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弟被我威脅的婚宴篇

2008090119:06

這場婚宴在雲林古坑村裡唯一的101餐廳,主角是我小弟女友的大姐,

一剛開始我實在很不想接,好懶得跑這麼一趟,

但禁不起小弟的苦苦哀求,我還是得南下,

我也很賊,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欺負小弟,只要他稍微不順我的意,

我就威脅他:你月底就自己去布置吧?!

就連前一晚我回家沒睡好賴床,要打包東西也是叫小弟去,

小弟一樣得很巴結的聽令我的安排,還得幫我準備無糖烏龍綠....

 

這餐廳實在沒什麼好說的,配合度不佳,

小弟的女友親自帶我們過去了,一樣是愛理不理,

要不是考量鄉下老人家出門交通上的顧慮,倒不如到斗六市區找個環境好菜色又佳的餐廳!

 

 

滿破爛的場地,但還是有辦法起死回生啦!鄉下地方就選用比較討喜的紅色調囉!!

 

 

老狗變不出把戲,

其實我看了場地照片很不佳後,也沒什麼心情準備比較新鮮的玩意....

就都這樣如法炮製而已!


 

 

 

裡面也是選比較討喜的色調,不過大紅色很少人用了,

所以這些紅色球是庫存,一直爆掉把小弟給嚇壞了....

桌椅還是應新娘要求專程去租來的,

這其中還有個插曲,小弟脫了鞋踩在椅子上打算去貼喜幛,

沒想到餐廳的員工很白目的罵他,要他別把椅子給踩髒了!

小弟馬上還以顏色,對餐廳的兩個小鬼說,去把手洗乾淨,不然把椅子摸髒了會被罵,哈哈!


 

 

 

餐廳很狹小,硬是區隔出來的相本區,

還好他們找來的長條桌大概只有120cm長,不然也塞不下櫃檯跟大門間的小縫隙,

有了這張大圖氣勢就出來了,也不會感到寒酸破爛了!


 

 

我也沒打算做什麼特別的花樣,在鄉下地方這樣應該很了不起了啦,

因為她們沒請攝影師,我還得布置完後趕去攝影,

連忙灌了一串30顆球的球束,要小弟女友拿回家裝飾,

我們就這麼邊走邊拍,其實要不是趕時間,還可以出個外景勒....


 

 

我到小咪家已經準備要開始了,一堆人擠在門口,根本喬不到位子,

要在窄小的客廳卡位很困難,媒人婆的大屁股又一直擋到我的鏡頭.....

插播一下,婚紗照是在桃園拍的,今天的妝在斗六的卡尼爾婚紗化的,

說真的,自從堂妹婚宴後,我對斗六的婚紗店改觀不少,化妝還算不錯啦!


 

 

因為客廳太窄了,這些禮品只露臉展示了一下,就被推到邊邊了....

 

 

 

雖然客廳窄了一點,不過氣氛還是一樣的很歡樂!



 

 

這下子要被套牢囉....

 

 

新娘os:嘿嘿嘿,換我了,看我的厲害!


 

 

新郎os:好了好了,很不公平耶,我剛才又沒有套到底....


 

 

蓋印章,禮成!


 

 

拍完這些我已經滿身汗了,又得到頂樓神明廳拍照,

真的是悶~爆~了!!!

這麼校長兼撞鐘的,我看小弟要怎麼還我?!


 

 

 

阿母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阿爸的心情也是不惶多讓....


 

 

這兩個傢伙倒是非常的自得其樂,還一直要我幫他們照相....


 

 

終於忙完拍照,我還是得趕赴餐廳照相,

老爸說那根本不叫做餐廳,充其量只能算是食堂吧?!

 

 

地點是大馬路旁的小巷子裡,有點難找,

不過當地人絕對不會走錯,因為就那麼101家啊!!


 

 

 

剛那麼一大串氣球又被拎了過來,每個小孩都很期待....

 

 

 

滿坑滿谷的喜餅,

郭元益的京饌玉露真的好吃,尤其是底層中式的那個紅豆麻糬.....


 

 

這兩個又開始在這邊流連忘返....


 

 

 

小朋友也很忙,忙著收集謝卡.....


 

 

因為賓客都是左右鄰居,所以才12:15就幾乎大爆滿了,非常的準時,

準備開桌囉!!


 

 

 

待會就沒空拍照,趕緊把握時間在門口拍照一下....


 

 

 

這邊當然也是要拍一下了,

小弟還很龜毛的把滅火器給拆了放在地上,只差沒拆了那個排子....


 

 

 

有佈置當然有差,新娘看了場地很滿意,也就笑得很開懷了!


 

 

一整個開心的勒....


 

 

只有小弟很巴結的要當公差,自己當不夠,還要把我拉下水.....


 

 

外面大家埋頭猛吃,裡面的新娘也很忙碌,

我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換裝的過程這兩個花童看得好入神喔!


 

 

 

剛開始沒有人敢伸手拿,還得自己遞出去,

也因為沒舞台沒司儀沒宣佈當然就搞不清楚狀況囉....


 

 

 

等大家意會過來,馬上蜂擁而上.....


 

 

 


新娘os:我這邊沒有了,賣擱搶啊!


 

 

 

新娘手上的發光了,大家馬上轉目標搶新郎手上的.....


 

 

表弟表妹os:嘿嘿,搶到了兩枝....


 

 

至於敬酒就跳過去了,

此時新郎也先告辭了,大家一樣很歡樂的送客!


 

 

 

小女生由爸爸抱著拿了一次,又自己跑來拿,

我想糖果是其次吧,主要是想看新娘......


 

 

 

拍照拍照拍照.....

 

 

 

合照合照合照,

我誇這個黑衣正妹氣質很好,小咪很不以為然,哈!


 

 

 

累了一天,終於下課啦!!!

我也終於可以休息了,只不過後續還要得處理照片做dvd,還有得忙勒!!

 

後記

昨晚小弟說,我只收工本費大概會很不爽快,

是不會啦,小咪家人都還滿nice的,連姑姑.阿姨.舅舅都忙著招呼我,

累歸累,心情滿不錯的啊!

 

要回來的路上,小弟還因此去幫我把車加滿油,買好我要的烏龍綠,

一路上把我伺候的好好的,因為下下禮拜還有婚宴要忙啊!!

那意思就是說,這兩個禮拜我一樣可以對小弟頤指氣使,

三更半夜一樣可以叫他出去幫我買東西,

你說對吧?林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