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08最後午餐

2008123113:48

今天是2008的最後一天,阿明師休假沒跟我報備,

所以一早我就奪命連環call,要他中午一定要回來煮飯,

他也真的很有情有義,專程搭火車回來煮飯給大家吃!

 

 

 

我發現這樣烤虱目魚真的很好吃,看起來又頗有質感,

大家認不出來這是虱目魚,且老闆幫我把刺都處理掉了,沒什麼刺,滿好吃的,

烤盤太小了,魚沒辦法全部放上去,分成兩爐烤!


 

 

阿明師的新菜色~螞蟻上樹,泡了六坨冬粉好像太多了,

 因為很入味很好吃,竟然很多人吃這個不吃飯,所以飯還剩了一些,

下次只炒三坨就好了!


 

 

阿明師很講究入味,堅持麻油雞的薑片要爆到乾掉,所以麻油雞就花了半小時,

螞蟻上樹又堅持湯汁要收乾,又花了15分鐘,

都12點多了遲遲不肯開飯,

看起來一整桌綠色無肉不歡,其實左邊那盤是還沒下鍋的蒼蠅頭啦!


 

 

炒好的蒼蠅頭底加啦!


 

 

大家反應酒味太淡了,所以麻油雞又回鍋了一次,

這次麻油跟酒味都很重,吃完後一點都不冷啦!!

這張才是今天午餐的大合照!


 

後記

2008的最後一餐,來說說新年的新希望吧,

嗯,我希望有一把銳利一點的菜刀,不要每次切肉都要鋸個老半天,

還希望有更大的盤子,不然每次找不到大一點的盤子都得拿烤盤鋪鋁箔紙偽裝一下,

 

今天中午為什麼我會流淚?

啊!是洋蔥,

阿明師的菜裡都加了洋蔥............

 

所以我最大的心願是希望把實驗室改建成廚房,或是有個抽油煙機,

不然老是被阿明師的辣椒味嗆得走投無路!!!