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風雨無阻的婚宴

2008091416:29

繼上回小弟的女友小咪她大姐的訂婚宴後,這回在桃園辦婚宴,

雖然強颱來襲,但是還是風雨無阻照原訂計畫舉行,

我想最開心的除了雙方家長及新郎新娘之外,應該就是小弟了,

他終於可以結束被我威脅,跑腿打雜的痛苦.....

 

婚宴在桃園的福利川菜,佈置過幾次,不過都是在地下室,這次是在三樓,

對面本來還有一場40桌的婚宴,但因為颱風延期,

光是想到要一一通知40桌的客人手就軟了吧,

換作是我,只要不是露天場地不會吹風淋雨,還是照常舉行省得麻煩!!

 

因為對面的婚宴取消,所以整個空間可以讓我們使用,

本來展示區要放在門口小角落,但有點小家子氣,

加上大圖懸空沒有東西可以支撐,移到中間反而剛好!

這家餐廳不准使用釘槍跟膠帶,我也只好配合,

前一晚還很有誠意的冒著風雨跑去買3M無痕膠帶,但買不到只好偷偷使用了一點點透明膠帶!

 

 

 

因為前一晚有先來勘景,入口有已經有個花門了,

省下了佈置大門的時間,我才敢賴床到八點多,

小弟一直要挖我起床,我還跟他說,你那麼想出門不會自己提早去做喔?!

我真是壞,好險小弟只要隱忍到中午就可以解脫了!!


 

 

整個外場走廊都是我們的,

前一晚那個經理還說要我們不要擺太中間,很多沒水準的客人會在這邊抽菸,

佈置的小東西會被薰滿菸臭味,

還好他們家的客人都很乖,一天下來都沒有人在這邊抽菸喔!

唯一缺點是太狹長了,照相的景深不太夠!!


 

 

十一點多就佈置完成,陸續有人來了,

南部親友團大量湧入,馬上炒熱氣氛!


 

 

前一晚趕製的DVD,之前新娘希望只有婚紗秀跟訂婚儀式就好,

我還是放了幾張宴客的照片,至少讓大家知道我們雲林辦起婚宴也是很熱鬧很精采啊!

早來的客人很認真的欣賞我的作品,很感動耶!


 

 

菜單看起來還滿好吃的,不過忙照相,中間都沒吃到,

那個菌菇養生盅我好喜歡喔,很清爽可口!


 

 

 

李伯伯很緊張勒,緊張到胸花一直掉下來,餐廳經理連忙幫他別好!


 

親友陸續到場,後來我看到也有個拿專業設備的傢伙出現,

以為他們請了攝影師,那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想不到他也以為我會拍,竟然整場婚宴都沒看到人.....

也因為我以為他會拍,我就跑到新娘房了!


 

 

上回廖小華屬意的黑衣辣妹已經名花有主了,

那這個氣質紅衣妹如何?!


 

 

 

綠衣妹OS:你知道外面風雨多大嗎?我風雨無阻的趕來耶....

新娘OS:揪感心耶,不然我抱你一下好了啦!


 

 

綠衣阿嬤OS:好啦好啦,小孩借你玩一下好了啦!

 

 

可是小妹妹不賞臉,就是不看鏡頭耶!


 

 

小妹妹OS:口不口以不要再玩我了啊?!


 

 

 

只有小咪最愛演,滿場追著相機跑....


 

 

演不夠還把小弟抓去演!


 

 

 

本來一副工人打扮的小弟去換了套衣服馬上人模人樣,

可是早上出門竟然沒有帶襪子,厚,穿這樣超聳的!


 

 

樓上演不夠,下樓還要演!


 

 

新郎新娘OS:真是夠了,換我們演了啦,閃一邊去!!


 

 

 

不知道新郎在緊張什麼,拉著新娘的手猛跑,新娘差點重心不穩.....

新娘OS:你是不要命了喔,讓我跌倒的話,你就慘了!!

新郎OS:人家沒當過新郎很緊張啊!!


 

 

進場了,新郎就是一臉緊張,倒是新娘可是一臉的甜蜜呢!


 

 

甜密又美麗的背影,新娘的白紗在燈光下閃閃發光呢!

 

 

 

滿場繽紛的彩花,雖然是颱風天,但是氣氛一樣很熱絡!


 

 

我站在那邊要拍照,那個主桌小姐就不知道在急著什麼勁,拼命挨著新人夾菜,

厚,很想叫她閃邊去!破壞畫面!!


 

 

 

 

餐廳氣氛不錯,比起南部的訂婚宴舒適多了!


 

 

颱風天雖然沒開足35桌,但有30桌客人滿滿的祝福喔!!


 

 

我也不知道小弟吃錯什麼藥,一直拉著我要我幫他拍照?!


 

 

 

他說他這張很帥,要幫他洗30張拿來當名片...

笨蛋,名片一盒100張啦!!


 

 

 

上菜囉,打上燈光的菜色看起來很讚喔!

公司的兄弟們有福了,我打包了一些帶回來禮拜一加菜!!

我這行徑越來越像煮飯阿桑了啦!!


 

 

終於換裝好了,新祕整個大改造,等了20多分鐘才弄好,

他們手上的金莎是我前幾天就開始慢慢做的,婚宴前一天還是奮戰到凌晨一點多才完成!


 

 

但,不到10秒鐘就搶光了,

我實在忍不住要說,有人拿四枝.五枝的,太超過了!!!

說真的,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分享,有那麼不景氣到買不起巧克力要搶成那樣嗎?!

我拍了幾個搶好幾枝的,很想把那幾位大嬸的照片公諸於世..........


 

 

 


 新郎前面的灰衣大嬸,我就在說你啦,你拿了四枝溜,會不會"太超過"啊?!

小弟說有看到拿五枝的,我沒拍到,不知道那個紀錄保持人是誰啊?!

好幾晝夜的製作就這麼幾秒中,好誇張!!

 

 

 

敬酒畫面都不認識,就快轉跳過去好了,貼點有趣的,

新郎的同學贊助特調飲料一杯!

新郎猶豫了好久,大喜之日不想跟腸胃過意不去啊!!


 

 

新郎OS:挖勒,哇沙米放太多了,太超過!!


 

 

新郎OS:為了展現我查甫人的氣魄,我還是得吞下去!

後面的媽媽.岳母.舅媽表情都很凝重,嘸甘啊....


 

 

新郎OS:叫我正港的男子漢!!

豬朋狗友啪~啪~啪~啪....


 

 

 

想不到還有一關,

大妹OS:要娶我姐可沒有那麼簡單,還有我這一關....

新郎OS:饒了我吧,剛才那杯特調都還沒消化呢!


 

 

交杯酒沒在怕的啦,一飲而盡!


 

 

新娘OS:我的好妹妹,姐姐平常也待你不薄吧!!!賣擱玩了啦!!


 

 

從勘景.佈置施工到婚宴流程餐廳都很配合,態度也很nice,

美中不足的是餐廳上菜速度超快,最後一道菜出來了新娘還在換裝,所以水果只好打住,

也因為等候的空檔很長,反而又播了一次婚紗秀跟訂婚花絮,晚來的客人也看了一次!

終於換裝完成準備送客了,這喜糖蛋糕是我們自家的產品,

沒見過不知道怎麼使用,由小弟示範!


 

 

整個婚宴新娘造型多變,有白紗典雅風,中場的性感希臘女神風,最後的楊承琳可愛風,

還算滿物超所值的!


 

 

舅舅的豬八戒造型把新娘逗得樂不可支,

那個豬耳朵其實是喜糖蛋糕盒啦,

舅舅很有喜感喔!別人都快笑翻了,自己很鎮定,讚!!

 

 

新娘依然笑個不停,

舅媽OS:我被你打敗了.....


 

新娘電話響了....

新娘OS:阿榮啊,挖今天結婚了啦,你愛我袂著丟愛祝我幸福,嘸通來亂,災哞!!


\

 

 

 

新娘OS:我ㄟ手機仔已經換了啦,請你賣擱喀....


 

 

廖小華,你的福利來了,紅衣氣質美女....


 

 

 

再給你一張,同學我有照顧到你吧,

紅衣氣質妹吃飯的時候坐我旁邊耶,落落大方還一直招呼我,有機會介紹給你啦!!


 

 

走甜美可愛風的新娘突然讓我有個錯覺,

新娘未成年!!


 

 

 

這兩個小鬼演不夠,最後一張給你們有露臉的機會啦!


 

 

後記

風雨無阻的完成這場婚宴,終於對小弟跟小咪有個交待,

否則哪有辦法繼續凌虐差遣小弟....

不過小弟一次就怕了,趕快通知他十月份要結婚的同學,說他姐我沒空;

呵,我有空有空,

縱使有空小弟也不敢再拜託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