一個禮拜前就去張羅了食材,塞爆了我的冰箱,

無奈強颱新樂克作祟,一度打算移師到高速公路高架橋下,

後來決定看台鐵臉色辦事....,

啊,不是啦,小姑娘們都靠大眾交通工具,有火車才有辦法過來啊,

所以火車若是照常行使就照常烤肉,若是停駛就算囉!!

 

禮拜六晚上大家悶在家裡沒事幹,

有個好心的老闆阿不拉願意收留我們,當然得風雨無阻的跑到八德,

還好我們沒去高速公路橋下,去時的路上看到斜風細雨,整的地面都是溼的,

決定延期真的是高明的決策!!

 

這兩個就是始作俑者....

吃香腸的是小弟女友~小咪

 

 

阿不拉公司好大喔,再怎麼狂風暴雨都淋不到我們耶,

去到那邊,八德幫的陳小和.謝小惠還有花花已經在那邊烤起來了!

 

 

 

江小濬也早一步到場了....


 

 

馬上拿出我買的燒烤棉花糖試烤一下,

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烤,整顆丟在烤網上,馬上烤熔牽絲,

後來仔細跟說明書奮戰後,才知道要串著騰空烤,不能放到烤肉網上!


 

 

 

搞了一個晚上,我根本沒有吃到烤棉花糖,

人太多大爆滿,我根本無法接近爐火,索性沒烤就開始吃了!


 

 

一陣強風加上灑水降溫,就會煙霧瀰漫,

我坐得很遠都很嗆了,何況這幾個火爐邊的烤手?!



 

 

可憐的江小濬還要笑著流眼淚,嗆啊!!


 

 

 

江小濬os:為了烤棉花糖,縱使流淚也是要烤啦!!


 

 

淚眼汪汪的棉花糖總是特別的香甜....


 

 

 

小弟跟小咪也跟我們去烤肉!


 

 

老闆阿不拉一家子已經夠多人了,我們又找了十幾個去湊熱鬧,

好壯觀的場面!
 

 

 

去吃人家的總是不好意思,我又帶了兩鍋肉.青椒.茭白筍去,

出門前醃的韓國烤牛肉,那個醬是在costco買的韓國烤肉醬,

十分鐘就入味了喔,或烤或炒都可以,大家都說有韓國烤肉的味道,

馬上口感大提升!!

另外一個是我以傳統醬料糖.鹽.胡椒.醬油.蒜頭醃的燒烤肉片,

可能是我買的是小份量所以可以做的很精緻,

總覺得阿不拉他們買的超大包裝的食材都沒有醃的很入味.....


 

 

終於江小濬受不了嗆人的濃煙,換QQ接手了,

這煙也未免大的太誇張了吧!!!

 

 

現在換江小濬氣定神閒的做實驗,他現在為我們示範的是皮兒綠茶...


 

 

瞧他得意樣子,

不過看他喝的速度很緩慢,一定是噁在心裡口難開吧?!


 

後記

記得小的時候我是孩子王,每年都得在外婆家烤肉,

還得烤給嗷嗷待哺的表弟妹吃,

曾幾何時我竟然已經不必擔任烤手,已經有表弟妹幫我服務了,

不過長大後也不熱衷烤肉了,好幾年都沒烤肉....

 

這次要烤肉我倒是還滿期待的,回味一下大家聚在一起的歡樂氣氛,

雖然老爸說,好好的食材或煮或煎都很OK,幹嘛把它烤得又髒又噁的?

唉呦,老爸你不懂啦,老人家不懂這種氣氛.....

 

我老了會不會跟老爸一樣,開始覺得烤肉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